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11 July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37(呼和浩特-希拉穆仁)-內蒙古的希拉穆仁大草原

草原啊,這就是草原!

22/6/2010,第45天。

今天早上的八點鐘,我們就被領隊接走,前往距離呼和浩特市大約110公里遠的希拉穆仁草原了!這一次我們是跟團去的,因為草原距離市區較遠,交通不發達,所以跟團會比較方便。我們簽了一個超級貴的配套,是我們來到中國最貴的,兩天一夜,一個人要500元.....說真的,感覺被坑了,都怪我們因為時間不夠,不像之前一般或貨比三家,沒有做好什麼survey就直接簽了....唉....

廢話不多說,8點出發,11點左右就抵達了草原了!接下來,就看照片啦,用照片來說故事還是比較容易的:

沙漠?
千萬不要誤會,這可是如假包換的大草原啊!
其實是有草的,不過很短、很稀疏,所以看起來就像是沙漠了!

說真的,來到這裡真是非常失望,感覺被坑、被砍、被騙!
簽了500元一個人的配套(來到中國最貴的),但來到卻是看這樣子的“沙漠草原”,而且到處都是錢,所有到要另外花錢,真是有生氣,又失望啊!話說我們還是特地更改路線過來的......
在馬圈前留影。
騎馬要250一個人=.=""
沒有包括在配套裡邊的!

不過若是要進入草原,就一定要騎馬,或是開機動車,本來我們要騎馬的(雖然貴,也沒辦法,唉,誰叫來了!),但是雯不敢騎,所以最後我們只好騎機動車~
騎馬,看起來就是帥!
不過,騎機動車也是不錯的!
帥吧?@.@"

機動車兩個人只要150....雖然便宜了點,但也是貴!
攝於沼澤地(跟我們的沼澤地不一樣,這裡的意思就是有地下水的地方,並不一定是泥地)。
這裡的草比較長,草的種類也跟我們平常看到的不一樣~
來到這裡才讓我們重拾了那麼一點點對草原的幻想。
在敖包山前留影。
說到敖包山,其實以前是成吉思汗打仗時的狼煙台和路標,但如今敖包已經變成了成吉思汗的化身,蒙古人都把敖包山當作成吉思汗本人來祭拜。除此之外,敖包山現今也是蒙古情侶幽會拍拖的地方....
藍天白雲,加上草原(雖然草很短)....不一樣的感覺。
只能說,天空真的很藍,白雲真的很白.....漂亮!

雖然與一直以來印象中的“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大草原有出入(要8-10月才會有長草,而且要到內蒙才能夠看到),就像之前說的有點失望有點生氣,但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錯的...
馬術表演,連放在平地上薄薄的鈔票也能在快馬跑過的一瞬間拿到哦!
(別小看這一張照片,因為速度很快,全部都是在一瞬間完成,所以這是我拍了幾十張照片中精選出來的~)
可惜,我們在蒙古包內休息的時候錯過了摔跤表演,出來的時候就已經是馬術表演了~
蒙古包,也就是旅館啦!
跟普通賓館一樣,也有分Dorm(通舖)和個人房的。
我們付了那麼多錢的,住的當然是豪華個人房咯(跟普通賓館其實沒差,不過在這裡就稱得上“豪華”了)!
攝於晚餐的時候。

1,200元人民幣的烤全羊,若是訂購的話,整個歌舞團都會為你服務,還可以選美女當王妃~
不過......這些當然都是跟你一個一個算錢的咯!總之在這裡,什麼都是錢就對了啦@.@"
當然,我們就只是在旁邊看罷了=.="
吃完晚餐,時間差不多,準備看日落了!
草原的日出與日落,也是一絕,跟在高山或海上所看得相比又是另一番感覺。
看著遠方地平線上的太陽慢慢落下,消失在地平線上,再加上太陽的顏色慢慢地從金黃色到橙色到紅色的轉變,真是非常非常的美麗......

本來因為商業化和與印象中的差異而得來的陰霾,至此可以說是一掃而空了!
看到這一番美景,心想反正來也來了,錢也付了,還是放鬆心情,享受一下這難得的時光划算吧!
蒙古包外隨風飄揚的旗子。
這就是我們住的蒙古包啦~
唉,看到這個門,頭上還在隱隱作痛。
因為這個矮矮的門框,就讓我的頭上起了一個大包!!
晚上篝火晚會的表演,是不是看起來很眼熟?
呵呵,其實是與中午和晚餐表演的同一批人.....

其實還蠻同情他們的,這四位小姐真是包頭包尾,一天十幾個團來到這裡,他們從接車、敬下馬酒、獻哈達、午晚餐上演唱、烤全羊禮節到晚上篝火晚會的表演,全都由他們一手包辦,真是有夠辛苦的!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25(西安-臨潼)26(西安)27(西安-乾陵-寶雞法門寺)28(西安-咸陽)29(西安-洛陽)30(洛陽)31(洛陽-龍門)32(洛陽-平遙33(平遥)34(平遙-大同)35(大同-渾源)36(大同-呼和浩特)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