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8 July 2020

#國盟與希盟加之間的差別 #其實更應該吵的是國盟啊 #希盟家家在搞什麼家家酒

(附圖1是今日的新聞,文章刊出後剛好就有新聞作證,看到了嗎?國盟內部不是沒問題,仇恨甚至會比希盟裡邊來的大,可是怎麼他們卻能明白團結的重要性?看文章!)

國盟與現在已經在野的希盟加(PH Plus泛指整個在野聯盟)相比,這兩個政治組合差別到底在哪裡?為何一些能夠成功另一者卻失敗?相信這是許多關注本地政局的讀友,心裡都感到非常奇怪和納悶的一件事情。

為什麼一者可在困難重重、政黨資源和議席極度重疊的情況下,以團結姿態一鳴驚人地奪下政權,並穩穩將這得來不易的政權守住;另一邊卻明明是經過三年的磨合、合作的老戰友,卻至今連一個一致對外的槍口都搞不出來,還在互相內鬥攻訐?

其中的的道理很簡單,就是兩者之間對於政治眼界的差別。

國盟深深知曉政權的重要性,知道只有將政權穩穩拿在手中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傾軋仇恨都可以在政權的巨大重要性之前放底一邊,只有先牢固政權維護己方利益和安全才是最最至關重要的。

另一方面的希盟加,卻完全持相反的態度。這些人經過奇跡似的509神奇之夜,艱難地推翻執政超過一甲子的國陣/聯盟或說巫統政權之後,卻對這得來極之不易的政權棄如敝屣,認為執政權柄並不太重要,反而將個人原則仇恨放到了中間的位置。

不是嗎?兩比較一下,若說仇恨,國盟如今的首相慕尤丁,跟巫統其中一個最主要派系領導人,前首相納吉不同樣也有大仇?是誰特意在政府中排擠了黨的第二號人物,將堂堂副首相安置在了較次要的教育部長職位,最後更將之無情地革出巫統,絲毫不留一點餘地?

此外,阿茲敏阿里這二十幾年來巫統的最大敵人,在艱難境地下堅持走多元開放路線,切實身為領袖領導在野的最大馬來人為主政黨,其與如今政府之中絕對保守、單元的政治勢力(伊黨巫統等),不是同樣存有著絕不可調和的矛盾嗎?

同樣的,如今身在土團當中,以內政部長韓查再奴丁為首,變天後從巫統跳槽過去的“巫統叛將”,現已成為該黨中流砥柱、主要力量,但這群人在大選時是以巫統資格、資源和競選機制中選,卻在大選後無情地將巫統棄之不顧甚至惡言相向,如此叛徒對巫統而言不也同樣是深仇大恨嗎?

是的,國盟各黨派系之間都有著不可調和的矛盾存在,有者更甚至是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且更重要的是政權內部各黨都是以穆斯林土著為骨幹,爭吵爭奪利益的機會絕非少數,可這一群人卻偏偏可以排除萬難,暫時丟棄掉上述傾軋,將合作執政組成政府擺在了第一位,這點就是希盟加最應該學習借鑒的地方。

可惜的是,老奸巨猾的一方深知權力的重要性,可以為了權力(不管獲取權益是為了自保、利益或理想)而壓下一切的爭端,但希盟加這一方卻能夠大方地喊出寧願不要執政甘當在野黨的呼聲,將寶貝視如仇寇,實在是一件愚蠢至極的事情。

如此將政權棄如敝屣不懂得珍惜,必將會遭受到選民的反蝕及拋棄。可悲的是這在野黨卻還在自以為是地認為可以放眼下一屆大選,實在是令人感到啼笑皆非、無言以對啊!

兩者之間的距離,就在於對執政權的重視度,也是對政治的殘酷看得通透與否的差別。一方將政治看成你死我活的事業,另一方卻將之當成了玩遊戲可有可無的家家酒,答案其實就是如此簡單。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0708中國報*本文刊載於20200708中國報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