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27 February 2011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59(上海2)-真正的人山人海·世博盛會(上)

大馬館前留影。
時間一大早就可以看到有許多排隊的人潮了!

14/7/2010,中國背包遊的第67天,來到國際級大都會上海的第二天。這一天我們就只去了個世博World Expo,從早上10點到晚上十點~累死人啊!走馬看花看了大概五六十個場館,本來我們最初的計劃是要用三天時間來參觀世博的,可是來了第一天之後,發現真是很難深入地看到東西,而且真是人擠人到非常恐怖的地步(每天平均20-30萬人,高峰甚至可以過百萬的,幾乎是到了摩肩擦踵的地步),所以最後我們就只在世博花去了一天的時間,把時間留給其他景點更值得!

雖然三天變成了一天,但走和看了真是很多地方、很多東西,照片也拍了近千張,這是除了九寨溝之外,我們一天以內拍了最多照片的地方!沒辦法,太多個國家地區和各種各樣新奇的東西聚在一起了嘛!所以就只好把這上海的第二天分成上、中、下三篇來寫了,否則寫得太長,怕讀者看了都厭煩啊!

在進入正題前是介紹上海(本應是在上一篇介紹的,可是寫著寫著就忘記了@.@""):

上海簡稱滬,地處長江入海口。上海自西向東自6000年前至1000年前陸續成陸。春秋時屬吳國東境,戰國時屬楚國,是春申君黃歇的封邑,故別稱“申”。後因漁民日多,即稱濱海一帶“扈(一種竹編捕魚工具)瀆(江流入海處)”,簡稱“滬”。隋代稱華亭鎮(小漁村),唐時設縣,宋置上海鎮(由“居海之上”得名)。明興盛,1553年爲抵倭寇築上海城,成爲全國最大的棉紡中心。清屬松江府,民國初屬江蘇省,1928年設上海特別市。

現今的上海市人口大約1500萬,其中市區人口近千萬,是中國第一大城市,也是世界聞名的大都市之一。上海位于北緯31度14分,東經121度29分。上海地處長江三角洲前緣,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浙江兩省,北界長江入海口,正當我國南北海岸線的中部,交通便利,腹地廣闊,地理位置優越,是一個良好的江海港口。
 
今日的上海,是一座極具現代化而又不失中國道統特色的海派文化都市。繁華的大上海處處顯現著她的獨特魅力,令人著迷-外灘老式的西洋建築與浦東現代的摩天大廈交相輝映;徐家匯大教堂聖詩聲聲,玉佛寺香煙裊裊;過街樓下的麻將老人,弄堂裡的足球少年;群眾劇場的滬劇、滑稽戲,大劇院的交響樂、芭蕾舞;老飯店的本幫佳肴,杏花樓的廣式粵茶,雲南路的各地小吃,紅房子的法蘭西大菜,小紹興的三黃雞,美國的肯德基;上海老街的茶館,衡山路的酒吧,中西合璧,新歡舊愛,各有各的精彩。夜幕降臨,霓虹閃耀,夜上海粉墨登場,和平飯店的爵士樂,豫園的絲竹音樂,讓人追憶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老上海的舊夢,而現代狄斯可的節奏,遍地開花的網咖,又把人帶回了21世紀的現代衣冠文物……。
 
邁入21世紀的上海,繁榮與開放在這裡播種,東方明珠電視塔、上海國際會議中心、浦東國際機場,無一不描繪著國際大都市的開闊前景,21世紀的上海,光榮與夢想在這裡匯合,上海博物館、上海大劇院、城市規劃館,無一不張揚著國際化大都市的廣博情懷。新世紀的上海是現代化、國際化、時尚化的標本,熱情地歡迎著世界各國朋友們的到來﹗(取自網絡)

好啦,介紹完上海,現在就按照慣例來看圖說故事了:

大約早上九點多鐘,我們就離開了若文姐的家裡,前往世博的會場了。因為距離有一些遠(我們住在浦東),所以抵達時已經是10點多鐘了。

從照片裡可以看到,我們是搭地鐵,直接在世博會場的出口上下車,然後走世博九號門進入會場的。

排隊查了門票,進入會場之後要轉搭世博專線,看看這上扶梯的人去,真是多到恐怖啊!

從世博專線下車了之後,左手邊就是最富盛名的東道主中國館,而右手邊就是東南亞區了,大馬館還有咱們鄰國新加坡、泰國、印尼、菲律賓的場館都在這裡。

因為這裡是最靠近地鐵出口的幾個場館,所以排隊的人龍很長,因此聰明的我們當然不會在早上這人群入園的高峰時刻參觀這裡的場館咯,我們買了世博護照之後第一時間就去了右翼尾端的中南美洲聯合館先看看!

