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10 July 2020

#若你對新加坡大選成績有興趣 #請留守這裡 #點讚此專頁和帖文 #人民行動黨與小人民行動黨之爭? #第一時間 #第一手消息 #不時更新

剛剛直播完畢,把工作收拾好了,今晚準備深夜作戰,為大家把我們鄰國新加坡的大選,最第一手資料、消息和分析分享給各位讀友!

現在投票已經完畢,新加坡人行黨政府無預警之下直接延長投票時間,向全世界展示了新加坡政府的power,這就是一直跟大家說的威權體制。

剛才直播也提到,延長投票時間是對執政黨有絕對的優勢,但政府說要延長就延長,根本什麼顧慮都沒有,這就是新加坡政府的強勢情況。

正如之前提到的,也是標題中說的,雖這次工人黨並非競選最多席位的在野黨(最多是前總統候選人陳清木的前進黨),但毫無疑問WP還是最強大的在野黨,也是在2015年大選唯一攻下席位的政黨。

不過新加坡的選舉就是如此特殊,即便所有在野黨都輸了大選,也不會出現國會零反對黨的情況,因為新加坡有特殊的的官委議員制度,會將最高票的落敗者委任為議員。

如此特殊的官委議員制度,就是因為此前四屆大選,新加坡曾經出現過完全沒有在野黨在國會裡的情況,使到新加坡國會變成地地道道的行動黨內部會議,完全一言堂的情況,被全世界嘲笑!

正如之前所說,最需要關注的除了工人黨堡壘區後港單選區和阿裕尼集選區之外(因為是在野黨議席),最主要的就是東西海岸兩個集選區。

若要再多一個就是今屆才從單選區轉換為集選區的盛港集選區。
不過大家覺得盛港很有機會,其實自己是不太同意的,因為盛港的呼聲變高,很大原因是Jamus Lim在電視辯論上“空白支票論”的爆紅。

如此單一候選人突然而來的爆紅,其實對整個選情的拉台幫助是不大的,尤其是在集選區GRC的情況就更是如此(希望我錯啦)。之前也曾經出現Nicole Seah,大選前也是因好形象和言論突然爆紅,開票結果呢?慘敗,有興趣的讀友可自己谷歌。

(詳情可看之前關於新加坡大選的兩個直播,YT搜尋就可找到。)

好了,就暫時寫到這裡,有什麼第一手消息和資料會在這裡更新給大家,記得點讚轉發去文章出去,讓更多有興趣的人看到呀!

多謝!

這裡開始是 #即時更新和分析:

11.45pm:六個單選區和1個集選區的抽樣計票結果公佈(隨機抽取100張選票),全部都是人行黨獲勝,包括Bukit Batok的反對黨其中一個Icon徐順全博士。抽樣計票置信水平高達95%,所以不容小覷!

不過抽樣計票也透露出一個信息,這一屆大選真的反風很盛,在疫情之下也同樣壓不住,所有七個選區的抽樣成績行動黨都只拿到6成左右選票,最低更只有54%(誤差5%的話行動黨有機會輸)。

正如直播所言,看來在野黨得票會遠遠超過2015年的情況,就看會不會超過!

11.50pm:再有三個單選區的抽樣計票成績,行動黨同樣全部都保持優勢,除了拉丁馬市選區達70%以外之外(上屆最高得票單選區),得票也都在61%和65%之間,這對行動黨而言,其實是一個警鐘。

抽樣計票結果一直進來,不會再為大家單獨更新,除非是重點焦點選區或是爆冷的情況。大家記得幫忙點讚分享哦,我可是沒看書在手機上陪著大家等開票啊😂!

12.04am:抽樣計票結果!一如直播所料,熱點選區後港工人黨成功守住,得票率58%!東海岸,儲君太子御駕親征的席位,只拿到54%,若是5%誤差率,有可能會丟掉啊!!!

12.13am:新加坡8頻道的評論員,本來說王瑞傑領軍東海岸,應該能大勝,因為要有接任總理的代表性。

現在看抽樣計票最多只是險勝,代表性不是沒有了嗎?評論員就馬上轉口說是王瑞傑救了東海岸。然後還說是不是強有力的委託不是看選票得票率的😂

看到了吧?這就是高手!

