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20 March 2011

老狐狸泰益州選後退位交棒?

Wow,太高興了!昨天東馬砂拉越州曾經被認為永遠的領導人,曾自認為無可取代、沒有他砂拉越州就完蛋,在馬來西亞在位最久,獨裁禍害最深的州頭目,終於宣布要退休了!看來許多砂拉越人可以開香檳慶祝了...

咦,等等。什麼?竟然沒有宣布日期?這也太狡猾了吧!這讓人想起了《三國演義》裡一個算是非常著名的故事,魯肅索荊州。魯肅去索荊州,被孔明耍了三次(當然,正史的魯肅才沒被耍),現在先與大家分享分享。

劉備取得荊州之後,孫權派魯肅往見劉備,斥劉備以詭計取得荊州,令東吳枉費錢糧軍馬。孔明就說荊州是劉表的土地,劉表死了,但他的兒子劉琦尚在,劉備以叔叔的身份輔助侄兒管理荊州,有什麼問題?魯肅見狀即問,那劉琦死了如何,孔明表示劉琦在生一日,便駐守荊州一日,若不在,才談把荊州還回給東吳也不遲。

話說到這裡,魯肅也沒話說了。第一次去討荊州當然就空手而回了。

過了不久,劉琦去世,孫權便馬上派魯肅弔喪,順便索還荊州。魯肅得見孔明,稱劉琦已死,劉備應守諾歸還荊州,豈料孔明即時反臉,稱道天下為劉家天下,劉備是當今皇叔,現在無處容身,不得已暫借荊州為本,等得到了其他城池,便會交還。魯肅也不笨,馬上追問要得到何處才歸還荊州?孔明說取得西川,便交還荊州。

魯肅無奈,就叫劉備立下契約,畫了押,言明得到西川之後就交還荊州,並由孔明作保人也簽押,孔明亦哄了魯肅簽押同作保人。魯肅第二次討荊州也同樣失敗了。

魯肅返會東吳,把事情告訴周瑜,周瑜馬上責備魯肅,劉備名為借地,實則混賴,雖說取得西川便還,若十年不得西川,十年不還,並感慨地說「子敬乃誠實人也。劉備梟雄之輩,諸葛亮奸猾之徒,恐不似先生心地」。果然,劉備先後取得西川、益州及巴蜀四十一州,卻對交還荊州一事,置之腦後。

當然,魯肅又再次去討荊州。這次魯肅學乖了,不管怎樣都要劉備諸葛亮說出一個時間,何時才要交還荊州。孔明看魯肅堅持,即馬上再立了個契約,表明“今年借了明年還”,同樣還是由劉備來立,孔明和魯肅同時畫押擔保。契約到手了之後,魯肅馬上趕回東吳,滿以為這次立下年限,肯定能讓周瑜滿意,沒想到還是被周瑜罵了一頓。

什麼事情?各位看出問題所在了嗎?很簡單,因為“今年借了明年還”,哪一年是今年,哪一年又是明年啊?若是這個契約可以當真,那不是年年都是今年,年年都是明年了嗎?換句話說,這個契約還是白立了,魯肅又被諸葛亮蒙了一回。

嗯,說了那麼長的故事,應該進入正題了。

看看砂拉越老狐狸泰益昨天的宣布「州選後引退」,不是跟孔明所說的「取西川還荊州」和「今年借了明年還」一模一樣嗎(當然,說他倆像是有點侮辱了孔明)?沒有訂下日期,也就只是等於說了一番白話而已!

所以泰益說州選後,那州選後的一個月是州選後,一年後也是州選後,十年後也同樣是州選後,這樣子來看,泰益所宣布的“引退宣言”,說了不是等於沒說嗎?況且像泰益他這樣子的獨裁者老狐狸,即便是白紙黑字寫明的事情也未必可信,如今更別說是這些模棱兩可的話語了!

老狐狸會真心引退?又有哪一個獨裁者會自動放棄政權的?別想了,因為根本沒有!泰益會自動捨棄一切?打死我都不相信!

11 评论 Comments:

流星 said...

伟翔老弟!你这篇文章真.赞.赞.赞.借古引今.也很却题.但是泰益是狡猾也是老狐狸{他也有够老的}.但是诸葛亮的却是聪明和智勇双全.{哈哈...是我个人观感.因为他是我的偶像}.而很大不同的是诸葛亮当时处身的是战国.形势凶险.不得不使的计谋.而他对他主公的从一而终也真的令我太感动了>>>.泰益~哼哼哼...{还是要非常感谢你写这篇文章让我们分享}加油!

