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11 June 2020

#土團在國盟只有一條死路

早已批定,土團與巫統及伊黨合作組成國盟政府,簡直就是與虎謀皮的再版。在沒辦法沒能力將老虎殺死的情況下,卻還想要取走老虎身上的皮毛,無疑就是自尋死路。這簡單至於極點的道理,其實很難想象竟還會有人看不懂,因為實在過於荒謬。

土團如今面對的唯一死路,毫無轉圜的餘地是明顯不過的事實。即便姑且不論來臨大選巫統及伊黨根本就不可能將席位拱手相讓,只無要看看現今土團的組成成份,就可以明白現今的土團不過是一群為了政權而聚攏起來的烏合之眾,只要這政權的時限一到,土團的喪鐘也就跟著敲響了。

是的,剔除馬派後,土團共擁有的32位國會議員(包括剛跳過來的朱嘉慕央),但事實上只有區區7位是在大選時以土團代表的身份中選。其餘高達百分之78%的國會議員,全都是以他黨身份中選後才跳槽過來(14位巫統,11位公正黨)。若有人認為這些為了政權而背棄自己參與幾十甚至數十年政黨之人,竟是真心為了土團的好處才跳過來,不是太也可笑嗎?

事實上,土團內以韓查再奴丁為首,這些以巫統競選機器及勢力勝選的議員,會極力促成拋棄希盟、與巫伊合作,其目的無非就是要推動與巫統合併,以保自己的政治地位。不然在大選來臨之時,巫統又怎可能讓出這些在509大海嘯之下還能夠勝選的鐵打國會議席,平白將自己幾十年的江山勢力拱手讓人呢?

為此土團內的巫統派極力推動兩黨合作,甚至不惜對創黨領袖和多位黨內高職者無情的舉起屠刀,秉持這就是這一個淺顯的原因。要冀望這些人以土團黨的整體利益為優先,根本就是癡人說夢吧了。

況且除了巫統派之外,黨內另有個大山頭,即坐擁十一位國會議員之多的第二大派系,以阿茲敏為首的“公正黨派”了。這一派系對土團毫無眷戀更是明顯至於極點。

他們不止從未公開宣誓己方人馬加入土團,即便在上兩個星期前遭土團馬派總秘書馬祖基踢爆阿茲敏等人根本就沒有提呈過入黨表格,阿茲敏一方還是對如此質疑連回應都興致缺缺,就連表達一下對此黨忠誠的態度都完全沒有。

阿茲敏立場會如此清楚,因他絕對明白知曉土團根本就不可能會成為他安身立命之所。其在公正黨幾十年走的一直都是多元種族的開明進步之路,土團的單一種族本位立場,不單止違反了他一貫的道路和理念,更實際上讓其身後的多元種族支持者們無家可歸,使到自己的政治實力大大削弱,如今待在土團,不過明顯是為保政權的權宜之計而已。

但正如本文開篇所說,在如此明顯的事實底下,卻還有人去相信“巫伊將會與土團合作打大選”的傻話,老實說除了極端愚蠢低能之外,另外唯一一個可能性就是這些人根本就不是以土團利益角度來發聲了。

正所謂“裝睡的人叫不醒”,這些裝睡的人,當然是怎麼搖也不會醒來,道理不管多麼淺顯的擺在眼前,對於他們也不過是過眼雲煙吧了。

正如標題所言,土團在國盟裡只有一條死路,這實是與一加一等於二般淺白的道理啊!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00610中國報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