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21 October 2020

#無知有罪 #上篇 #看新山吸毒車禍案有感

10月10日早,在新山市區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車禍。車禍因被一旁轎車的行車記錄器完整攝錄,讓許多網民親眼見證了這起恐怖車禍,且因車禍過程極為罕見,肇事者竟全無剎車,直接以高速撞向前方的車輛,強大衝擊力使得重逾千斤的車都彈飛而起,因此即刻就傳遍全馬,受到極大矚目。

在強大衝擊力下,無辜的車主莫哈末禮查不幸喪生。而肇禍的女司機也即刻就被揭發觸犯多條法規,不止並無駕駛執照、路稅及保險都已過期,更嚴重的是在經過檢驗後發現,司機對安非他命和冰毒都呈陽性反應,證明了這起恐怖車禍的肇因為司機吸毒並在意識不清楚下開車導致。

如此證據確鑿之下,自是難有轉圜餘地。肇事者也已於5日後極速被控上庭,並對全部5條控狀直認不諱、俯首認罪。在被告認罪求情後,法庭分別判被告坐牢6年及罰款8千(毒品影響下開車)、罰款1千(路稅逾期)、罰款1千五百(無駕照)、罰款8百(無保險),而最後一條濫用毒品罪則判罰7個月監禁及出獄後為期兩年的監管,為這起案件劃下了句點。

法庭下判了,卻沒有堵住網絡上的悠悠之口。反而看到許多華裔為主的網民,在大肆抨擊說法庭過於輕判,有者甚至作圖廣傳說酒駕都要坐牢20年,吸毒撞死人卻才判刑6年;更大剌剌地影射檢控官及法庭奉行種族主義,因肇禍者為馬來穆斯林所以就從輕發落,各種不堪言論此起彼落,在華裔圈子裡形成了一股旋風。

為此,感覺此種因自身無知所造成的無的放矢、極度誤導民眾迫害極大,且已被廣傳發酵因此必須給予糾正制止,因此特撰寫此文以釐清上述這些完全錯誤和毫無根據的謠言,以正視聽。

1.政府種族歧視,因嫌犯為巫裔

無知和未經大腦思考在這言論上表露無遺。司法審判的目的是為受害者帶來正義,如今不管是肇事者或枉死的受害者,兩者都是友族同胞,在如此情況下,即便真的有輕判的情況出現(其實並沒有),有怎能牽扯上種族主義?

道理很簡單,若法庭為了袒護巫裔加害者而選擇輕判,那換言之就是對同為巫裔的受害者不公平,在這件事情中受惠受損者皆為巫裔,這又怎是種族主義?真正有種族主義者,明顯是看事情只看一半,凡是都以種族為出發點的無知造謠者,單看巫裔涉及就先入為主,實是大錯特錯啊!

2.政府輕判,撞死人卻只坐牢六年

肇事者在法庭上認罪,節省了法庭、律政司的時間、精力和金錢。再加上肇事者為初犯(無前科),因此在面對最低坐牢3年、最高10年的控狀時認罪,被法官取其中間點判刑六年,本就是合理至極的結果,實在一點也沒有任何值得非議之處。

況且,只要對比一下就可知曉6年實際上並非輕判。此前於北馬大山腳發生的華裔少女逆向行駛撞死人案,肇事者在審訊三年後被判有罪(並非認罪)而需坐牢5年,對比此案明明第一時間就認罪卻被判6年,說此案輕判明顯就是顛倒事實啊!這一例子,也即時打臉了上述牽扯種族主義的言論!

篇幅所限,明日再續!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1021中國報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