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30 June 2021

安華終於學乖些了

安華又在掌握“number”,即將迎來換政府,以挽救每況越下的經濟及抗疫形勢?

這是近幾天來許多人最熱衷討論的新聞,謠傳在野黨領袖安華再次掌握足夠議員的支持。類似新聞和傳言,已經是自去年喜來登政變發生後,至少第四次出現,前三次分別為去年二月尾政變後覲見時、923記者會時及國會預算案二度站不起來風波後。

為此,當如今在政變發生15個月後,叕再次傳出安華掌握人數,可以清楚看出輿論在普遍上其實已沒任何的期待,端看網絡上更多的反而是嘲諷及恥笑,都在叫罵安華至今還在做夢,在美夢裡終於得到自己一直都招攬不到的人數,斷言這一次明顯又是一次狼來了的情況。

由此即可看出人心浮動,及安華多次言過其實所帶來的傷害。盼望希盟奪回本就屬於自己的政權大有人在,但政變如此重大事件,在安華口中卻變得好像去約個會一樣的小事,每幾個月就來一次,如此再而衰三而竭的情況不斷發生,自然會讓支持者也感到失望。

但此次所得出的上述結論,其實並不正確。要知道此次掌握人數傳言,並非出自安華之口,與前三次安華對外宣稱擁有變天人數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完全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情況。這115份宣誓書的傳聞,其實源自巫統納茲裡單方面的說辭,安華至今可都是完全沒有回應的!

且還不單止如此,只要會看6月9日安華在覲見元首之後,面對記者提問時的回答就可以清楚明白,多次碰壁後的安華,如今明顯跟以前魯莽、誇大其詞、虛張聲勢,想要先聲奪人的情況完全不同,這可說絕對是個進步成熟的體現。

此次的安華,即便在全天下都可推敲得知,元首大陣仗召見各政黨領袖,必涉及政局甚至是尋求撤換政府的可能性,絕不可能就只是談談緊急狀態和抗疫形勢而已(要談這些也應當找政府及緊急狀態獨立委員才對),但安華被媒體記者追問時卻斷然否認,始終三緘其口。

看回當時的情況,當安華被問到覲見時是否有商討替換政府時,安華不止一口斬釘截鐵地否認,還強調不應該談此事,覲見所談的就是對抗疫情肆虐的方法和緊急狀態,這與林冠英被問及同樣問題,卻意有所指地說元首會做出最好的決定,暗示有談到此事,可明顯看出高明得多!

其中的道理很簡單,政變不是家常便飯的小事,而且任何拉攏議員跳槽以轉換陣營的舉動,或多或少都有違政治倫理及道德,因此屬於見光死的範疇之內,既是如此,這樣的事情又怎麼能夠公開來談,大方炫耀承認呢?

更別提此前那些大張旗鼓的先聲奪人,其實也代表先行示警,這不是讓對手更多了準備和應對的時間嗎?別忘記還未倒的政府依舊還是政府,依然還掌握著著龐大的資源和權力,如此讓對方有所應對準備,絕對很可能會出現令到自己的努力功虧一簣的情況出現。

因此端看此次安華掌握115份宣誓書的傳言,即便輿論傳得風風火火,安華依舊沒有回應應對,實在是對的事情,這點必須給安華點贊,希望如此擁有智慧的處理方式可以再接下來一再出現,而非曇花一現而已啊!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0630中國報。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3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加入翱翔天際TG群組:

翱翔天際Telegram群组開放申請中,在那裡將會最新消息發佈和通知,有用TG的讀友趕快點擊以下連接申請加入:

https://t.me/axtnji

當然還有翱翔天际∼聊天室,讓讀友們可以直接進行交流討論,吹水聯誼的好地方,加入連接如下 :

https://t.me/axtnjichat 】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