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18 March 2011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61(上海2)-真正的人山人海·世博盛會(下)

上篇

大約晚上七點多,我們就走回了東南亞區了!照片中呈波浪形的場館就是澳洲Australia館了。

澳洲館附近就可以看到新加坡Singapore館和大馬Malaysia館了。照片裡左手邊像個帶刺球(榴蓮?)的場館就是新加坡館了,右手邊可以看到大大個“1 Malaysia”標誌的就是大馬館了。這樣看一下大馬館其實還是蠻小的......不過若是比起外形大馬館就贏了幾條街了啊~!其實若是但說外形,大馬館的外形真是超漂亮的,跟其他世博場館比起來一點都不遜色!

好了,接下來就到大馬館裡面看看了。值得一提的是,身為大馬公民,進入大馬館不需要排隊哦~剩了一個小時多的排隊時間!

展示大馬服裝文化的櫥櫃。不過問題是,大馬華人幾時帶瓜皮帽了??

這個Baba Nyonya展覽就不錯,介紹了大馬獨有的娘惹文化,不過缺點就是太淺了,點到即止,不夠深入。

這個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就更不足夠了,基本上沒有介紹。其實可以做得更好,畢竟馬六甲和檳城都是大馬最主要的兩個旅遊城市。

引人詬病的Pasar Malam市集,賣些Batik、土產等,當然價錢是貴了幾倍之後的了。說實話,雖然來世博賣東西不是很好看,不過我們在世博走了60多個場館,幾乎每個場館都有專賣自己土產的部分,那些非洲、南美洲小館不必說(根本就是來賣東西,基本上沒有什麼展覽),但是連大館如墨西哥、加拿大等都同樣也有賣東西,而且還佔了很大的一片地來買~所以說真的,這點還真是無可厚非的。不過大馬做的不足夠的是這些聘請的銷售員都是不諳中文的馬來同胞,弄得許多有興趣的中國參觀者雞同鴨講,平白無故少做了許多生意。

大馬館內一影。(話說回來,據說大馬館會漏水,不過我們來的時候沒有看到漏水的痕跡,可能是雨停了或是修好了的關係吧~不然一定拍幾張照片回來“分享”@.@")

變幻莫測,五彩繽紛的大馬館,真是美極了。雖然說了不止一次,不過大馬館的外觀真是首屈一指,絕對可以排得上世博最美場館的排行榜的!

很多人批評大馬館,說做得很差很爛。不過實話實說,在小弟我看來,雖然大馬館真是做得不太好,但是絕沒有到大多數人所批評的那種地步。而且與超美的外觀綜合起來看,跟其他小弟走過的60多個場館相比較起來的話,大馬館的評分在我看來是中上的。有許多場館真是比大馬館爛多了~當然,大馬館還是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人民幣三十五元一個“大馬式”套餐。超貴的。不過沒辦法,出國太久了,想念死了大馬食物的味道,雖然是與本地的相比是四不像(如肉骨茶變雞骨茶),還是買了一個套餐來吃(本來要買Nasi Lemak,可是賣完了,所以最後買了雞骨茶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片kosong的roti canai要人民幣十元,而且還是沒有咖哩,只能配糖吃的=.="!

巨大無比的印尼Indonesia館。印尼館真是龐然大物,新加坡館和大馬館加起來都沒有她的一半大!印尼館真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場館,之前說過大馬館是中上的(60分)那印尼就是一流的95分!

印尼館不只資料詳細豐富,而且人員樂於助人和藹可親,展覽又非常全面,真是做得非常只好。

走廊上留影。這一部分介紹的是印尼的熱帶雨林。其實許多印尼介紹的跟大馬是重疊的,比如熱帶雨林、batik、雕刻等等,不過印尼做得深入得多了。

大馬館真是太漂亮了,來到印尼館還是忍不住要居高臨下拍一張照片來留念。

印尼最富盛名的旅遊勝地之一--婆羅浮屠。這個地方以後我一定要去!

介紹印尼的竹製品的展區。值得一提的是,印尼場館的設計很好,每一個步道都是展覽,從入口開始一直一層一層的往上走,這樣子的設計不只可以最大化利用空間,而且還可以減少遊覽客的排隊時間,值得一贊!

世博軸。世博軸之下其實是一檔又一檔的攤檔和休息的地方。當然分秒必爭的我們=絕不會花時間在這裡。

韓國Korea館。

韓國館的斜對面就是另一個熱門場館,Eco friendly的日本館。我記得我拍了不少日本館的照片,但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所以沒有日本館的照片。

巴基斯坦Pakistan館。

哈薩克斯坦Kazakhstan館。

烏茲別克斯坦Uzbekistan館。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中東的場館大多(當然不是全部)都是四四方方的,沒有什麼設計,相對比較保守一些,跟她們的風氣很像。

沙地阿拉伯Saudi Arabia館,沙漠中的明燈。沙地館是其中一個最熱門的場館,排隊要拍個五六個小時,據說裡面有沙漠。說真的,這種堆砌起來的沙漠有什麼好看的?要看不會去看真的沙漠?中國又不是沒有沙漠=.="。當然啦,我們兩個絕不會去花那種時間來排隊進去看”偽“沙漠。

約旦Jordan館入門口前留影。

上面三張照片是其中幾個東亞聯合館內中東國家的內部展覽照片(忘了是什麼國家了@.@")。

摩洛哥Morocco館的展覽品一影。

中國館和土庫曼斯坦Turkmenistan的遠景照。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是九點多了,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十點就開始趕人,許多場館九點或九點半就關門不然遊客進入了)

土庫曼斯坦內部一影。

土庫曼斯坦場館前合照留影。

招牌那麼大,不用說大家也知道是以色列Israel館~本來需要拍很長人龍(根據資料,至少要兩個小時的)熱門場館,因為接近關館,我們只拍了五分鐘就順利進入了!

