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17 March 2011

好個羅斯瑪

還記得大約一個月前的那一篇“我像嗎?”的文章嗎?會寫那篇嘲諷式的文章(話說回來,這樣子的寫法其實還蠻受歡迎的),是因為羅斯瑪問了一個白痴問題,現在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

羅斯瑪問:“我像是騙子嗎?”

不過如今羅斯瑪在接受訪問時說了這一番話後......

“日本大海嘯是人禍,日本疏於防範,是個教訓。”

誒...我只能說,羅斯瑪是騙子還難以下定論(大家心裡有數啦,不必畫公仔畫出腸),但照現在來看,羅斯瑪肯定是個笨蛋~天災、人禍傻傻分不清楚!不過人笨不要緊,畢竟這是個人問題嘛,但我們的首相夫人笨到丟失國格,貽笑大方,這就不是小問題了!Yeah,大馬因為有這位“第一夫人”,又再一次名揚海外啦!

27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现代妲己

ANG said...

樓上的無名:

拜託,妲己沒有那麼醜好不好?!

芊芊 said...

昨天我跟女儿聊起骡死马,关于她接受访问所发表的言论. 她们很有兴趣知道她到底毕业自哪间大学, 因为那些关于地震海啸的常识是这里六年级学生就已经学习过的了....

唉! 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莉智商 140, 咱们毛遂自荐的自封的第一夫人,智商实在令人怀疑, 还老爱出风头,频频亮相抢镜头,真是自暴其丑,丢人现眼! :(

ANG said...

我們的so-called第一夫人不知道80都有沒有~

不過這個跟教育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啦,我記得小學的地方研究(就是科學+地理)裡有學過天災和人禍的不同的!

芊芊 said...

一般普通人的智商是 100, 她80? 这就难怪了...

路人 said...

我的朋友(退休前銀行經理)說骡死马是畢業自馬大的Mass Communication Course. 這位朋友說他以前的同事是骡死马的大学同学。據說納及的前妻是律師,雖說她智商不高而手段可不箭單!

芊芊 said...

谢谢路人提供的资料.
她毕业自马大?
小兄弟,她是你师姐呢?! 怎么跟你差那么远??
如果就小兄弟所说不关教育,而又不关智商的话,那我只能自我安慰说,也许她的兴趣不在这方面吧,所以语无伦次了.我想如果跟她聊 Gucci, Prada, LV,她肯定独占鳌头的!

健美郭 said...

虽说这次的日本大海啸是人祸,政府又疏于防范,应受此教训,然而基于马日两国的超友谊关系,我们不是应派一位有分量的亲善大使去慰问一下吗?最佳人选非我们这位超高智商的第一夫人裸死马莫属。

ANG said...

原來她是馬大生?這我還真不知道咧,大眾傳播~@.@""

芊芊姐說得對,跟她談名牌、旅行、揮霍等我肯定她一定是很在行的!

Kim said...

我想這和教育,智商是沒甚麼關系的。她的相公是畢業自英國Nottingham U 的,內政部長畢業自英國的合格律師又擁有LSE 的 碩士文憑, 首相 府的德士皇 ‘拉死理’ 也是 畢業自英國的 合格律師,那涉嫌強奸女傭的 ‘萊死’ 是英國的律博士 。。。 這些傢伙說的話也常令人 霧煞煞的不知所云?! 唉!大馬政府裡這等 ‘專豺’ 可真多!

我身邊也有很多畢業自英,美,澳和鈕西蘭等的 ‘專才’。談本科問題還可,但題外的人文社會等事嗎,也常會令人心感無力的哀痛。

我看這與個人的 信仰,文化修養和家教更有關系。這可幫助個人抵抗外在的誘惑。

芊芊 said...

2010-2011 世界大学排名成绩公布了,所以我们都在讨论.昨天看到咱们第一夫人的言论,孩子就很自然的联想到了教育.

Kim 说的也有道理,哈哈..这是个有趣的题目,可以当我们今晚家庭会议的讨论题目.

不过有点遗憾的是, 怎么我们这么倒霉,竟然蛇鼠一窝,狼才都聚集在一块儿治理国家?(物以类集乎?)

健美郭改的好名字,裸死马,哈哈...如果派她上阵到日本当亲善大使,那肯定让我国蒙羞.用美人计嘛,即使真的如被改的名,裸裸的,也无法奏效,因为她毒辣堪比妲己,但美貌却无法比拟,美人计也不管用...唉! 不中看也不中用,花钱却很有门路..... :(

ANG said...

