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1 June 2021

死命叫政府封城救命 #封了卻拼命申請開工 #自相矛盾 #沒有自律?

上述標題頭兩句批評,應該是大家這兩天經常可在網絡上看到的,批評諷刺那些想要封城之人,自己卻是葉公好龍、口不對心,在封城後拼命去申請開工。

這些批評看似很有道理,但其實都是只看表面,沒有深究背後原因的言論。這就是曾在直播中講解過的“現象論證”謬誤,即看到一個現象,就想當然耳推敲出結論並信以為真,其實不然。

舉個用了無數次的經典例子:小明天天抽兩包煙,小明不到30英年早逝;由此得出結論抽煙有害健康,會造成早死縮短壽命,所以千萬不可抽煙。

上面這論證表面上正確,但其實完全是跳躍式論證,沒把內在關係說清楚,證明兩件事情(抽煙,死亡)是有聯繫的。小明早死,人家不能是意外?不能是自殺?關抽煙屁事?

回到上述關於封城又要開工的質疑和批判,附圖的留言就可回答這一問題。並非是大家口是心非,嘴巴說封身體卻很誠實申請開工,而是政府讓開工下別無選擇的決定,根本身不由己!

其實如果律師行是允許申請營業的,我自己也是沒辦法要做,必須去申請開業。想一想,法庭有開、銀行有開、客戶有事,由得到我關嗎?我關了,別人開,那我不是自尋死路?

這就是為何一直強調不能苛責民眾,說一味要求人民自律以成功抗疫的說法根本就沒用的原因。關鍵在政府,關鍵在政府,關鍵在政府,很重要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現在在FMCO的標準作業程序才宣佈不到兩天,政府就已U轉到幾乎是所有工業都能開了。換句話說若你是開廠的,除非你願意丟失客戶結業,或是真的財力雄厚、獨門生意別人替代不了,不然真的由不得你來做決定要關還是開。

政府允許開放,你就只能硬著頭皮去做,並沒有選擇的權力,這就是現實。

這也是為什麼大家會一窩蜂跑去申請開業的原因。我自己沒有這樣去做,並非因為我心口如一,因為我清高自律可以堅決不開業,而是所有律師行暫時都不能開啊(會不會U轉未定)!

如果政府U轉,宣佈律師行業有條件開放,那很不好意思地說,我自己百分百也會跑去搶著申請開業,原因就是上述所說的,就是如此簡單而已。

從這裡就可明顯看出自律根本沒用,關鍵永遠是在政府,大家明白嗎?

最新直播:

https://youtu.be/gn-DQB4vZ7E

最新會客室直播:

https://youtu.be/f5ZX_z1J9qE

標籤:#翱翔天際即時新聞分享及評論

【#翱翔天際新書購買:

新書開放購買中(手上僅剩約100本),隨書贈送香港著名作家小說一本(倪匡/黃易/余過/亦舒,優先贈送衛斯理,先到先得),可直接點擊以下連接前往我太太的shopee網店購買:

https://shopee.com.my/product/143831860/4278241634

如有疑問,也可聯繫兩位熱心的鐵粉小幫手查詢,他們絕對很樂意回答讀友們的疑問,若您還沒收到書,也可聯繫他們:

016-9439528 Lyntton

0125312522 Tank坦克】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