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10 August 2020

#星期六闲聊直播才提起 #星期一就兑现了 #😰😰

星期六直播才以局外人的人身份(其實我四五級時就經常跟爸爸去新山唯一的股票行跑),提起分析了我國股票市場最近的大牛市,並要大家多多留意,且必須量力而為。

會這樣說說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在現在瘋狂的股票市場裡,你所賺的錢其實根本就不是因為該公司的業務所generate出來的,而是因為人為的操作因素才出現。

那些賺到錢的所謂“投資者”(或投機者),其實賺的都是後來者、接盤的人,並不是一般情況下,公司的業務發展而讓買股票的人賺錢。

換句話說,必須要有人來接你手上的股票(俗稱接盤),才有賺錢。否則也就只是一堆數字,況且分分鐘還有被套牢沒人接盤的可能。

這本質跟Money Game實是一模一樣的。

當然,散戶肯定可以在股票市場裡賺錢,但賺的都不是大錢。因為絕大多數的散戶,在股票起了50%或一倍的情況下,早就已經收手出盤,股票接下升個1-2000%又關卿何事?

只有掌握內幕消息的操作者,才有可能能夠大撈特撈,因為泡沫就是他們順著風勢所製造出來的,他們自然不會在有一點甜頭的情況下就收手,肯定是要等豬肥了才宰,這幾百倍的獲利就只有這些人才能拿到。

這也就是政券或期貨交易界及著名的割韭菜、剃羊毛行動了!

跟大家分享一個發生在97年金融風暴的故事。當時也是跟現在一樣,只要把錢丟進股票市場裡,有沒有股票知識的人都能賺一筆,也就是常聽到人說的,站在風口之上連豬都能飛的情況。

而上市公司,持有最多股票的人通常是誰?當然就是公司的管理層,或說老闆。當這些老闆,看股票已經瘋狂飆升,升到比股票的賬面價值還高一兩百倍。

這樣子的升幅,是做實業或做生意根本就不可能會有的,也就是說即便敢敢的做手套加大產量,也絕無可能能夠如此快速賺錢,那作為那位老闆的你會選擇怎麼做?

按照邏輯而言,當然是買了股票,先收一筆,反正這張股票的價值已經超過原本價值一兩百倍,這意味著買了股票,就可以隨時再成立一兩百家同樣規模的公司,以一換百,從產業變成現金,何樂而不為?

所以97金融風暴之時,很多大公司倒閉,大家在那個時候才發現公司其實已經沒有老闆,這些散戶變成了公司的老闆,如此情況下,公司能不倒閉嗎?

當然,還是那一句,希望大家可以量力而為。今天看到火紅的手套股票呈現一片紅海,這就意味著上文所說,有人被套住的情況已經發生,真心希望這只是技術性調整,讀友們並沒有人陷入其中。

巨大的狂歡之後就是危機的降臨,如今大家閒錢都很多,暫時不用償還車貸房貸,政府又隨意派錢,FD利息又低得離譜,錢沒地方去就,往熱烈有熱錢快錢的地方流去,這是很正常的情況,但大家還是要看清楚自己的狀況啊!

我不玩股票,也甚少研究,因此這並非什麼專家之言,就只是一個普通的旁觀者所做出的觀察和一點見解。希望大家看得懂我要說的是什麼!

覺得寫得還行就幫忙分享點讚轉發吧!多謝🙏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