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22 July 2020

#華總被人賣了還幫著數鈔票

(明天《中國報》還有一篇特稿。)

閱讀新聞看到華總代表前往國會求見首相,在成功與慕尤丁會談之後,單方面對外宣稱老慕“個人其實希望承認統考”,因此會“繼續探討華社要求承認統考的課題”,但“華社必須了解國家政策和國情”。

這一番說辭,看起來好像非常正面,但其實預留了許多轉折,對整個課題也並無任何積極的改變。“繼續探討”這四個字,從國陣到希盟再到現在的國盟時代都沒有改變,都是不把話說絕讓人感到好像近在咫尺就差最後一哩路,但實際上卻是咫尺天涯,在沒有意願跨步向前走的情況下,永遠也不可能達到目的地,一哩百哩千哩又有何差別?

為此老慕的說辭(即便他真有說過),也是完全沒有改變任何現狀的空話,一點意義都沒有,這是明白不過的事情。但其實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必須留意,就姑且不論老慕有沒說過,可這整個新聞都是由華總單方面轉述,即為“華總聽首相說”,這聽說(英文叫Hearsay)其實是最無力的一種證詞,在法庭上也不能被接受。

其中道理很簡單,通過第三者傳話,因每個人對事件的認知、甚或是語言掌握和表達能力有所差距,絕大多數時候都會出現到令原話面目全非的情況出現。所以這聽說在現實層面上就是跟謠言無異,是完全沒有任何意義的。

為此很明顯的,如此轉述情況別說老慕的原本意思是什麼都無法確定,更甚的是就連老慕有沒有這樣子說過,根本都完全是一個謎啊!更可笑的是,在華總高調“代首相發言”,並被各大媒體以頭條方式大肆報道了之後,此說法馬上就被慕尤丁一方直接毫不留情地打臉,不留餘地。

先是土團青年團的代表,駁斥慕尤丁有這樣子說過且直白地說首相拒絕承認統考,並說慕尤丁會堅決捍衛國家尊嚴和憲法(意即抨擊統考對這兩者有破壞),使到保守派對承認統考再次掀起了巨大的反對輿論,令到對統考更形糟糕的情況出現!

且不就久之後,代表慕尤丁的首相暑更是直接發出公文,澄清首相不曾說過政府會承認統考。也表明了統考獲得局部承認為前朝國陣政府所為,與自己無關。這說法再一次表明政府根本不可能承認統考,就連之前的局部承認也都要劃清界限和關係,表明與己方無關啊!

可出現如此被大力打臉、也把統考被承認的可能性再次大幅度降低的情況,華總一方卻是以滑稽到令人感到悲哀的方式來回應。“感謝首相澄清沒承認統考”這回應,老實說這種行為除了標題中所說的:“被賣了還幫人數鈔票”的情況,還真找不到其他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這一句話,很形象地表達出被人利用出賣的一方,不但毫無察覺自己已被利用或出賣,且還在懵然無知地為出賣利用自己者塗脂抹粉、感恩戴德。通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若非愚蠢至極,那絕對就是奴性精深了!

這些所謂的華社代表,就完全是這種情況。拜託這些人可以不要隨便就跳出來說代表馬來西亞的數百萬華社好嗎?實在是太過於丟人現眼了啦!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0722中國報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