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0 August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49(平山-石家莊-濟南-泰山)-天下第一山,我們來啦!

抵達泰山火車站啦!
長途跋涉之後,終於在兩點多鐘抵達泰山,來到了世界上第一個聯合國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產、也是五嶽獨尊,號稱天下第一山的東岳泰山!

看雯的背包那麼輕便,可以想像我的“負重”有多大了吧?
這就是我瘦了7公斤的原因啦~~~要知道我們的背包總重量可是接近60kg啊!!!!(稱於回來時的杭州機場)


這一篇心情記事寫的是5、6/7/2010這兩天。這是我們在中國的第58和59天,也是我們到立國大叔家做客的第三天,5號的下午4點鐘我們就離開了平山,去石家莊火車站乘搭晚上8.45分到濟南的車站,之後再從濟南前往泰山!沒辦法,直達泰山的車票已經賣完了,所以在趙大叔的朋友幫忙之下,好不容易才幫我們買到了兩張到濟南的“硬座票”真是多謝他們倆了!值得一提的是,利國大叔和彥偉大叔倆還陪著我們一起到了石家莊火車站,才依依不捨的道別,下一次見面真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保重!

石家莊距離濟南市大約300公里,坐火車4個半小時就到了。因此我們抵達濟南火車站時,就是半天吊的凌晨2點鐘。在擁擠無比的火車上根本沒辦法休息,而且前往泰山的火車和巴士也要到早上8點鐘才又(從濟南到泰山也只剩下大約1個小時的路程了),所以我們決定在火車站附近找間廉價賓館稍作歇息,等睡飽了之後才到泰山~反正已經這麼近了,也不怕找不到,所以我們這一覺就睡到了上午十一點多鐘才醒......@.@"""

買了票,上火車,到泰山已經兩點多了。我們在山腳附近(也沒找太靠近的,因為越靠近越貴,在山上的更貴,如果想看日出,又不願意半夜爬山的朋友,就只好選擇山上的住宿了!)的賓館,找到了賓館整理了一下就又倒頭大睡,為晚上的爬山之旅儲備力氣了!這一覺我們睡到了八點多才起來哦!

好啦,交待完了,接下來就看照片了~這兩天拍到照片不是很多,就選了幾張比較有代表性的吧:

在趙大叔家的最後一天,因為下午的時候就要走了,所以沒時間出外遊玩,所以就待在家裡吧了!
閒來無事,又感於白吃白喝不是太妥當,給錢嘛,趙大叔肯定不會收,而且也顯得太疏遠了,腦筋一轉,就想到教趙大叔的兒子英文,因為趙大叔跟我提起過他兒子英文很差~~呵呵,雖然我英文不是很好,不過教一教中國高一程度的英文還是綽綽有餘的!

另外,除了教書,我還幫彥偉大叔修好了他家裡壞了兩個禮拜的電腦。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幫他們restore整個system吧了。還好自己剛好還會,要不然自告奮勇卻不會弄好那就真的是糗大了!
立國大叔家的廁所,建在外邊的,因為是新建的,所以還很新,也有水泥牆圍起來!
外觀看起來還不錯,比路邊隨便堆起,連門和牆都基本上沒有的廁所相比,真是豪華極了!
(對不起,那些廁所我還真是沒敢去拍,太臭太噁心了啦.....)
廁所內部一景。
真正的“洞”太噁心了沒有拍到,就只站在門口拍了這一張,可以看到有許多urat....
算是讓大家開開眼界吧!
不過講真的,這個廁所已經算是還好的了!
要吃午餐啦!
超級豐盛的,據趙帆(利國大叔的兒子)跟我們混熟了之後私底下跟我們說,平常他們吃飯就只有一道菜吧了!
而且在平常的時候,也是不喝酒的,但是最後這一餐,我們三人(包括彥偉大叔,我們吃了一半他才趕來,他是特地跑過來跟我們一起吃的)就又喝了一箱半的啤酒....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帶來的好運,喝酒還喝到中獎哦!
其中兩瓶啤酒的瓶蓋讓立國大叔中了一箱又一瓶的啤酒!
吃飯前的合影。
唉,遺憾的是吃飯的時候忘了跟彥偉大叔照相。
石家莊火車北站一景。
濟南火車站。
攝於前往泰山山門的路上。

十一點的時候我們就前往附近的麥當勞吃“晚餐”了,過後還打包了兩個burger怕路上肚子餓時吃的,畢竟要怕幾個小時的山啊!要知道山上的東西都是比山腳貴上幾倍的哦!
攝於岱宗坊(山門)前,這裡是上山的第一站。
從這裡開始,馬不停蹄的上山,能夠大約在4個半小時的時間內抵達泰山玉皇頂(泰山最高點)!
我們來到山門前時,正好是十二點整~符合計劃,上到山頂大約5點鐘,正好可以看日出(日出5點半左右)~
開始爬山咯~~~~~~~
(這一篇到此為止,想看天下第一山風光的朋友還是請等下一篇吧^^~請不要叫我標題黨,因為十二點後已經是另一天了嘛,當然不好混起來寫咯!)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25(西安-臨潼)26(西安)27(西安-乾陵-寶雞法門寺)28(西安-咸陽)29(西安-洛陽)30(洛陽)31(洛陽-龍門)32(洛陽-平遙33(平遥)34(平遙-大同)35(大同-渾源)36(大同-呼和浩特)37(呼和浩特-希拉穆仁)38(希拉穆仁-鳴沙灣-呼和浩特-北京)39(北京)40(北京2)41(北京3)42(北京4)43(北京5)44(北京6)45(北京7)46(北京-承德)47(承德)48(承德-石家莊-平山)

4 评论 Comments:

Tuxedosam said...

wai ...
hello ...
Did u go to 黄山杭州?
I will go to there soon la ...

ANG said...

我有去哦!黃山景色真是天下無敵(至少是我現在的“天下”啦),不過真是人山人海,有機會是一定要去的!

Tuxedosam said...

so did u write about huangshan ar?
wow ...
seem u re so busy ...
still not yet finished the shandong part ....

ANG said...

of course, but later lar, huang shan was the last part of our trip already....so still have plenty days to go...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