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10 June 2021

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以下場景多數現代人應該都曾遇過,即收到電郵或信息,告知你已被選為某大獎中獎者,或海外大筆遺產繼承人,或大宗包賺無本生意送上門,但要得到上述“好處”,必須先繳付稅金或手續費,才能享有這些“天降橫財”。

收到這“好康”的多數都是將之無視,可也有少數按耐不住誘惑及貪念心癢回復,這相當於一隻腳踏進了騙局中。因對方早做準備,各種套路假文件經已備妥,就等著你的回應以讓他們有機會使出忽悠大法,使你不自覺墜入圈套。

最終這些騙子或許並未騙得分毫,但當你回復表露興趣時,對方必已成功套取了你的個人資訊,除了能夠藉用這些資訊來進行下一次詐騙外,更重要的是在這科技時代裡,任何個人資料都有其價值,因此其實他們經已得逞、有賺無賠。

且最終懸崖勒馬之人或許沒蒙受金錢損失,但實際上花去的時間精力,卻如一江春水東流,一去不復還。更別提因被貪念蒙蔽,自以為是幸運者,興高采烈配合後卻一無所得的失落,還有被人知道因貪念差點受騙更是貽笑大方丟臉至極之事,這些虧實際上吃得也絕對不小呀!

為此正如標題所言:“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任何人遇到毫無來由的天降橫財或類似好事,可千萬別開心得太早,因極可能其中都隱藏著陷阱,世上並無平白掉餡餅、不勞而獲之事,可別偷雞不成蝕把米,苦食上述賠了夫人又折兵的結果啊。

這些騙局在經過媒體大肆報道後,受騙之人已是少之又少,在面對這些騙局時,最有效的應對方式就是聽之任之,千萬別在切實收到任何實質好處前,透露出個人資料或給予授權乃至奉上血汗錢,那就萬事大吉,難以被騙了。

但最有效的防範法,還是要擺正心態,千萬別因貪婪而鬼迷心竅,認為這世上真有觀音菩薩存在,會不計代價地付出、且毫無所求地將大好美事雙手奉上,抱定此觀點自不會輕易受騙,這應當是最簡單、連小學生都知道的道理。

可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在近來發生的一件事上,卻看到許多成年人仿似全無社會經驗的嬰孩,竟連這基本且淺顯的道理都全不知曉,反而鼓吹應當配合一個來歷不明人士所提出的要求,因相信他會無償地帶來價值至少數千萬,乃至上億馬幣、全世界都在爭搶的冠病疫苗!

且此人所言錯漏百出,一會說農曆年前將付定金、已跟疫苗公司接洽、兩百萬劑疫苗已談好,更指獻捐信是州政府所準備,但結果後來卻一一被打臉推翻,不止疫苗公司申明全沒此事,更在州政府報警否認為信件執筆者後,馬上就U轉收回指控,改口說信件為己方所準備。

可笑的是,這封自己所準備,給一國政府如此重要的正式獻捐信件,卻連自己公司名字都寫錯,這能不讓人啼笑皆非嗎?如此拙劣手法,有人卻還建議倒不如先配合其人要求,以測試真假,如上所述,這種思維若放在個人現實生活中,都真不知道要被騙多少遍了!

更何況,這還不是個人小事,而是攸關一國顏面,豈能如此兒戲視之?所以抱持此種想法之人,要讓國家授權一個連基本證明都拿不出、滿口胡言之人去代表我國洽談疫苗事務,這些人真應當打開自己的腦袋看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呀!

標籤:#翱翔天際新生活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612《新生活報》

最新正式直播:

https://youtu.be/lIkZGPuDVnA

最新會客室直播:

https://youtu.be/XFHX-Yqeu1o

最新69特別直播:

https://youtu.be/G5V-K0eDY5c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1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