更可笑的是,評論員說,如果東海岸沒有王瑞傑,就會輸掉,輸多一個集選區是完全“不堪設想”的!多中立呀!

12.18am:阿裕尼集選區工人黨守下,6 %得票率!另一個焦點選區,陳青木出征的西海岸,行動黨竟然只拿到52%!!!昨晚直播的分析全中,現在就看盛港了!

12.28am:哇!大跌眼鏡,這是自己分析預測不對的,不過是好消息!現在工人黨在盛港集選區以5%2領先行動黨,看來在野黨有可能拿下兩三個集選區,一次過有接近20個國會議員,大有機會啊!

從抽樣成績來看,現在大家應該完全明白為何投票時間會鬧著被全世界罵的風險,也要突然延長兩個小時了吧?新加坡政府對情報的掌控了絕對是一流的啊!

12.26am:同一個評論員,現在說集選區對人民行動黨是不利的,這個應該是我這一生人到現在為止,聽過最好笑最離譜的笑話😱😱😱😱

從現在的情況來看,絕對絕對是新加坡版本的308海嘯啊!國陣在308丟了五州政權,歷史最差成績,現在的情況也篤定是在新加坡大選改制之後的最差成績了!

1.22am:Bukit Panjang單選區正式成績出爐,行動黨以53.74%的得票率驚險勝出!比上屆大選下跌了約15%!!!超級海嘯啊!可惜民主黨主席惜敗!

1.31am:Potong Pasir單選區正式成績出爐,人民行動黨60.69%勝出,跟上屆大選也大概跌了6%得票率!麥波申單選區正式成績出爐,也是人民行動勝出,得票率71.74%,陳佩玲逆流而上,竟然上升了約6%選票。所以還是有看候選人的呀!

1.43am:正式成績:新選區Marymount單選區,行動黨55.04%險勝。Pioneer單選區,雖然是行動黨勝,但得票率大幅度下跌,上屆76.34%得票率,共下跌了接近15%之多呀!!

1.53am:正式成績:Radin Mas,上屆單選區最高得票率勝出的選區,得票率77.25%。這屆下跌一點,到74.03%,還是很高。新劃分選區Punggol West單選區,兩位美女競爭,勝出者得票率60.97%。都是無意外行動黨勝出。

2.08am:第一個公佈的集選區正式成績。Tanjong Pagar,無意外還是行動黨拿下,得票率下跌約14%,只有63%多,上屆可是77.71%得票率贏下啊。

第四代領導人的二號人物,陳振聲安穩過關!老實說現在他應該是最想王瑞傑輸的人吧😂😂😂

第二個集選區正式成績。Jalan Besar集選區,上屆67.73%,這屆65.37%,只下跌不到3%,算不錯成績了。無意外,兩區都是行動黨拿下。

2.17am:正式成績:Hong Kah北單選區,還是行動黨勝,上屆74.76%。Chua Chu Kang集選區,依舊是行動黨勝,上屆76.89%。兩個都是行動黨強區,不過得票分別下跌接近14%和18%!!!

2.25am:正式成績:Yu Hua單選區,上屆也是過70%得票率,達到73.54%的強區。今屆強人部長傅海燕坐鎮,選票准准只下跌3%,算是上佳成績。

另外,新國總理李顯龍的宏茂橋集選區(新加坡最大選區),成績也已出爐,同樣大勝。上屆78.63%,今屆還是破70%,達到71.91%。兩個區有下跌,但是沒其他區那麼顯著,強人效應啊!

2.36am:正式成績:Yio Chu Kang新單選區,行動黨以60.83%的票數勝出。

焦點選區結果來了。東海岸集選區成績出爐。

儲君涉險過關,上屆得票60.73%不算高,今屆下跌了超過7%,未來總理只以53.41%贏下選區。

不過贏了就是贏了,官位穩了。恭喜王瑞傑,對他敢去危險區競選,這點還是值得respect的!

2.47am:正式成績:Mountbatten單選區,還是行動黨拿下。上屆強勢71.84%得票率拿下,今屆也是現在第二個逆流而上的選區,得票73.84%!