一針見血。是腦袋出問題,不是知識、智慧的問題。看那些種族主義者,殘暴的人士,很多也不是受高深教育的!

火星男 said...

有道说,宁得罪小人,莫得罪女人!你们这班大逆不道的Bolehsian,当心它只给你们两条路选!
Option A:在KDC开间大房让你们好吃好住!

Option B:让你们在雪邦红树林玩C4!

哈哈哈

ANG said...

你這個留言就足夠你進KDC了~

Loo YK said...

只是玩玩,没别的意思。。。

天灵灵, 地灵灵;
孟苦妮, 在何方;

妙女郎, 变粹尸;
国丑事, 无头案;

世间有位“第一夫人”
阴间有位“地狱夫人”

芊芊 said...

为什么大马的头头们时常语无伦次?
下列是昨晚我家几个小臭皮匠的想法,分享:

1. Lack of common sense ~~ Common sense doesn’t apply to everybody.

2. 缺乏有关地震,海啸, 绿色科技等有关的知识, 所以分不清天灾人祸. ~~反正现在世界上的先进国都正盛行提倡环保, 注重生态环境, 朝绿色科技前进,所以只要把那些跟先进国他们所说的都挂勾在一起就可以了, 我们坐顺风车也就能跟得上先进国的列车了, 我国引以为傲的太空人是个最佳例子. ~~ 在美容和潮流界里, 只要你手提或身穿最新颖时尚的 LV , Prada 产品, 你就是潮流的先锋, 身份地位的象征,不分国籍的.

3. 很多从国外毕业的博士,硕士的高官部长,常常语无伦次, 说话无厘头不合逻辑思维是因为在大马严重缺乏问责文化. 即使说错话,做错事, 也无须道歉或引咎辞职. 所谓姑息养奸, 所以他们可以肆无忌惮, 不经大脑,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有人提出异议就用恶法来钳制,对付, 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 因为人民也已经见怪不怪了.

4. 关于很多头头都是国外大学毕业生, Daddy 说, 除了那些世界顶尖排名的例外, 很多大学,只要有钱谁都可以念的 ,不一定要有料. 因为根据他累计的教学经验, 大学生,硕士生有一大堆是笨笨的, 有些是笨到不行的,这也是他当初辞职的原因之一.

5. 马哈迪曾经说过,在他领导的那段日子里, 他其实没有干涉媒体的言论自由, 还揶揄大马媒体自我揣测圣意, 自我钳制言论自由. 他这一招太极拳耍得太完美了! 大马的愚民政策可以盛行几十年,历久不衰,正因为在愚民政策下成功培育了很多奴性思维的人, 分不清政府和执政党, 也不知道人民才是老板. 在大马,人民的力量太薄弱,有些也不知道自己的权力, 所以也无从发挥力量去抵制暴政. 愚蠢野蛮的人送棺木到议员的家, 人民没有合力炮轰,谴责, 因为在大马正义是有政党, 肤色, 宗教甚至性别之分的. 我们可以容忍暴力肆虐, 却不能容许人民自由的言论, 这是最可悲的…..哀………. :(

Kim said...

我也認同您家庭成員的結論。

關於第四點,個人認為先前提過的頭頭,以他們的年齡來說,當時英國的大学可不像現在那麼的隨便收学生和向錢看。(John Major之前英國沒那麼多不合流的大学。Major本人是沒念過大学的)而Nottingham U 和LSE 等在當年也是相當有水平的大学。那個年代的英國大学有政府補助,這幾所大学也替很多大企業做研究而賺得很多大企業的贊助。這幾個 ‘專豺’ 應該不會是笨笨的啦!马哈迪和那燕燕醫生也應該不笨的。他們是因為第3點及在马哈迪的帶領和耳濡目染下變得今天的令人失望和討厭。這些傢伙 ‘烏’錢的本領可不賴且比海盜 ‘神勇’?!

本性和素養不好,又沒有堅定正確的信念,私心比國家人民的福利重要,再加上马哈迪這狐狸這二十多年的倒行逆施的霸道及佔多數的人口既是‘溫良’又是愚民,‘專才’都變‘專豺’ 了。

芊芊 said...

