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20 May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8(桂林-昆明-麗江)-昆明半日行

攝於昆明金殿前。金殿有長達600多年的歷史,吳三桂被封為平西王後曾大力修建金殿。
金殿內有的主閣被一個具體微縮的小紫禁城(全中國最小的紫禁城)包圍保護著,這透露了吳三桂想當皇帝的事實。

17日傍晚到19日早上基本上一直都在乘搭巴士。

17日傍晚,從四點等到七點,巴士好不容易來了(因為桂林沒有直達昆明的巴士,我們為了省錢省時間也不想到南寧或貴陽轉車,所以只好買較便宜的路邊票(就是那些從其他地方到昆明有經過桂林但卻沒有進入桂林車站巴士車票了,簡單來說,就是搭要錢的非法順風車啦),坐了整整16個小時的巴士,第二天早上11點左右才抵達昆明,全長1千271公里(這一趟巴士,素雯坐得最辛苦,詳情可到這裡去看看)。

接著在昆明,我們馬不停蹄的轉乘昆明市內巴士,坐了一個小時左右到西部汽車站(也就是巴士站,昆明市竟然有多達5個長途巴士站!),並在那裡買了晚上十點到麗江的車票,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麗江古城,才是我們的重點/終點站!

十點巴士在昆明準時開車,我們又在巴士上耗了9個半小時,走了500公里的路途,在19日早上八點左右,才抵達麗江長途汽車站。這兩天時間中,整整超過一天的時間是花在坐巴士之上,走了近兩千公里路,從這裡就可以感受到中國的地大物博了!

好啦,前言介紹說完了,現在進入正題。這一篇心情記事寫的就是我們18日那一天在昆明所花的半天時間(12點到晚上9點)。

在昆明這短短的時間,當然不足夠走遍佔地極廣的昆明市,還好昆明市也沒有太多的景點,最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雲南石林因為我們在巴士上經過時看過了,所以就沒有再去(離昆明市區90公里),所以剩下的我們就選了有600年歷史的金殿去走走。吃了午餐走完金殿都已經差不多傍晚6點了,接著我們到昆明最繁榮的南苑路上去走走就回到巴士站去等巴士了。

金殿內供奉的道家大神--真武大帝像。
不過這個真武大帝與別不同,因為他並沒有普通真武大帝想像的四大特徵,即長髮披肩、身披道袍、手持七星寶劍、腳踩北方玄武。我們可以看到,這個真武大帝像,雖說是真武大帝,但卻是剃了個滿清辮子頭、身披將士戎裝、雙手握膝、踐踏平地.....因為,這玄武大帝是照著吳三桂的形象做出來,吳三桂把他自己當玄武大帝啦!

金殿內有許多一級文物的展覽廳。這一間展覽廳就是放著吳三桂的大刀和在康熙年間鑄造的七星寶劍。
兩把兵器的都巨大無比,吳三桂的大刀就有12公斤重,大家可別忘記了,吳三桂在投降滿清之前可是位戰功赫赫的常勝將軍啊!若是他沒有行差踏錯,做了漢奸的話,他絕對是一位名流青史的武將咧!

吳三桂受封平西王時身穿的五金龍袍(皇上的是九龍袍)。

攝於昆明最繁華的南苑路商業街前。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25(西安-臨潼)26(西安)27(西安-乾陵-寶雞法門寺)28(西安-咸陽)29(西安-洛陽)30(洛陽)31(洛陽-龍門)32(洛陽-平遙33(平遥)34(平遙-大同)35(大同-渾源)36(大同-呼和浩特)37(呼和浩特-希拉穆仁)38(希拉穆仁-鳴沙灣-呼和浩特-北京)39(北京)40(北京2)41(北京3)42(北京4)43(北京5)44(北京6)45(北京7)46(北京-承德)47(承德)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