以色列館的主要特色所在,高科技的環幕影院,介紹了許多以色列這個國家的成就。

放映了!

阿曼Oman館,我們進入參觀的最後一個場館。

阿曼場館內部一影。

小小一間的台灣Taiwan館,就在中國對面。本來我們要進去參觀的,可是來到這裡時已經關門了,沒辦法,就只好在外邊拍照留念了。

臨走前,與宏偉的中國館拍照留念。

隨著人龍從中軸線上的出口出來了之後,就可以看到這一片壯觀的參展國“旗海”。

只好我們就乘地鐵回到最靠近若文姐家的地鐵站(大概還有5公里的距離),看看背包不是很重,為了省錢我們就慢慢的走回去了~

好啦,用了三篇的篇幅才寫完了這一天的世博行。其實本來我們計劃要在世博花上三天時間的,可是後來因為三日票賣完了,所以我們就叫朋友先買一日票就行,反正要待第二天還可以再買票,結果還好我們就只買了一日票!說真的,世博真是為了籌熱鬧而去的,其實除了特別的現代建築物,世博真的沒有什麼好看的。要了解一個國家,隨便上網按幾個按鈕就可以得到更詳細的資料,何必還要來人擠人呢?

所以說,世博盛會,湊湊熱鬧就好。所以我們當然就沒有再買單日票了咯,寧願把時間留給其他景點更好!說真的,還真是滿慶幸我們沒有買到三日票的!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25(西安-臨潼)26(西安)27(西安-乾陵-寶雞法門寺)28(西安-咸陽)29(西安-洛陽)30(洛陽)31(洛陽-龍門)32(洛陽-平遙33(平遥)34(平遙-大同)35(大同-渾源)36(大同-呼和浩特)37(呼和浩特-希拉穆仁)38(希拉穆仁-鳴沙灣-呼和浩特-北京)39(北京)40(北京2)41(北京3)42(北京4)43(北京5)44(北京6)45(北京7)46(北京-承德)47(承德)48(承德-石家莊-平山)49(平山-石家莊-濟南-泰山)50(泰山•日出)51(泰山•上)52(泰山•下)53(曲阜)54(泰山-南京)55(南京)56(南京2)57(南京3)58(上海1)59(上海2·上)60(上海2·中)

11 评论 Comments:

Hozen said...

其实,Kazakhstan和Uzbekistan 应该算是欧亚国家吧,俄罗斯下面而已。
还有沙地馆不只是沙漠,里面是非常非常宏伟的. =))
只是让你知道,没有其他恶意。=)

*我喜欢你写的部落格。=))

ANG said...

當然不會介意,還要多謝你的分享。因為沙地館我們沒有進去參觀,資料都是上網看到的,發現重點都是沙漠,而且要排那麼長的人龍,所以就不在我們的考慮範圍了。眼見為實,還真要多謝你的糾正。

地理上是介於歐亞之間,不過照國際政局格局他們是亞洲的。就像土耳其大部分土地在亞洲(應該是中亞,不是中東),但是他是歐洲國家一樣。

多謝你的留言!

KC said...

呼~ 终于看完61天的神州大陸背包遊,仿佛自己也身临其境似的。期待接着下来的分享...;)

ANG said...

KC,还没写完咧,多几天就继续!多谢你的耐心阅读!

Anonymous said...

Outsourcing tools seo services to China primarily based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company

my web page ... cosmetic surgery seo
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 site - plastic surgery seo

Anonymous said...

Promote exchanging in your own home

My website leads for lawyers
my webpage :: attorney leads

Anonymous said...

blog link

Here is my webpage :: leads for lawyers
Look at my homepage lawyer leads

Anonymous said...

Hey! I just would like to give a huge thumbs
up for the good info you might have here on this post.
I will be coming again to your weblog for extra soon.

Also visit my web-site semen analysis lab

Anonymous said...

Whats up! I just wish to give a huge thumbs up for
the great data you will have here on this post. I will likely be coming again to
your blog for extra soon.

Feel free to visit my site; SEM

Anonymous said...

Thank you for every other wonderful post. Where else may just anybody get
that type of info in such a perfect manner of writing?
I have a presentation next week, and I am on the search for such information.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 page ... viagra

Anonymous said...

Howdy! I simply want to give an enormous thumbs up for the good data you have right here on this post.
I will likely be coming again to your blog for extra soon.



Feel free to visit my blog; free download seohyun and kyuhyun duet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