我們經過的時候,東南亞場館附近的舞台正有表演,當然是停下來先看了一下美女再拍幾張照片咯!

世博管理中心前五彩繽紛的藝術品,蠻漂亮的。

管理中心內部一景。我們在這裡買了世博護照之後,就到附近的巴士站乘搭免費巴士到位於右翼最尾端中南美洲聯合館了。

一出門就可以看到宏偉的中國館。

我們並沒有去參觀到中國館,因為至少要排五小時的隊,我們才沒有那麼多美國時間。而且這個時候我們早已一步一腳印、身體力行的走了中國的16個省份、
40個城市了!

沒有多少時間,就抵達中南美洲館啦;雯第一時間留影。

中南美洲聯合館內共有十一個國家的展館:玻利維亞Bolivia、多米尼加Dominican、厄瓜多爾Ecuador、危地馬拉Guatemala、莎爾瓦多El Savador、巴拿馬Panama、洪都拉斯Honduras、尼加拉瓜Nicaragua、哥斯達黎加Costa Rica、烏拉圭Uruguay、巴拉圭Paraguay。十一個場館我們都走了一遍。有意識的就多留了一些時間。

危地馬拉的古文明是他們展出的重點。

中南美洲聯合館內走廊一影。雖然沒有中國館和東南亞區周邊多人,但人潮也是不少。而且在不停地慢慢增長中。

多米尼加共和館的其中一個展出品。

設計非常特別的墨西哥場館。根據我們的資料,墨西哥Mexico場館除了設計特別之外,沒有什麼特出的,所以我們沒有排隊進去(這裡大約需要排隊一個到兩個小時的時間)。

智力Chile場館一影。花了半個多小時排隊進入,據說是世博園裡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場館。

智力館之後我們走到了加勒比共同體聯合館這裡。走聯合館其實更划算更省時間,因為不需要排隊,而且一次過可以看到許多國家的風情和展覽,而且許多是平常不太注意或是完全不知道的小國,看這些國家的資料,真是增長了不少的知識。

這聯合館裡有14個國家:多米尼克過Dominica、聖盧西亞Saint Lucia、巴哈馬Bahamas、牙買加Jamaica、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St Vincent & the Grenadines、蘇里南共和國Suriname、格林納達Grenada、海底共和國Haiti、伯利茲Bolize、圭亞那Guyana、千里達和多巴哥Trinidad & Tobago、安提瓜和巴布達Antigua & Barbuda、聖基茨和尼維斯聯邦Saint Kitts & Nevis、巴巴多斯Barbados。各位讀者,你們聽過這14個國家裡的多少個國家呢?

其中一個國家的展覽。(忘了是什麼國家了@.@"")

不用說,看這姿勢就知道是牙買加的了。著名飛人博爾特~還有他著名的勝利慶祝動作·拉弓射雕~學得像嗎?

本來靠巫術而出名的海底,如今的一場大地震讓她更加的出名。

另一個值得參觀(根據資料)的著名場館·加拿大Canada館。我們大約在這裡排了一個小時的隊。

場館內一景。

不拘一格的設計風格。

還有高科技的移動屏幕。

我們坐在這個熒幕前看完了整出電影。這是一部非常著名的得獎影片,是一加拿大城市生活為題而拍攝的電影,通過長時間固定的鏡頭捕抓都市人的生活路線,看了很有感觸。不知為什麼,看著這部短片讓我想起了衛斯理小說《規律》,人的生活,跟昆蟲有什麼差別?

加拿大館還有一個很舒適悠閒的庭院,體現了加拿大人優質的生活作息。


還了,還有很多照片,就此打住。敬請期待下一篇。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25(西安-臨潼)26(西安)27(西安-乾陵-寶雞法門寺)28(西安-咸陽)29(西安-洛陽)30(洛陽)31(洛陽-龍門)32(洛陽-平遙33(平遥)34(平遙-大同)35(大同-渾源)36(大同-呼和浩特)37(呼和浩特-希拉穆仁)38(希拉穆仁-鳴沙灣-呼和浩特-北京)39(北京)40(北京2)41(北京3)42(北京4)43(北京5)44(北京6)45(北京7)46(北京-承德)47(承德)48(承德-石家莊-平山)49(平山-石家莊-濟南-泰山)50(泰山•日出)51(泰山•上)52(泰山•下)53(曲阜)54(泰山-南京)55(南京)56(南京2)57(南京3)58(上海1)

4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Buddy,某部长搞这个Boleh馆时赚的钱早就花光了!你现在才来写,迟不迟点啊!

ANG said...

哈哈,我敢打包單說她會講雖然花了不少錢,但是帶了更多的錢進來!!

Anonymous said...

Hey dude, please give your respect to the 1st Bitch of Bolehland!

ANG said...

I respect her very much! That's the reason i wrote so many articles for her!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