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6 June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8(峨嵋山-樂山)-背依凌雲山峰、腳踏三江碧水的樂山大佛

攝於樂山大佛腳下。
樂山大佛建於唐朝初年(公元八世紀),距今已有超過一千兩百年的歷史。
除了氣勢磅礴、雄偉至極,很難再找到形容詞來形容這一全世界最大的佛像。

2/6/2010,是我們在峨眉山的第三天。

上一篇以我們在農家過夜為結尾,這絕對也是一個非常新奇的體驗。我們睡醒之後,吃好了了自己帶着上山的杯麵當早餐之後,就繼續我們的下山之路啦!

正如上一篇,從農家下山還要走多十公里左右的路程。這是公里路,我們走了四個小時(路上走走看看,還順道參觀了沿途的寺廟,包括了傳說呂祖呂洞賓曾經在那修煉的純陽殿等寺廟),好不容易才在接近下午兩點時抵達山腳,重新踏上平地。

回到峨眉市區,拿了背包,就直奔汽車客運站(就是巴士站啦;中國都這麼叫),乘搭兩點半到樂山的巴士了!樂山與峨眉相距不遠(所以兩個景區才一起被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用了大約一個小時就抵達樂山了!

呵呵,接下來半天,我們就走遍了樂山市內所有值得一去的所有著名景點,包括了建於唐初的樂山大佛、漢代的麻浩崖古墓、以及唐末的烏尤寺及近代籌建,聚集所有世界著名石雕佛像的東方佛都!走完這些景點,晚上我們還在樂山市區走了一圈,吃了一餐好吃的藥材火鍋,才結束了我們這精彩的一天!

這一次的樂山之行,一洗我們在峨眉金頂的鬱悶!
樂山,這是個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又繼續下山咯!
此照攝於峨眉山腳的峨眉山博物館(免費入館)。
這蠟像說明的是李白青年時曾經來到峨眉尋找高僧好友一起吟詩作對的情景。
遠看好像沒什麼......
拉近一看:咦,怎麼這一個李白長得這麼像台灣著名歌手周杰倫?
峨眉山門附近擁有許多巨型石雕刻。
照片裡的就是“震旦第一”和“峨眉山”石碑。
立於瀑布旁的“秀甲天下”石碑。
峨眉山牌樓。
上面寫著“第一山”三個大字。
峨眉,確實是秀甲天下的天下第一山。
樂山大佛,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都是那麼宏偉,那麼的震懾人心!
真難想像一千兩百多年前的古人如何雕塑出如此宏偉的佛像!
“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座佛”果真是名不虛傳!
單單大佛的腳趾頭,長度就差不多一米了!
整個大佛更是高達71米的高度!
攝於漢代的麻浩崖墓入口。麻浩崖墓座落於大佛附近,門票可以一同購買,這一墓穴已有超過1,800年的歷史,非常值得一看。
基本保存完好的墓穴,從裡面可以看到古時漢代的陪葬品和棺木。
攝於麻浩崖墓的其中一個墓穴前。
攝於同樣建於唐代的烏尤寺前,也是在大佛附近。
裡邊可以看到許多從唐代流傳下來的佛像。不過要爬一段山路才可到達這一坐落於山頂的寺廟。
非常辛苦(而且加上我們才剛剛從峨眉下來),體力可以說是完全透支了!
攝於東方佛都大門前。
東方佛都建於1992年,由重慶大學的師生根據全世界各地著名的佛像重新根據原物大小完整重現。
雖然不是古蹟,但也絕對值得一看,一次過可以看到全世界的著名佛像,而且全都是實物大小,製作也非常精緻,甚至跟足原像,與實物並無多大差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東方佛都內也有一個巨大無比的睡佛,全長150米,甚至在進入佛都前就可以在馬路上看到!
攝於東方佛都中心,走完雯身後那一階長長的樓梯,就可以看到其中最大尊的三尊佛像。

其他同系列的心情記事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

2 评论 Comments:

路見要鳴 said...

怎么没见到绝灭师太呢?

ANG said...

應該是怕了我這位“大俠”吧!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