ANG said...

流星兄:

多謝!當然說泰益和諸葛亮比肩,真是太抬舉泰益。就像流星兄說的,諸葛亮是為了劉備、漢室、國家和人民才這樣做。但泰益死賴不走是為了什麼?為了他的貪污帝國,為了他的貪污後代,為了繼續奴役和剝削人民!!從這一點來看就可以知道兩者的差別有多麼得大了!

Anonymous said...

白毛刮钱贪渎已是全世界的人都知晓的事,关键是砂州的达雅/伊班族给土保党分而制之,形成今天分裂的局面,族人分布于SNAP,SPDP,PRS,PBDS,SUPP。仅管他们是州内最大的族群,力量非常薄弱。这回要看他们能否团结在巴鲁卞(Baru Bian)的砂州公正党(PKR)周围,重新挽回族群应有的地位。

火星男 said...

至楼上的无名兄,
您估错了,并不是全世界的人都知晓白毛的“黑金帝国”最起码Bolehland的SPRM和由污桶主导的BN政府就一点也不知情!屌
兄弟,老马当初可是自愿告老还乡的!哈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不明白也!!!

Grandma said...

Ang, have you read the latest news about Taib's land graft being exposed with facts? Let's hear what our so-called Chinese representative MCA will comment on it.Most probably they will dance to the tune 'Silence is golden', as usual.Hahahaha.

ANG said...

白:這你就有所不知了。馬哈迪在99年大選獲得不超過50的馬來人支持才迫使他退位的!巫統裡的高層當時是直言要馬哈迪走才能換回馬來人的支持。而且要退還是拖拖拉拉的退,你以為他是自願的咩?!

ANG said...

無名:泰益的貪腐,早已揚名海外。但我國的高官反貪會等,卻把國民當成是什麼都不知道的豬頭,應是把泰益當成了清官,唉,這就是馬來西亞。

另外,說的非常之對。砂拉越土著力量薄弱正是巫統(土保黨)用了分化的手段,這正是他們常用的手段。看看馬華和民政,不是一樣削弱了華人的力量嗎?種族性政黨就是可以很簡單地用這種手段來分化對手的力量。

沈興兄:什麼地方不明呢?、

Grandma:Yes, you are definitely right. For sure they will keep quiet, so do the MACC and police.

Loo YK said...

伟翔兄,
讲得好!没什么可形容这两头老狐狸,送上首诗大家分享。

四川变脸
东邪西毒一家亲
白毛在东老马西
同煲同捞喊饮胜
土著草民问苍天

退而不羞是老马
栽棵嫩草是白毛
面皮厚过棺材木
国民出外被人讥

州选州选已到期
不到最后不敢解
西马得看东马变
大马子民齐变天

A weary Malaysian said...

There are some 'miraculous' and $filty$ rich figures from the tribal Dayak and Iban like the one who is well known for "GST is a must else M'sia has to bankcrupt in 2019 before 2020 " and don't forget the $influntial$ Chinese boss of Sin Chew Jit Poh etc. who will sell their soul willingly ovendamito help keep the old fox in power.

With these chimpanzee around, the opposition party has a big hurdle to overcome and we powerless and poor citizens have to hope that some miracle will happen to sweep these scums of the earth to feed the sharks in the deep ocean.

芊芊 said...

这老狐狸交不交棒,几时交棒都无所谓的,因为即使他交棒了,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他肯定是挑一个他信任,他喜欢和他可以继续幕后控制的人选,那只是一个傀儡来的, 用来暂时避过砂州大选汹涌的反白毛浪潮的挡箭牌.

白毛退位,换上他中意的人选,执政的那一套还是一样的.贪污腐败照样如故, 换汤不换药.

只有换掉执政党, 砂州才有希望!

前天跟朋友聊天分析, 我们怀疑白毛的新娘子只是他用来转移庞大财产的跳板, 因为他声名狼藉,亿万财产来历不明,世界开始对他搜刮民脂民膏表示谴责,并引起轰动和国际的关注,也许还会有进一步的行动,他开始慌了....

30 年够了,砂州已经被掏一空了, 人民该合作起来向暴政说 "不" 了!

砂州选民加油啦!! :)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