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27 June 2020

#民主政黨何來清黨 #民主政黨何須清黨 #尊重民主 #才能長久

(昨天發的《新生活報》專欄,其實是上星期的文章,因為沒買到報紙沒有剪報所以推遲了。今天這篇才是本期文章,在此特別加以說明。

改版後的《新生活報》,可是在之前的內容基礎加上了近半的政治時事元素,可以說是改頭換面大改進,讀友們絕對可以掏腰包支持支持啊!

對了,今晚十點有直播,雖是閒聊直播但會有正式講題,而且還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大家晚上見咯。遲些會再發直播預告文提醒大家!

今晚直播地點不一樣,任大家怎麼猜應該都不會猜到的,在這裡就先賣個關子咯,答案晚上直播時自然就會揭曉!)

安華自出獄之後,就是公正黨分裂的開始,今已變成了人盡皆知的事情。安華與黨內第二號人物,在上世紀80年代末安華尚未當上副首相時就已成為其得力助手的阿茲敏,關係從本來的如膠似漆極速惡化到你死我活的地步,如今更是徹底決裂,連心平氣和坐下來談一談的可能都已沒有。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在變天發生隔日,當所有希盟主要領袖在早上齊集酒店以宣佈變天成功,開心會見媒體講話之時,卻獨獨缺少了公正黨當時實際操作黨務的領袖阿茲敏,那他人在何處,竟缺席如此重要的記者會?答案是他當時前往會見正在戒護就醫的安華,並發了合照說變天之功實歸於安華而非他人。

是的,烈火莫熄這改革口號在安華被革除下獄後喊了二十多年以來,多少烈火大將、曾經安華親密的改革戰友都一一離他而去,就只剩下阿茲敏、蔡添強等寥寥數人尚在,可安華把這些領袖逼走還不足夠,竟然連他們此前在黨內的支持者,也一併毫不手軟,開除、凍結黨員籍的紀律信件就發了近千張。

公正黨在這剛丟失政權、黨員領袖等離心力早已存在的脆弱時刻,卻還在做助攻敵人的事情,對黨內異議人士或是疑似阿茲敏支持者進行大肆打壓和壓迫,進行清黨以達致黨內只有一派,即安排派的目的。不由得不說這實在是極端愚蠢和不明智的舉動,敵人都已經在極力挖角了,你卻還盡是把人推向他們那邊,這遊戲還怎麼玩?

況且正如毛澤東引用中共創黨人陳獨秀所說的“黨內無派,千奇百怪”,一個政黨作為聚眾以為民服務(檯面上都這麼說)的組織,裡邊聚集了三山五嶽、各種各樣的人士,自然百分百會有意見不同,進而出現物以類聚拉黨結派的情況。

既然黨內根本就不可能出現無派的局面(除非黨員都是沒思想只會聽令的yesman傀儡),安華這樣子做削弱自身的力量又有什麼意義?更別提這樣子做反而會讓受到打壓之人合理化出走行動,以受害者姿態來凝聚支持力量了。

除此之外,興許有讀友會認為,既然都不支持安華,那不清理出去,不是留著計時炸彈在黨內,在未來造成破壞嗎?這樣的說法,其實可以說完全就是獨裁非民主思維,既然黨內有異議是正常不過的是,那為何會將異議視為破壞,難道變成一言堂才是好事嗎?

況且民主政黨之內都會有公開選舉,不同的聲音可以通過黨選來競爭,勝者自然受到黨員的委託,以自己的理念想法來治理黨;而敗者理念既然不獲大部分黨員接受,那就有黯然把主張擱置、跟隨黨方向或隱退這兩條路可走,大家都秉持民主精神之下,何須搞清黨?又何懼異議者(或說不被黨員接受者)亂來?

為此,清黨從來只有在獨裁、唯我獨尊的政黨才會出現(如早時的國民黨、蘇聯和中國共產黨),公正黨現今的分裂也源自於安華不尊重民主不尊重黨選成績,大量委任黨選敗者出任要職才會發生,如今公正黨還來搞違背民主的清黨這一套,觀其勢力現在正急劇滑輪,實是咎由自取啊!

標籤:#翱翔天際新生活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0627《新生活報》,筆於20200622日(新生活報的截稿時間距離刊登時間比較長)。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