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15 June 2020

#倪匡專欄文章 #混血奇遇衛斯理

倪匡專欄現在已經改到星期二刊出,不過這星期因為排班問題又暫停一期,第十三期要下星期才剪報,大家請注意了!

以下為每期文章的標題,如今專頁已刊登到第十一期(每一篇都能在此專頁中找到,搜尋標題即可),希望大家多多擔待指教:

第一期:倪匡其(奇)人
第二期:遊歷天堂衛斯理
第三期:神通廣大衛斯理
第四期:縱橫四海衛斯理
第五期:馳騁天下衛斯理
第六期:闖蕩幽冥衛斯理
第七期:穿梭未來衛斯理
第八期:回到過去衛斯理
第九期:窺視歷史衛斯理
第十期:飛天遁地衛斯理

#第十一期:混血奇遇衛斯理

上期提到了來自遙遠“鏡像宇宙”的可憐“地球人”,即便身處在跟家鄉一模一樣的地球之上,但偏偏又確確實實並非他們自己的家鄉,無法回家的痛苦思念只能讓這些人鬱鬱寡歡地遺憾過完一生。

同樣情況,也發生在“星際混血兒”身上。這些在衛斯理故事中被遺留在地球上的外星後代,都是因父輩是外形及身理構造與地球相似的異星人,在來到地球之後因寂寞難而產生的“傑作。

這些混血兒,多數都與鏡像地球人一樣,對父輩的星系有著莫名的期盼和歸屬感,只要一有機會都想回到父系的星球看看。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電王》故事中出現的雙生兒文伊萊兄弟了。

這對雙生兄弟,在出生時因過世的父親為擁有強大電力的異星人,因而遭遇到接生醫生的私心而隱瞞有兩個孩子這事實,最終導致了兩兄弟被迫分開於不同環境長大。

被分開的文伊萊兄弟,一直在無任何異狀下長大成人。到最後撫養他們的機構也不得不放棄觀察計劃,承認外星人血統並無遺傳到他們身上後,兩兄弟才得以相聚。好不容易相聚見面的兩兄弟,妨似完整的拼圖,正如電池中的正負兩極,要連接在一起才能通電,更藉此找到了父親遺留下來的太空船,離開地球前往自己遙遠的另一個家鄉。

除了文伊萊兄弟,另一批被留在地球上的“混血兒”,就是出現在之前提過的《毒誓》及《拼命》故事中的“白衣女妖”了。

這群白衣女妖可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因不會變老和不同的生活方式,使得格格不入的她們無法融入到人類社會中,因此也更強烈地擁有想要回到異星的心態。

可結果她們從唐朝開始等了過千年的時間,直到現代才終於等來期盼已久的使者,將她們接濟回異星,完成了超越千年的夙願。

說到星際混血兒,當然不能不提衛斯理故事中第一個出現的此類人物,即衛的富豪好友鄭保雲了。

這位在《尸變》及《血統》故事裡出現的人物,心態與上述提到的同類完全不同,不止沒有想要回去異星的心態,更時常因自己的與眾不同而惶惶不可終日,深怕被人知道異星血統而被當怪物,甚至被抓到實驗室裡研究,一直都生活在極度壓抑和恐懼之中。

在其“混血”身份穿幫之後,鄭保雲還與衛斯理聯手,將其他來到地球,抱著毀滅地球任務且奸狡詐無比的天龍星(即鄭的父系星球)人盡數殺死,免除了地球的一場大災難。

在那之後鄭保雲也繼續過他那富豪的地球人生活,從來也沒想過拋棄地球人的身份,“移民”異星。

最後,除了與人類混血產生的異星人後代,在衛斯理故事中,也出現過一種非人的星際混血兒,即《蜂雲》中嗜血嗜殺的巨大異種蜜蜂了。

這巨蜂,緣起是科學家模擬海王星的環境培養出生物激素,並將這些激素注射到蜜蜂的體內。這讓小小的蜜蜂產生巨變,變成了通過不斷分裂再自我吞噬而不斷長大的龐然怪物,也意外地造成了幾條人命的丟失。

這一群無堅不摧的巨蜂,在離開實驗室封閉的空間後就直往天空中飛去,消失無蹤。據衛斯理及科學家們的猜測,極可能是因為它們想要飛回故鄉海王星去,這一點倒是跟文伊萊兄弟及白衣女妖的思想如出一轍。 文長所限,就寫到這裡,下期再見。 標籤:#翱翔天際星洲日報倪匡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0602星期二星洲日報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