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11 June 2021

買FOOD或買FORD心照不宣

前兩天的週三固定專欄裡,寫了篇吉打“達祖丁”的文章,裡邊說的正是最近鬧出試車羅生門的吉打州務大臣山奴西,文中將山奴西比喻為極端貧嘴輕佻、尸位素餐、死不認錯的達祖丁,因其在證據確鑿的錯誤下,還要先由秘書出面否認,其後在輿論壓力下才出面推卸責任,所作所為實在令人看不下去。

山奴西是在秘書否認有試車後無法平息眾怒,才不得不以半推半就的方式,親自出面承認確實有與汽車銷售員一同試車,形同打臉了自己秘書前不久為了護主所撒的謊。但可恥的是山奴西雖承認試車,卻依舊堅拒大方地認錯,更將過錯推諉於拍攝之人,還貧舌地調侃願意送新手機給拍攝者,意為讓對方可拍更多的影片及照片。

對於此種明顯下作不成熟兼且小家子氣的行為,都早已在此前文章進行評論,實在與引致天怒人怨、國內外矚目的達祖丁並無二致,所差別者不過是此宗事件裡並未涉及人命傷亡意外而已。既已講解過這點,因此本文並無意重複,這篇文章要寫的,實是山奴西解說的蹊蹺之處,整個推卸責任的說辭根本就不合理、不符合邏輯呀!

事緣在寫下此前的專欄後,實在是越想就越不對勁,因筆者本身就居住於事件發生的檳城柔府汽車城(Juru Autocity)不遠處,記憶中該福特車行附近屬於行走距離的範圍裡,根本就沒有任何餐廳,唯一的飲食店為一家咖啡館,也距離該車行數間店面之遠,根本就不可能如秘書或大臣所言,是打包時碰巧看到銷售員在整理汽車才步行過去查看的。

為了確認這一事實,在當時撰寫完專欄後,還特地在為家人打包食物時,轉到該車行位於的角落(車行處於一偏僻角落,並非中心點)查看,進而確認記憶並無任何錯誤,事實就是左近根本就沒有任何餐館,最靠近屬於清真的扁擔飯店及麥當勞餐廳,也相隔了一條六車道的大馬路,根本就並非正常意義下的步行可到距離!

從這點就可清楚看出,大臣及其助理的開脫理由和說辭,說是為了打包食物才碰巧與銷售員攀談看車,根本就是一番完全不符合邏輯、大言不慚、厚顏無恥的連篇謊言,明顯就是為了掩蓋自己大剌剌違反限行令法規,為了買車看車而跨州和試車的枉法行為做掩飾而已。

況且如若有時常留意新聞,就可明白知曉吉大臣如今有意購買新車代步,根本就屬於極度正常合理之事,因為其在不久之前,才高調將自己名下的豪車放於網絡上進行拍賣,以承諾將會全數捐出賣車所得於飽受戰火蹂躪的巴勒斯坦平民的方式,高價售出自己的舊車。如今舊車才剛剛脫手,此時前往看車不正是件順理成章之事嗎?

正如與一位報界前輩在談及此事時,前輩所說的短短數言,即可精準的概括此事:

“山奴西跨州不是為了Food,而是為了Ford啊!”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611中國報。多謝Chee Seng Chiang大哥提供的剪報。

#今晚重點直播預告:晚上9.30pm,YT限定的2021年度的翱翔天際鐵粉之夜~『鐵粉群星慈善演唱會』,絕對不容錯過!希望有能力的讀友可以慷慨解囊,幫助有需要的慈善的團體!約定好,晚上不見不散!

最新正式直播:

https://youtu.be/DSJF4CVKZ8c

最新會客室直播:

https://youtu.be/DSJF4CVKZ8c

最新69特別直播:

https://youtu.be/G5V-K0eDY5c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1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