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10 July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36(大同-呼和浩特)-內蒙最著名的大昭寺

呼和浩特大昭寺內的玉佛殿。
大昭寺是華北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建於清康熙年間,距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

21/6/2010,在中國的第44天。

這一天我們離開了大同,前往內蒙古中心的呼和浩特。呼和浩特是內蒙最大的城市,也是正經文教的中心,所以非常之繁華,以中國的其他大城市都沒什麼差別,並不如想像的草原城市一般,相差甚遠。

呼和浩特本來並不在我們的計劃之內(本來下一站是北京),但是因為在中原部分待久了,一直都看差不多一樣風格的建築物,所以就想到與中原文化完全不同的內蒙看看,而最接近、最方便也最快捷的就是呼和浩特市,這樣子我們就直接買火車票到哪裡啦!

當我們抵達呼和浩特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鐘了,到草原的團只有早上的,所以這一天就之內在市區走走。本來以為可以走完大部分市區內的景點(因為都在附近),但一個大昭寺就花去了我們兩三個小時的時間,走出大昭寺時,其他景點大豆已經關門了,所以剩下的時間就只好在大街上逛逛,走馬看花~

回教氣息十分濃厚的建築風格,呼市有接近一半的人口信奉回教。
大昭寺的旁門。
正殿空地前留影。
佛殿內留影,因為是藏傳佛教,所以佛像造像與中原的大小乘佛教的非常之造像不同。
大昭寺內大大小小的佛殿很多,供奉的佛祖菩薩金剛等都不一樣。
其中一尊寺內的佛像。
明月樓前留影。
明月樓,相傳康熙微服出巡的時候,曾經在這裡遇到有眼不識泰山的惡霸騙錢~
結果怎樣,就不必說了咯@.@"
大昭寺旁的古街,街是古老的,但兩旁的都是新建的建築物,所以走在裡邊其實沒有什麼感覺。
或許是因為我們剛剛走過了平遙古城?
與之相比,簡直是猶如芥子與泰山相比!
大昭寺大門前留影。
呼市的市集,非常熱鬧,甚至還有歌台助興哦!
前面提過了,呼市內有許多回教徒,既然如此,當然也會有回教堂啦!
這一間清真大寺就是呼和浩特內地位最高以及最古老一間了!
真確的建築年份沒有人知道,不過肯定在康熙時代以前就有了,因為史書曾經記載,康熙為了拉攏少數民族,出資擴建過這一間寺院。
寺院內一景,因為我們進去的時間是6點多鐘,接近禱告的時間,所以有許多戴著“白帽”的穆斯林聚集在內準備祈禱。
大寺旁有一間小小的女寺,不若馬來西亞的回教堂,婦女祈禱都在二樓,這一間回教堂是完全分開的。
婦女要到旁邊的一間進行禱告。
清真大寺大門全景。
市區街道旁一景。
背後的建築物全都是充滿回教風格的。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25(西安-臨潼)26(西安)27(西安-乾陵-寶雞法門寺)28(西安-咸陽)29(西安-洛陽)30(洛陽)31(洛陽-龍門)32(洛陽-平遙33(平遥)34(平遙-大同)35(大同-渾源)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