碧山大巴窯集選區,也是無意外。上屆也是高達73.59%勝出。不過得票率下跌到67.26%,跌了不到6%,算是很好的成績了。

Jurong集選區,上屆79.28%全國最高勝率的選區(比行動黨平均得票高了近10%!),由資政尚達曼領軍,比總理李顯龍坐鎮的宏茂橋還高。

當然今屆還是無意外行動黨勝出,得票率稍微下跌一點到74.62%。儘管如此,還是很有機會成為全國最高得票勝率選區!

再多4席,行動黨就會再一次正式執政了。到現在還沒有任何一個在野黨勝出的選區成績公佈。

3.00am:正式成績:Bukit Batok單選區,民主黨秘書長徐順全落敗,還是由行動黨勝出。上屆得票率72.99%,今屆下跌到54.80%了。

焦點選區,West Coast集選區也沒有意外,人民行動黨微差勝出,陳清木領軍強攻也沒有攻下,不過把勝出得票率從上屆78.57%,拉低到今屆的51.69%,輸方應當肯定肯定有官委NCMP議員當了。

陳清木選前說不要官委議員,現在會不會U轉呢? 這是唯一的懸念。

Sembawang集選區,無意外還是行動黨勝出,勝率67.29%,比上屆72.28%少了一點點,算是跌得比較低的選區了!

新加坡政府再次正式由人民行動黨執政。

到現在的成績完全都符合昨晚直播的預測,現在就等最後一個焦點選區,我昨天不認為會贏的盛港成績出爐,希望會說錯。

這區成績出了就終於可以上床看書睡覺了!

3.12am:正式成績:Kebun Baru新單選區,無懸念行動黨獲勝,得票率62.97%,算是不錯的成績勝出。

Marine Parade集選區,是已退休的前總理吳作棟選區,自然也是由行動黨拿下。上屆得票64.07%,今屆57.76%,下跌了接近7%。

Pasir Ris - Punggol集選區,行動黨大勝的選區,也是今屆唯一一個三角戰的集選區(錢太多),上屆72.89%勝出,今屆還是在野黨分散選票,還有64.15%的勝率。

人民行動黨到此已獲得修憲權力的2/3席位了,再次無意外無懸念強勢執政!

3.23am:正式成績:第一個在野黨勝出的選區出來了。後港單選區,一直以來在野黨的強區,已拿下29年的選區。

這屆工人黨在反風吹襲下,以比上屆57.69%更好的61.19%得票勝出!

Tampines集選區成績,上屆是以比全國平均69%的得票率稍高的72.06%勝率拿下。今屆票數下滑一些,只拿到66.41%。

Holland - Bukit Timah集選區,上屆66.62%由行動黨拿下,今次當然還是行動黨的,得票率跟上屆差不多,拿到66.36%,算是今屆很好的成績了。

3.32am:正式成績:Marsiling - Yew Tee集選區,上屆行動黨68.73%的票數拿下。今屆則有63.18%,下跌了一點點,依然是行動黨的囊中物!

最後一個焦點區,新的盛港集選區成績終於出爐。工人黨拿下,創造歷史以52.13%的得票率拿下此區。加上應該已無懸念的Aljunied,新加坡在野黨再取得突破,拿下了兩個集選區!

昨晚唯一看走眼的就是盛港這一區。雖然Jamus的旋風刮起,但沒留意到他是屬於這區,甚至根本沒有留意這區的成績,因為一直還以為盛港是單選區,因此沒有留意的必要!

除了應無懸念的Aljunied集選區,所有焦點選區成績已經出爐,夜已深就更新到這裡,大家晚安咯,祝各位都有個好夢!

3.55am:躺在床上看了一下成績,Aljunied如預料中由工人黨拿下。而行動黨今年的得票率為61.21%,也被直播分析中說中,並沒有比2011年的60.1%少,但明顯此次選票更集中,也讓在野黨破天荒拿下兩個集選區,破記錄!

最終結果是行動黨83席 vs 工人黨10席。在野黨還有兩席非選區官委議員(NCMP),一席將由前進黨拿下,另一席則是工人黨。就看陳清木會不會出任此議員職,還有工人黨會不會讓席了(工人黨讓民主黨就能上一位議員)!

最後,#記得要為民主喝彩,#即便這是威權體制下的民主!

今晚的星期六閒聊直播再跟大家詳細談這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