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1 July 2020

#跟著指揮棒聞風起舞的棋子

觀察最近政治時事發展,有個非常重要、可說是使得我國沉淪的最主要現象不得不說,即太多愚民容易跟隨媒體,或有心人炒作的新聞聞風起舞,連最基本思考能力都欠奉。希盟政權的短命垮臺,與這種有絕對的關係。

比如在政變之前弄至希盟政府焦頭爛額的消防員Adib死亡案和爪夷文課題,兩者涉及的對象雖然完全不同,但過程結果卻都一模一樣。明明事情至今一直以來都沒絲毫轉變也並無解決,可為何那些之前高調義憤填膺、歇斯底里一定要討回公道的聲音,在政變後突然就銷聲匿跡、蹤影全無了?

也正如前幾天前首相敦馬接受訪問時提到的華人富有論,還有說過多次的馬來人懶惰論,這些老馬說了幾十年的種族論述,怎麼如今竟有好大一群人,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對老馬說辭感到驚訝?

如此事情一再發生,其中道理很簡單,因我國有太多人頭腦簡單、惰於思考,所以極度容易就被有心人似是而非的論述操縱,輕易跟隨有心人的指揮棒起舞,化身成了政治議程中的其中的棋子,這也是為何我國改革會如此舉步維艱的主因。

不是嗎?敦馬是種族主義大魔頭本就是人盡皆知的事情,但為何509大選時還要給予其支持,讓其成功任相?原因不正是因要推翻一個正在極度濫用國家權力、破壞國家體制、虧空國家金錢的政權嗎?兩邊都爛而兩害相權取其輕,這是任何智商足夠的人都會明白的事不是嗎?!

如今國盟執政,情況又有何差別?儘管管老馬有多種族主義,在希盟框架下如今尋求第二次任相的情況,其實力又怎能跟在希盟第一次任相時相比?要知道他現在可是失去了土團和公正黨叛將阿茲敏派系的支持啊!老馬在希盟1.0任相都搞不出什麼風雨,現在2.0若真是成功,又有什麼好擔心的?

老馬的能量已大不如前,且頭一二號敵人絕非安華(只有安華才一直在把老馬當頭號敵人),而是現在希盟對面的老慕及巫統,這也是為什麼在希盟1.0執政之時,新政府不單止即刻釋放安華還給了能夠讓其參政的全面特赦,更全無阻繞安華重回國會,身在希盟的老馬,何曾對安華食言、壓迫過?

更何況如今經後門上台執政、半路奪權的政府,其勢與509前的巫統政府近乎不相上下、甚至在某些方面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這些人又理由讓此政府繼續執政?

國盟濫用司法機關對付異議者和媒體、繞過國會不透明地派發數千上百億、離譜地全面委任支持者進入政府體制、更甚的還是以單元執政之姿,炒弄族群對立來牢固執政權柄(否則各位真以為醉駕是現在才多起來的?),面對如此的政府,號稱改革、為民、有理想之人何以能夠縱容接受?

事實就是,當這些人現在推開老馬,就是讓老慕國盟政府安枕無憂;這跟2018年前的情況一模一樣。509時若拒絕老馬,那就是讓納吉國陣繼續為惡;如此明顯的事實,卻還有一群人在跟著“老馬是種族主義者”不應支持的指揮棒起舞,實在是令人感到悲哀的事情。

蠢人誤國,興許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吧!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0701中國報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1 评论 Comments:

hutucong said...

对啦!老马万世千秋啊!hidup- hidup Tun M.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