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21 July 2020

#一廂情願被愚弄的華團代表

不管任何大馬公民有無關注政治,但有一點事實卻是任何人都會知道的,即國盟政府這麼單元的組成成份,是很難很難拉台得到非巫裔,尤其是華裔選民的支持。

因為以抨擊改革開明、攻擊希盟被華人行動黨騎劫、迫害土著與伊斯蘭教利益等旗幟上台的國盟政府,政策上必然會趨向保守,以維持己方得以奪權上台的正當性。

為此,在政策傾斜向保守種族及宗教主義的情況下,可以預見的是,華人在來屆選舉,不管是閃電選舉還是屆滿後自動解散,其不去投票的可能性是遠遠大過於去投給國盟的,換言之國盟基本就是華裔選民的第三選項,基本不太會有人投。

這一點,除非政府組成成份出現重大轉變,或者馬華國大黨如天方夜譚般地奇跡似強硬起來,獲取了政府內足夠的發言與代表力量,起到制衡國盟內保守勢力的轉變,否則華人主要票投在野黨,或心灰意冷不去投票的境況必然會出現。

出現這樣劣勢惡劣的境況,可老慕卻完全沒有放棄這一塊很多人認為根本不能拉攏、或說不必拉攏的20多%選票,因為其中的道理很簡單,也是說過很多次的毛澤東名言,“拉攏一切可以拉攏的力量”,別先天性將可能得支持力量拋棄,這也正是此前所說,巫統絕不可能完全拋棄馬華的原因。

大家只要想想,在一個賭局之上,遊戲還沒開始前,就先打定輸數、放棄20%的籌碼,這是一件多愚鈍蠢笨的事情啊!有一點腦、會用腦的人,都應該清楚知道這一點,所以不管拉攏華裔票有多艱難,也必須做出動作迎合,即便就只是表面上的也好,因為我國社會裡,只看表面易被愚弄的人數確實不少啊!

所以看看慕尤丁,隨便接見幾位“華人代表”(老實講,不認為代表性很高),講了兩句關於華社關心的課題,即關於統考的廢話,馬上就有許多華裔感到高潮,隨風起舞認為這個政府並非想象中的那麼差,出現了或許能夠考慮這一政府的聲音,即刻就看到拉台的功效了

其實看新聞報導,別說首相根本沒對外說過什麼話,所謂的“首相講話”,不過是那些“華人代表”的轉述,根本一點重量也沒有(在法律上被稱為hearsay,是不被法庭所接納的)。

況且即便就當這轉述是真實的,首相說的根本不都全是廢話嗎?什麼“將繼續探討承認”、“但要了解國情和政策”,這不就是政府(不管哪個政府)過往一直以來說的幹話,用來拖延承認統考的話語,根本沒啥差別嗎?

但厲害就厲害在這點,說幹話又不花錢,也不必花太多精力,就能有極佳的效果出現,還有一群人會聽了自爽,真是何樂而不為?讀者們請看,即便後來土團青年團出聲駁斥,首相署也發公文說老慕並沒說過會承認統考,這些“華人代表”們,甚至還跳出來大力為其捍衛和感謝老慕,說這些並不影響他個人意願嗎?

寫到這裡,還真懷疑這些人就是老慕肚裡的蛔蟲,不然怎會如此對老慕的空話如此信心滿滿,實在令人難以明白。

無論如何,真是不得不對老慕的高超政治手腕感到佩服,明明什麼話都沒公開說出口,就連從他人口中代他所說出的話也並無任何實質意義,其屬下甚至還公開說出了對統考不利讓保守派高興的話,但這些打著捍衛統考、希望統考被承認之人,卻不單止完全不以為意,還為老慕搖旗吶喊。

你說,老慕對這些人的奴性心態是否了解得一清二楚?

整件事情,就是如此簡單。一群腦袋不清的所謂代表,一廂情願地主動送上門被人愚弄,更重要的還是明明還是吃了虧被人佔便宜的情況,卻還急著幫人數鈔票說好話,這就是對此事的最佳註解了。

至於統考是否應予承認,其中又面對什麼問題,這些早在此前的文章就已詳細講解過,在此就不重複贅述了。

標籤:#翱翔天際光明日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0721光明日報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