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4 June 2021

並非只是人格低劣的達祖丁

我國發生史上最嚴重,涉及213位乘客的輕快鐵意外事故,共造成64人受傷入院,其中更有6人重傷、3人需要使用呼吸機救治,這讓我國近來本就充斥著各種不利消息,已被新冠肺炎疫情搞得焦頭爛額的情況雪上加霜,發生的近乎都麼有什麼值得開心的好事。

此涉及多人的意外事件,極可能涉及人為疏忽因素,進而導致兩輛列車相撞,為此相關單位的態度及調查方向就顯得至關重要,全民需要監督以避免出現任何嘗試掩蓋錯誤、姑息犯錯者,導致養奸結果出現,失誤再次發生的情況出現,因此有關單位的應對自然聚焦了眾人的眼光。

但明明全世界都在關注,輕快鐵母體國家基建公司卻經由他們由政府委任的董事局主席,巫統黨籍的巴西沙勒國會議員達祖丁演出了極為拙劣、貽笑四方,讓我國丟臉丟出國際的一幕。其中一個原因即為達祖丁本就有巨大問題的個性,經常口無遮攔滿口胡吹,這在其不算太長的三屆國會議員任期裡,就已在國會裡多次上演了沐猴而冠的滑稽曲目。

信手拈來就有出水論(問敵對國會議員興奮了嗎)、進來論(嘲諷議員說話沒重點嗎)、Cock論(嘲笑議員郭素沁姓氏)這些性別歧視嚴重,大開黃腔的言論。且更甚的是,他還是一位極端種族主義者,同樣曾在國會嘲諷印裔議員額上標誌是前馬共領袖陳平的骨灰、口出狂言說華人要求太多應該被掌摑,劣跡斑斑實是罄竹難書。

達祖丁會在基建公司的記者會上,說出同樣或類似的下作言論,絕對屬於正常發揮。比如在記者會一開始就以“我旁邊這位美女”來介紹列席的公司高層、用“互相親吻”來闡述列車相撞、對問問題記者感到不耐煩並說出“中國來的,怪不得”這些話,基本都與其在國會裡的發言一脈相承,不會讓人感到意外。

所以當看完整場記者會後,心底最感到憤怒的,並非上述這些達祖丁低劣人格的再展現,真正令人怒髮衝冠的,是對他身為整個事件的最高負責單位,也是此意外後續行動的主要決策者,竟對整件如此嚴重的事情連最基本的認知都沒有,整場記者會達祖丁除了鳥話幹話,根本什麼具體事務都沒提到。

不止連最基本的受傷人數、列車資訊、後續調查、傷者跟進等都完全不知曉,需要站在其身後的其他公司高層頻頻為其緩頰解說,更在被問到傷者遺留在列車上的個人物品如何取回時,直接想都不想就回答“沒有任何物品”,令得站在一旁的高層(一開始被稱為美女的那位)不得不馬上將發言權搶奪過來,向公眾講解後續處理程序和申述管道!

如此大剌剌地變現出自己的屍位素餐,坐擁厚祿吃香喝辣卻連最基本事情都不知曉,這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況且達祖丁一點也並不孤單,因在國盟政府執政後,早就將官聯企業變成了分豬肉牢固政權的籌碼,許多“達祖丁”早就塞滿了政府機構,若沒發生列車意外,又怎會讓達祖丁現形,被放置到了風口浪尖上?

這才是最巨大的悲哀呀!

標籤:#翱翔天際新生活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605《新生活報》

最新正式直播:

https://youtu.be/gn-DQB4vZ7E

最新會客室直播:

https://youtu.be/Flzu14JnC6I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1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