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18 July 2020

#街頭打架卻講擂台規則的悲劇

我國政局自二月尾歷經詭譎變化後,即便明明存在許多矛盾和無法調和的障礙,經後門上台的國盟政府卻成功將爭議壓下,維持了政府的正常運轉不致倒台,甚至明明執政優勢毫不明顯、危如累卵的情況,卻一直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有驚無險地延續執政。

剛過去7月13日的本年度國會“正式”開會(一小時國會是個笑話),國盟政府提呈的撤換議長動議再一次無驚無險地通過,不止讓慕尤丁政權切實掌控住了可推翻他的國會,更向一直以來攻擊他人數不夠的敵手,來個正面交鋒直球對決,攤開人數一見真章並獲得勝利,實在地增加了自己政權的合法性。

切實來說,國盟政府從矛盾重重、各主要政黨之間存在著幾乎不可被解決的重疊性之中,出乎意料地從無到有奪下並守住政權,其中就經歷了才變天時的權力分配、對抗疫情重擔到兩次國會的難關都屹立不倒,實在是完成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

這對比另一方明明早已磨合了超過三年,不單止共同面對大選、經過了選民考驗和洗禮,更在競選議席上高度互補易於整合的希盟++(即希盟三黨+民興黨及土團馬派),卻連基本的首相人選都談不攏,更別說是要連成一線奪回政權。如此面對大敵還在窩裡鬥的情況,讓手中政權輕易溜走,真是讓人情何以堪?

其中希盟++始終無法連成一氣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公正黨一方竟拿原則來說事,有的聲稱讓安華任相是無上原則、有的說老馬是種族主義者不應與之合作否則就是拋棄改革議程、更有人言之鑿鑿地講要引誘人跳槽是不當之舉絕不可做,說來說去就是用原則當藉口,來掩飾己方從沒將人民委托看重、擺在首位的真是情況。

政治明明不是講究聖人之道的場所,本是一個骯髒至極、充滿各種利益糾葛和誘惑的修羅場。權力的根源本來就是腐敗,絕對的權力必將造就絕對腐敗,而政治恰恰就是為了爭奪權力才存在,兩者本就是一體兩面的事情,可這些人卻自以為清白地在那裡惺惺作態說大條道理,不是太也惡心了嗎?

如此明明身在修羅場的髒水之中,卻還煞有介事、板起臉孔地說什麼道德、原則,不正是相當於到妓院中去找貞操、公公堆裡找小鳥的情況,愚蠢又造作到極點嗎?

更別提如此用冠冕堂皇的詞語來修飾己方毫不作為、不敢作為的情況,實情卻是一而再地縱容不公不義、濫用權力和人民血汗錢的事情發生,再看回這些人的臉孔,實在真是令人想要作嘔。

事實就是在野黨如今面對的是一群不跟你說程序、法規、倫理、道德之人,面對這樣一群完全不講程序就竊取走自己得來不易政權的流氓,自己沒有膽量和能力去搶回本來就屬於自己的的東西,卻還滿口仁義道德地盡說廢話,以掩飾自私下作的一面,這才是最可惡可恥的實情。

選民們請睜大雙眼,認清這一群無膽匪類的真面目啊!

標籤:#翱翔天際新生活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0718《新生活報》,筆於20200712日(新生活報的截稿時間距離刊登時間比較長)。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