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20 June 2020

#好書介紹 #兩本英文好書 #法國大文豪雨果的悲慘世界 #集結歷史見證的HowItHappened #順道講講歷史上詭異的致命巧合

這期好書介紹一反傳統,介紹了兩本英文書,這兩本書都是自己非常喜愛的,所以很久以前就想推介給讀友了。
第一本是法國大文豪的著名紀實小說《悲慘世界》,裡邊除了大概了介紹雨果之外,也把這故事的背景做了簡短介紹。
另一本也是《How It Happened》,翻譯成中文就是《事情是怎麼發生的》,裡邊都是用第一手見證來轉述歷史事件。
其中在介紹好書之時,就講一個推動歷史進程,直接導致第一次世界大戰發生的“薩拉熱窩事件”,斐迪南王儲被刺殺的事件。
此事的發生了,有了五個環環相扣的“致命巧合”,這些巧合一個套著一個,明明只有千萬分之一的機會發生卻又確實發生了。
這情況想起來總是會讓人不寒而慄,感覺到歷史的進程上,總是有一隻無形的手在撥弄著命運的繩索,嘲笑著世人的愚昧。
如果沒有這些致命的巧合,就不會有薩拉熱窩事件,斐迪南王儲不會死,第一次世界大戰不會發生,德國不會戰敗,沙俄也不會參戰。
德國沒有戰敗,就不會有《凡爾賽條約》,沒有凡爾賽條約,就不會有希特勒,那就不會有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發生了。
以此推而廣之,沙俄不會瓦解,不會有二月革命及後來的佈爾什維克革命,導致世界第一個共產黨的政權誕生。
這樣就不會有共產主義擴散,不會有冷戰更不會後來的中國國共內戰共產政權建立和赤色政權侵入東南亞。
這其中所推動的歷史巨輪有多大,真是不言而喻。但歷史上沒有如果,況且興許沒有那些巧合,斐迪南王儲也會在另一天被殺,推導出一模一樣的情況。
以上的推論雖然沒有結果,可是想想還是很過癮。閱讀歷史,總是可以獲得這些樂趣,也希望大家能夠間接獲取到這些樂趣。
為此,將這兩本好書推介給大家。有興趣的讀友請點擊觀看,多謝!
連接如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