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6 June 2020

#慕沙阿曼撤案影響 #放眼下屆大選的愚蠢 #狠狠打臉希盟等待論

(那些頭腦被夾到的人,不只是公正黨的,竟然認為可以合作、威脅老慕政府,因為老慕也不想閃電大選。

這種看法,只有低能和只以為是能夠形容。一早在直播中已講解,所謂的閃電大選,不過只是虛實並用的心裡戰術而已。

『相關直播請看:

https://youtu.be/YWOGPtCK4sk』

但不管虛實,慕尤丁都不會想去用,除非走投無路孤注一擲而已,既然是孤注一擲的倉促大選,跟三年後準備充足宣佈大選,那者對在野黨有利?

更何況這還沒有將政府的濫權牢固權力手段加入勝算考量之中,為此想想就知道,那些因為怕選舉而不敢推動奪回政權之人,鼓吹放眼下屆大選,是有多愚蠢、多傻孩子。

況且,要沒有解散國會,也並不是由老慕說了算,元首有最終的決定權,而掌握多數支持的希盟,是絕對應該嘗試說服元首的,怎麼說服的理由也講解了N次。

因此,還是一句一直重複的話,會上述這樣想這樣認為的,不是很蠢,就很賤。

蠢在於陷入老慕的心裡戰中、蠢在民主政黨竟害怕選舉、蠢在沒看到大選奪不了,即便要大選也越早越好。

而另一方面的賤,就是簡單明了。

明明就支持老慕國盟、明明安於現狀讓巫伊馬華過大黨吃香喝辣,明明所講的都是讓老慕最高興想說“愛你深深”的,卻在那假裝自己是反對黨支持者,忽悠那些頭腦不清的反對黨支持者。

自己的政權被奪走淪為反對黨,卻甘於樂於怠於當反對黨,這樣的事情放在世界各地,都絕對是荒天下之大謬的事情,我國卻還有不少夾頭傻孩子認為沒問題。

愚蠢,真是我國最大的敵人。

好了,前言有點長,大家看文章吧。這是上星期的《新生活報》專欄,因為才拿到報紙,所以現在才發。裡邊評論的事情,正是打臉那些認為能等之人的鐵證!

請看文章,記得幫忙大力分享出去,別眼睜睜看著國人受影響而不作為了!:)

前沙巴州首長慕沙阿曼,在509後變天確認、己方政府確定倒台後,就失蹤神隱了約3個月時間,在坊間都傳出這是畏罪潛逃、不敢面對涉及己身的貪腐案件之時,其才姍姍來遲地以病人姿態出現在大家眼前。發生這情景的最主要原因,當是慕沙為避免因長期未出席議會,而被取消議員資格的情況出現。

慕沙阿曼回國後不久,即刻就受到反貪會的逮捕和調查。在調查完結之後,慕沙阿曼也成為了我國另一位被提控上庭的前朝重要政治人物,其所面對的46條控狀,不止屬於跨國性質的貪污洗錢案,且涉及數目是五億元馬幣之巨,自然引起了各界的側目。

但如此萬眾矚目的案件,卻在上星期出現了極度令人錯愕的發展。案件中負責提控這位前沙洲首長的總檢察署,竟無預警地在法庭上要求撤回所有46條針對慕沙阿曼的控狀,承審法官為此也順勢宣判了慕沙阿曼無罪並當庭釋放,震驚全馬。

慕沙的案子,其實跟此前同樣備受爭議的納吉繼子案相似。但禮扎案件雖然也是總檢察署突然在法庭上要求撤回全部控狀,可法庭並宣判的是DNAA即非無罪釋放,這跟慕沙的無罪釋放有這如天淵一般的差距。

禮扎案會有此判決,其實是依據法律原則,原因是案件尚未開始還只在案件管理階段,證據、證人都未被提呈檢驗,為此宣判DNAA絕對是合理的。

DNAA意味著案件並未完結,所以在未來若總檢察署認為有需要或必要的情況下(通常因為有新證據),就可以隨時重新開啟案件再次進行提告。相反的,無罪釋放即意味著案件已完全解決,除非以其他案件來進行提控,否則這已下判的46條中的所涉及的罪行就不可再提告了。

如此來看,慕沙案件的法官,何以竟與禮扎案件的法官不同調,都是在案件還未開始的情況下就由總檢察署撤案,但法庭判決卻是南轅北轍,一者案件尚能被提訴、另一者卻就此完結,無法再在未來提控?

當然,法庭判決有其自身的考量,人們也不可質疑法官的判決。但我國作為擁有言論自由的國家和社會,尤其是法律界人士,是絕對擁有被憲法保護的分析、講解、解析案子的權力,這也是我國法律能夠進步的其中一個最主要原因。

法律格言之中有一條人盡皆知的名言:法律不止要做到公平公正,更需要看起來公平公正!如此同樣情況,卻出現不同的結果的案件,就已明確違反了上述格言。

若慕沙能夠就這樣洗脫嫌疑,那為何禮扎卻還要背負未來隨時還可被查被控的情況呢?不是太也不公平了嗎?

況且,這也違反我國承襲自英國的法律系統中,講究根據案例(即過往判決)進行參考下判的情況有出入。法官可以不跟案例來自我進行宣判,這可是完全違背了我國的司法基礎啊!

如此情況絕對不可說是不嚴重!特此轉文分享於各位讀友。

標籤:#翱翔天際新生活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0620《新生活報》,筆於20200615日(新生活報的截稿時間距離刊登時間比較長)。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