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15 July 2020

#國會裡哭爹喊娘有何用?

7月13日國會重新召開,頭等大事就是國盟政府的撤換議長這一史無前例的動議。其更換議長的理由為政府已經替換,所以議長也必須跟著更換。如此完全無視三權分立原則,公然違背行政(政府)及立法(議會)互不臣屬、處於互相監督地位的基本憲制精神的說辭,足見此政府無視法律和制度的情況有多嚴重。

這撤換議長動議,在實際上只相差一票、只需一票倒戈就不過關的情況下以109對111票驚險通過。而後在議長職位懸空動議通過之後,議會裡緊接著出現了更荒唐的一幕,政府在完全沒再進行投票的情況下,直接就以只有一位候選人的理由,宣佈阿茲哈不勞而獲,更直接就安排宣誓,完全漠視在野黨的強烈反對聲浪。

其實當議長完成宣誓,正式主持國會,就表示著輕舟已過萬重山,其已具有主持國會的無上議長權威,在野黨到那個時候才來憤怒叫囂、抨擊,又有何用?為何在議會開始前,隨著收到提名新議長的動議後,完全不做保險再次提名阿里夫或其他人選為議長?甚至更關鍵的事,如在國會前死都不連成一氣,努力奪回本屬於自己的政權?

上述應該做的事情全然不做,反而完全毫無吸取教訓,依舊熱衷於本該是盟友關係,但卻無日無夜的內鬥內耗,甚至還說出了心甘情願地安於當個在野黨的言論,並以行動來證明這一說辭,大剌剌地接任反對黨領袖職位和成立影子內閣,變相承認國盟政府的合法性。如此一系列不作為之下,如今卻跑來國會裡義憤填膺、聲嘶力竭地咆哮反對,不是太過搞笑和戲劇化了嗎?

不得不說,這出戲,實在是演得太也糟糕,觀之只有令人反感想吐的感覺。

確實,國盟一邊強行讓議長就任,無視憲法精神、自行詮釋法律以達到牢固己方政權的目的,這些卑劣的作為絕對該大罵特罵,可這些行為,不是任何對大馬政治情況有些微認知都知曉是將會發生的事情嗎?難不成希盟在野一方竟全無概念,任何應對都不懂,就只會到國會去哭爸哭媽嗎?

若在野國會議員能做的只是如此,那又何須要上述這些領著高薪津貼、由人民奉養的所謂代議士到國會去做去表演?街邊任何一個大爺大媽都能夠叫罵的比這些議員更好!

這一群人要是在新議長穿著長袍出現在議會之內,正要準備宣誓之時衝上去圍起人墻,真正地阻止其宣誓就任並主持會議,締造一個絕不妥協絕不退讓、政府必須對議長人選重新投票的態勢,即便最後極大可能依舊失敗(有一定的成功可能性),但這樣至少還會讓人民看到他們的血性,為了捍衛議會而不惜以身犯險的態度。

可惜,這群明顯並不知執政權好處,即使被人從手上奪走了這寶貝也全不焦急,更不努力去奪回之人,直到議會開幕這一天才知道權力的可貴之處。

在權力丟了後才發現,若能亡羊補牢還未為遲也,可惜看這群議員的態度,是明顯演過上述哭爹喊娘的鬧劇之後,就會繼續安份的扮演自己在野黨的角色的孬種,這才是最可悲的事情。

人民排除萬難,創造奇跡把政權交到這一群人的手上卻被如此糟蹋,這更是可悲之中的可悲啊!

(大家記得幫手點讚轉發比文章,千萬別讓那些議員以為他們已done a good job!!)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0715中國報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