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13 March 2011

哥倫布的雞蛋

1492年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後,回到西班牙。在一次歡迎宴會中,忽然有人高聲說道:「哥倫布不過是坐著船往西走,碰上一塊大陸而已。任何人只要坐船一直向西行,都會有這個發現!」

哥倫布笑著站起來,順手抓起桌上放著的熟雞蛋,說:「請各位試試看,能不能讓這個雞蛋用尖的那一頭豎起來?」大家試了又試,沒人成功,都說這是不可能的事!

哥倫布接過雞蛋,把尖頭往桌上輕輕一敲,那稍微碎了一點的蛋就穩穩地立在桌上了。那人高叫:「那不算,他把蛋殼敲破,雞蛋當然可以站起來!」

哥倫布正色說道:「對!你和我的差別就在這哩,你不敢敲,我敢敲。世界上的一切發明和發現,在別人沒有做之前,誰都不知怎樣做。可是當別人做了之後,大家卻又認為誰都可以做!」

9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兄弟,你到底想表达些什么?能否说白些!

earnyee.tuan said...

楼上的,问得令我哈哈大笑。。。

ANG said...

@.@""簡單的真實寓言啦,要說的故事裡都說完了咯!沒有隱藏意思,我沒有那麼深沉滴~

润宇 said...

这是你要做出惊人事情之前的宣言吧!等你来打破马来西亚的困境!

ANG said...

哇,潤宇,可以告訴我你如何從這篇文章聯想到驚人宣布嗎?很佩服你的想像力!

Loo YK said...

伟翔兄,
说真的,有内幕爆吗??

ANG said...

哇,怎麼大家都來跟我拿內幕了??

Loo YK said...

借“川中明月”(当今大马)
2011年3月16日

“马华民政这群事后诸葛,前事不足败事有余,等输到贴底了才来谈建设和贡献。。。”哈哈!有点雷同吧!

ANG said...

這個現代寓言其實在很早以前就在倪匡的散文中看過了,之前一直要分享可是都忘記了,最近想起,而且又很多天沒有寫文章,為了避免部落格鬧空窗就放上來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