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22 June 2020

#誰叫安華再相信敦馬? #安華寧願信慕也不信馬?

(本期《中國報》特稿專欄文章,有以上兩個標題,一個是自己原本用,第二個是刊出編輯改的。 

其實我比較喜歡原本的,因為以問號形式帶出是誰叫安華相信老馬的形式,因為政治裡根本不講相信。 

而且這個標題也可以吸引那些夾頭的進來看,讓他們以為文章是叫不要信老馬(文章內容也確實如此),給他們知道自己的想法其實有多愚蠢。 

好了,講解完畢,大家看文章。這文章打臉夾頭佬和夾頭議員及支持者,記得幫手大力分享,狠狠slap下去,不用給臉。) 

希盟要不要接受老馬形成馬安配以努力奪回政權,因兩方拒不退讓甚至出現公然說謊情況,尤其公正黨強硬的“非安華不可”態勢,完全枉顧希盟平起平坐的決策機制,使到各方公開決裂,更出現了公正黨要退出希盟的呼聲。 

公正黨不接受“馬安配”,就連考慮一下都欠奉,只以安華能否任相作為考量點,忽略了即便不當首相,公正黨乃至希盟卻可穫副首相、部長、州行政議員、官聯公司、市議員村長等職位和利益,更忘了能夠藉這些職位製造政績、糾正錯誤、服務人民、籠絡民心,將一人得失放大於國家人民利益,真是極端愚蠢和毫無眼界。 

況且,公正黨和安華如此行為,更是絕對沒顧慮到行動誠信兩黨利益。對於這兩黨而言,馬安配或安慕(克力)配其實無甚差異,但若完全拒絕與敦馬合作,則不單止代表了丟失掉服務和爭取民心的表現平台,更形同是變相支持後門政府的統治,讓老慕政權繼續倒行逆施、揮霍無度。 

為此常說,安華拒絕老馬、寧做在野黨也不願合作,實是白癡到難以令人置信的地步。正因為如此,現今已有輿論認為安華不可能那麼蠢,更有可能是早與老慕有了協議,以不推翻其執政權來換取特定利益。安華一方近日直言不諱見過老慕和韓查、不曾公開叫板老慕卻頻頻炮打老馬、更公然說謊推翻希盟三黨議決等,更是坐實了這推論。 

若排除上述安華“耍賤”的因素,那最常見為安華拒絕老馬的開脫說辭,就是安華被耍多次,絕不可再相信馬哈迪了。 

抱持如此看法之人,不得不說實是連基本政治素養都沒有。政治人物本就不可信,敦馬安華林冠英末沙布莎菲益都一樣,並非讓人相信、崇拜的事物,不過是人民要達致糾正獨裁腐敗濫權回歸和所造成傷害目的的工具,只要可達致目標,用哪個工具又有啥差別? 

況且政治人物本就是不可相信,唯利益兩字耳。安華從極端種族宗教主義者華麗轉身、916及226兩次關鍵時刻說謊報大數導致最後失敗,前科屢屢、歷歷在目又何曾值得信任?支持乃至投票給公正黨,根本就並非是因為信任安華! 

況且那些認為老馬不可再信之人,所持理據即老馬欺騙安華多次更是無厘頭至於極點。老馬與希盟合作執政時期,何曾玩弄欺騙過安華?老馬不止一上任就特赦安華,也順著改革派的意願委任了多位開明進步人士擔任政府重要職位,受委任者更包括了公正黨領袖。

更甚的是,將希盟交棒諾言無法成真的責任套在老馬頭上更是荒唐。221希盟本就決定十一月後交棒,十一月未到,老馬怎麼食言?且政權丟失,實源於安華不尊重黨選成績和大肆清黨,導致黨分裂阿茲敏派系出走,政權倒台罪魁禍首本就是內鬥最嚴重的公正黨,怎還能大言不慚地責怪他人? 說安華不應再相信老馬的見解之荒誕,由此可見。 

更可笑的是,這些人竟還是不相信,一直以來都猛烈抨擊後門政府和政敵、強調與希盟同在的老馬,卻跑去相信把自己政權奪走、真正挖角和對付己方支持力量的老慕,這不是犯賤又是什麼呢? 

即便不犯賤,將個人得失置於一切之上,必受萬人所唾棄啊! 

請安華好自為之。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0622中國報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