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20 July 2020

#久違的首相老慕抗疫直播 #重點看這裡 #即時同步翻譯 #無重點 #可能有強制戴口罩政策 #大家可以開始買些口罩收著

好久沒見的老慕,過了一個多月又出來見面了。最近很忙,廢話不多說,直擊老慕這次講話的重點(結論在文末):

1.RMCO階段大家基本都恢復到正常生活,旅行回鄉都可以進行,首相自己也回了麻坡老家,吃了當地的美食,這是一個好現象。

2.政府至今已經發出總數RM11.14B(1百11億4千萬)的援助,老慕有進一步詳細進入講解各種各樣的援助數目和對象,這裡我就略過了。

3.政府一直在緊緊監控疫情情況,全世界的疫情情況也並無好轉。為此我國近來出現13個新kluster,政府也很擔心,而且有其中有4個kluster是從外國歸來者。

4.更讓我擔心的是,在幾天前我國的確診人數又回到了雙位數,我相信大家都不願意政府再回到行動管制,希望這三個月就已經足夠,因這三個月已造成經濟重創、許多人失業、許多生意無以為繼。

5.行動管制如果重臨,我國估計一天的損失將會高達200億令吉,是非常嚴重的情況。政府此前近三千億的援助配套,已經挽救了許多行業及工作機會,絕不可在讓情況惡化。

(慕尤丁在這裡一直重複,說重啟MCO會很慘很嚴重,重複又重複、花了很長時間。看來是真的有呼聲要重啟MCO,政府也考慮過,可是代價太大所以沒推行!)

6.為此,老慕說大家要有覺悟,我們還未戰勝疫情,必須要切實奉行新常態。出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要有觸碰、不群聚,這些全部都必須繼續,否則所有的努力都會付諸東流。

7.因為很多從外國回來的人感染疫情,政府將會繼續嚴控進入我國的人士。在家隔離的人請保持高度自我紀錄,不要隨意外出,若有症狀即刻通知附近的診所,否則將會被處罰。

8.若有需要,政府將會要求歸來的人士強制隔離,也會修改法律加重懲罰。#政府正在考慮強制戴口罩措施,在研究之後就會推出。大家都必須做好自己的責任。

9.大家都要嚴格遵守SOP,在工作場合的僱主、在學校的師長們,都有很重責任,來確保SOP得到遵守。村長也有責任進行勸告,在社區裡要大家帶上口罩、遵守SOP。

10.只要大家都遵守指示,就絕對能夠戰勝疫情。

#結論:老慕講了20分鐘,完全沒有重點、沒有新政策、沒有新措施。整個直播就是告訴你政府做了什麼、正在考慮做什麼,還有提醒大家應該做什麼而已!

這些我們早就知道了好嗎?!

下午4.20分,老慕一講完,馬上就寫好這個即時翻譯報導分享給讀友了。大家記得幫手轉發出去,讓沒看到直播讀友明白老慕說了什麼呀!

之前世面上亂傳的什麼MCO重來,全部都沒有,大家放心!這個直播,錯過了也絕對沒有什麼大問題啦。

最後,順道提醒大家,#可以買些口罩來收著,多不久強制戴口罩政策應該就會出爐了,別到時因為需求量大增,又一罩難求或買貴了呀!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