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12 June 2020

#慕尤丁閃電大選? #有前提必須滿足 #否則就是閃電自殺

6月4日,英文《海峽時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巫統內部有人推動兩黨合併,並由老慕出任黨主席,理由是老慕為現今最適合的首相人選(圖2紅框處)。

今天,因為這個消息,很多讀友包括報界前輩編輯大哥,都發來問我閃電大選的看法怎麼樣,這個消息是風是流的,還是有一定的真實度,希望能來個分析。

老實說我又不是蛔蟲,當然不會有清楚的答案啦。不過有follow專頁或直播的讀友,肯定可以知道上述6月4日的所謂“內幕”,是這裡早在三月頭就說了的。

是的,斬釘截鐵地說了好幾次,土團加入巫統,老慕以首相之尊出任主席,這是老慕唯一可走的路,也是唯一的活路。老慕一點也不笨,所以肯定選這條路走。

且現在老慕也一直在用首相權力在努力著,畢竟巫統黨內的其中一個太陽,“末哈山/卡利諾丁派系”肯定不想此事發生,必須先解決這些障礙和問題。

這個消息由新加坡《海峽時報》發出,更說巫統內部有理事直接表明立場,預示著肯定不會是空穴來風,老慕用首相大權push這計劃成事,有一定的成功率巫統內也並非鐵板一塊,這又再次被證實了。

(記得之前早早三個月前這樣分析的時候,還有讀友留言笑說根本亂吹,完全沒有根據、巫統也不會接受,現在不知道他們還好嗎?臉消腫了嗎?)

至於老慕閃電大選的情況,這個也已經分析過。在野黨若真的有機會再變天,老慕就只有解散一途,因為解散對他而言(不管已經搞好前提了嗎),都還有機會一拼,不解散對他自己個人而言就絕對是死路一條啊!

不過老慕要解散,還要過YDPM元首這一關,只要在任首相一宣佈解散,球就交到了元首的手上(首相沒宣佈,元首則沒權力),在野黨必須力挽狂瀾,說服元首不應該解散,說服的理由在直播中也有提到,這邊就不重複了。

所以老慕閃電大選的選項,當然是一直都有的。至於有多“閃電”,就要看在野黨一方幾時真正有再變天的能力,如今夾頭俠那邊還沒有定案,閃電要來還遠著呢!

而回頭老慕迫不得已,在佈局還沒完成前老慕這樣做是閃電自殺,不過自殺還是被殺,當然還是自殺好一點,畢竟主動權還在自己手上嘛!

為此希盟老馬這邊根本無需去管什麼閃電不閃電,最重要是自己搞清楚要做什麼,要變天就努力團結,不要變天就好好當在野黨,別再搖擺不定、首鼠兩端了。

在野黨不作為,慢慢來,就是給老慕越多時間去推動土團加入巫統,給他空間去解決巫統裡的強硬派。越遲越慢,老慕就越有恃無恐在野黨優勢就越低,這也是說了N次的事情。

好了,就寫到這裡。

其實寫文很累的啊,所以大家記得要幫忙分享轉發哦!今晚沒有直播,大家別再問了了。明天有Penang Dialogue採訪直播和喝酒直播,大家記得啊!

還有記得點讚分享,Subscribe YouTube頻道,最熱鬧精彩的鐵粉之夜,就要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標籤:#翱翔天際即時新聞分享及評論

*神級記者不愧是我的鐵粉(?),文章一po他馬上就跟我說我看錯了,是新加坡的《海峽時報》,而不是馬來西亞的《新海峽時報》,所以做了修改,多謝神級記者!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评论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