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17 June 2020

#老慕閃電大選的虛實

(對不起,剛讓大家看了一篇文理不通、還寫到像臭裹腳布那麼長的文章,傷了各位讀友的眼睛,現在就看一下正常的,本期中國報專欄文章吧!)

自五月尾前首相敦馬被土團黨終止黨籍之後,政壇馬上就變得不一樣,幾乎自那時起天天都有傳言在野黨已掌握足夠的人數再換回政府。可這些傳聞在反對黨本身就存在團結問題,連由誰出任首相這最基本課題都全無公識下,傳言就始終只能是傳言,並無成真的可能性。

其中道理很簡單,在野黨這都不能解決,代表變天的八字連一撇都還沒有,又怎能說服還在政府中吃香喝辣的議員轉投己方,放棄手中早已拿著的好處,去追求一個可能根本就不會成功的目標?

況且對這些人而言,跳出來極可能會出現兩頭不到岸的情況(反水後卻換不成政府),如此不划算的買賣,要成功當然是難上加難了。

可在野黨如今還在那裡酣旋努力來達成一致方向的當兒,明顯政治手腕也不差的首相慕尤丁並沒有坐觀成敗、坐等對手談好再來對付自己,而是開始放出風聲,說自己根本不懼怕大選,甚至已準備好來一場閃電大選,藉此顯露自己無畏在野黨任何決定的態勢。

慕尤丁的閃電大選盤算,正如此前一直以來所分析,對他實是毫無益處的,尤其是在國盟大選上陣席位的談判都還未開始,巫伊也根本就不可能會把地盤拱手讓出給不管是黨齡,還是黨員或資產人數都無法與自己無法相比的小弟,那老慕為何還要如此做呢?

道理非常簡單,首先就是對外,向正在談判、努力想要求同存異、連成一氣來推翻國盟政府的在野黨來個震懾,讓他們知道你們再努力下去至多是一拍兩散,即便我不能當首相也寧願把國會解散,大家再來決一死戰,就算利了巫伊也不要讓希盟+敦馬輕易拿回政權。

簡單而言就是心裡攻勢,跟柔州蘇丹早前因不想看到繼續政權而發出的御令有相同作用。

第二點,則是想要營造出自己擁有無比信心,根本無懼國盟內部的巫伊挑釁或不讓席,甚或是外部的敦馬一直施加的壓力,標示自己擁有絕對掌握大權的優勢和擊敗這些人的信心,易言之就是展現信心自我安慰的動作而已!

為此,如往常一直以來所言,對於土團或慕尤丁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時間,因為現在解散對他們可說是完全不利的情況,只是在被逼到墻角的孤注一擲而已。

但若老慕現在正進行推動中的巫伊合併大計或退一步組成對各黨都有約束力的國盟正式成立,那情況就完全不同,因已沒有或大大降低了三角戰的包袱,這時選戰對於老慕可就是有恃無恐了!

因此只要任何頭腦清醒之人都絕對可以知曉,面對掌握執政大權、以逸待勞的慕尤丁而言,在野黨越拖,遲遲不能談出一個結果,絕對是越來越不利的事。

老慕不只可以藉此牢固政權、繼續通過分贓而籠絡支持,也能有餘暇來完成自己的整合大計,讓國盟真正成為一體(不管是用加入巫統還是註冊結盟的方式)。

所以啊,希盟可別被這些小手段給嚇到,不敢有進一步行動而平白讓大好局勢給流失掉了!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617中國報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