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3 October 2020

#緊急狀態? #宵禁?#軍事接管? #雪片般的詢問電話信息飛進來 #太多人詢問 #抽點時間簡短談一談 #順道通知今晚有新生活報直播

首相慕尤丁今日召開特別會議,在會議結束後的五點將會有覲見元首,據說老慕八點也會有直播,肯定會有特別的宣佈,相信不會再重蹈講廢話的覆轍。

在會議完結後,主流媒體就發出許多消息,說政府將“動用緊急權力”,出台“政治緊急狀態”或“經濟緊急狀態”,弄至人心惶惶,為此還多朋友和讀友都來電及發信息查問。

緊急狀態這四個字,實在是太過茲事體大,大家有這樣的反應是正常的。為此特地撰寫此文,統一回復自己的看法和分析,以讓讀友們講解:

1.緊急狀態就是緊急狀態,沒有分什麼政治還是經濟,現在的新聞或政府放出的消息,加上種種頭銜,其實不過就只是玩文字遊戲而已。

2.玩文字遊戲的目的,是讓人不要恐慌,因為緊急狀態這四個字,會直接讓人聯想到宵禁和軍法官職,所以加上一個頭銜縮小範圍以讓人民安心。

3.什麼是緊急狀態?簡單而言,緊急狀態經元首發佈過後,可以暫時凍結憲法及國會,不經國會經由元首御准的行動理事會直接立法。

4.至於宵禁(限制出入,其實就是MCO)、軍事管制等,是在緊急狀態下不一定會出現的,視乎在緊急狀態下管制的政府,有沒有出台相關的法規。所以並不一定是必然有的。

5.所以政府放了那麼多“頭銜”在緊急狀態之前,到底是什麼原因?根據我的分析,應當不會全國性實施宵禁,要不然直接MCO 2. 0就好,何必來緊急狀態。

6.更簡單直接的MCO 2. 0政府都不敢做,一個雪蘭莪吉隆坡封城都無法下定決心去做、天天U轉,若說現在政府直接跳過MCO來更嚴重的緊急狀態宵禁,可能性怎麼看都是不大的。

7.所以放心,直接跳過MCO就來更強力的行動管制令,可能性並不太大。正如之前所說,傷害衝擊實在太大,沒人承受得起,政府只有硬著頭皮讓經濟領域繼續運轉。

8.那為何政府還要緊急狀態?道理很簡單,下個月初國會就會重開,預算案在6號就要表決;加上政府要出台新的救市措施,也無法繞過國會。那在政治動蕩的情況下,老慕要怎麼做?

9.最直白的方法,就是用疫情緊急,又不能實行MCO,在抗疫國家也承受不起因為政治惡斗的後果(如議案在國會不被通過),所以就只能暫時停止議會,讓政府可以專注應對疫情了。

10.所有若是真的頒布緊急狀態,這是最可能發生的事情。否則真看不到政府繞過MCO,然後又大玩文字遊戲,搞出那麼多頭銜的理由,這在我看來是唯一合理的解釋。

11.如果慕尤丁真的這樣做,就絕對是用疫情來過橋、穩固自己的政權,必須加以大力譴責。要知道緊急狀態下,是個絕對剝奪憲賦權力、破壞民主和人權的行為啊!

12.簡單一點來說,緊急狀態就是回到獨裁統治,把議會民主和三權分立擱置,政府可以任意為之。若是用此種方法來牢固政權,實在是罪該萬死,其程度跟當年宮廷政變,用緊急狀態來邊緣化國父奪權本質上沒有任何差別!

就說到這裡,相信有解答到大家的疑惑。順道提一提,今晚九點有《新生活報》直播,應該也會談到此事(雖然原本議題沒有),所沒有應當明晚會有喝酒閒聊直播跟大家談談!

大家今晚見了,記得大力幫手轉發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啊!

以下轉發 ILifePost 爱生活 的直播預告:

爱生活面子书直播:

政经八百之谈时事讲人话(第八集)

爱生活时事直播第三季,不知不觉已经来到第八集,疫情越来越严峻外,大马政局似乎越来越“热闹”。

除了固定班底继续精彩此直播以外,我们又新加入了一名在网络很红的时评人- 城城,他首次登场,将配对洪伟翔律师,我们就期待强强联手,会有什么火花爆发吧!

这个星期他们即将评论的热门课题:

1. 巫伊真的“共结连理”

2. 巫统为抗疫停止战火

3. 凯鲁丁不受对付

这星期五就约定你咯!

收看洪伟翔律师和城城的精湛评论,记得准时守在爱生活专页及 翱翔天際·談古今·論道理 Top Fans Group 和 南洋商报 Nanyang Siang Pau 以及 城城专栏专页

#爱生活面子书直播 #爱生活 #FB直播 #洪伟翔律师 #城城 #政经八百 #谈时事讲人话

標籤:#翱翔天際即時新聞分享及評論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