Kim:
哇哈哈,你说得真好,赞!
你的文笔和思维都很棒.请问你是否有投稿到 "当今大马"? 希望你可以发表文章启迪民智,因为就如你所说"多數的人口既是‘溫良’又是愚民",所以愚民政策奏效了.

谢谢交流!

# 这里也谢谢小兄弟借出的版位 ! :)

Kim said...

芊 芊:您太過獎了!我拜讀過您和偉翔在‘當今大馬’的文章,您們都寫的很好,既有技巧又到位且文筆流暢,真才女才子。我沒什麼長處,只比此文的女主角有自知之明,可不 敢獻醜喔!是友人告之而來此‘ 瀏覽‘ ,也 得益不淺!

在此謝謝您,也謝謝偉翔 給我們寫的好文 章和借出的版位!期待看到更多您們寫的好文,加油!讓我們都各自盡所能去啟發年小或還在夢鄉中的國人。也盼望天佑大馬,愚民們早點醒悟。

ANG said...

哈哈,兩位顧慮太多了!讓在這裡讓大家結交討論真是我的榮幸,而且兩位的精闢言論,說得俗一點,讓我的部落格蓬蓽生輝啊!歡迎芊芊姐和Kim兄多些分享,再多的版位也沒有問題!

芊芊 said...

哈哈 KIM,别提当今大马的文章了, 我一肚子气还没消完呢! 坦白跟你说, 我的文章常常被投篮 (也许大马的言论自由尺寸太小了, 容不下我的),不然就被改了, 有时候是题目被改, 有时候, 突然会有些段落不知所踪. 大马不注重原创, 也不尊重读者,但很会揣测圣意, 这让我很沮丧…所以现在都不写了.

说到才女, 我觉得在大马,财女好过才女. 上个星期,一个因车祸去世的师训才女, SPM 考到 13A 1B 竟然进不了大学的门槛, 郁郁寡欢进了师训. 13A 还不够,真不知道大马大学到底要的是什么?? 实在让人愤愤不平! 才女在大马没有市场, 而财女如咱们的骡死马, 财大气粗, 到处吃得开. 她说什么像什么就是不像个骗子, 真够气人的. :(

可惜, 我两者都不是.但是博主伟翔确实是不折不扣的才子…呵呵

再一次谢谢你的交流!一起加油! :)

流星 said...

芊芊:伟翔的文章真的写的很棒!最重要的是伟翔能写也敢写.而最最吸引我的是很长篇的文章伟翔也写的如行云流水.不累赘.赞!也能作到启迪民智.{我的小脑袋都不知被击荡了多少次了笑~}更难得的是伟翔真的很年轻:真羡慕:他用心作的部落格一定有很多潜水者.{我就是其中一个气不够才浮上来的哈哈~~冷}我是一个打字都有问题的人{认识的字不多}但我还是不时上来流言.就是要给伟翔加油! 芊芊:还有当今大马没登你的稿是它们的损失也是读者的损失!加油

ANG said...

流星:

嘿,你真是太抬舉我了!多謝你的讚賞,我會繼續加油的!

芊芊 said...

流星:
是的, 这个小兄弟真的很棒. 我就是在当今大马看到他的文章才认识他的 (那时候我们同样写一个关于什么莲的女村长而到他的博客看看的). 很优秀的一个青年,我欣赏有才华的人, 难得,加油!!

上次我幽了你一默,心里过意不去,希望你不介意,哈哈!我性格很顽皮蛋的, 也因为工作关系,我不习惯死板板的,老爱开玩笑,得罪的地方请你原谅! :)

我们一起加油吧! :)

谢谢!

流星 said...

芊芊:哈哈哈!我自己先大笑三声.放心啦我脸皮厚的很呢不会介意的啦哈哈..我知道写文章不是这么容易的!要:起.承.转.合.相当考功夫的.伟翔就做到这一点[所以才说伟翔很棒].芊芊:你的文章我也是在:当今大马:拜读到的.那时看了你的文章给我第一个感觉就是哗...是谁啊?..文章好[辣]啊!就开始注意这个名字:芊芊[别误会没别的意思哈..]!很精采[文章].很热血[评论]的:芊芊]!

ANG said...

對啊,芊芊姐的文筆,簡單直接到位,說得精確一點就是辣、正、好啦!甘拜下風!

芊芊 said...

流星 & 小兄弟:

我承认麻辣,但写作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好, 是你们抬举我了.

最近忙些,等有空了再来看你们.

谢谢交流. :)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