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15 August 2020

#此前義務代表解決的柔府外勞村計劃 #在林冠英被提控 #曹觀友確認取消後 #再次成為大眾熱點 #特此就講解一

如標題所言,柔府外勞村計劃在林冠英相關案件被提控後,再次浮上檯面。整個計劃錯綜複雜,甚至牽涉了新加坡公司,及以工程換地的情形,不是兩三句就能明言。

這兩天計劃因案件而頻頻登上新聞版面,為此很多讀友都有發信息甚至截圖來,有者分享說新聞提到我,有者說謝謝幫忙,剛好這是涉及公眾利息的事,之前又甚少提到,為此就撰文講解一下。

其實在這之前柔府外勞村計劃的詳情,如現狀和到底還要不要建,是沒人知道的。因自2017開始在上訴局義務代表柔府村民,阻止柔府外勞村的興建,經過一年達致撤銷已經通過的興建准證和圖測之後,就在也沒消息了。

不單止不再有州政府或發展商,將會提呈新圖測及建築申請的消息,而在原本選定修建外勞村的地段,也從未見有任何動工(就連樹木草叢都未清理),在其他地區同期進行的外勞村計劃,因沒被挑戰而早已建成住人都超過一年了的背景下,看似柔府已無可能再建。

如今由首長曹觀友親口證實州政府已放棄了該計劃,村民們總算可以放下心頭大石。因任何人,只要是在州政府的支持首肯之下,隨時都可以再提呈新的發展申請和圖測,若真發生此事,則代表之前繁瑣的法律訴訟、對抗程序又要展開了。

當然,這外勞村計劃本就不是曹觀友的計劃,實是在林冠英擔任首長時提出並進行,如今曹觀友宣佈放棄及取消,不過是順勢切割,與這個不得民心(每一個外勞村都有大小不同的反對聲浪)的工程劃清界限而已。

另外,其實大家發出給我的這個新聞,前村長(因為反採外勞村計劃而被革職撤換)一早已告知會有記者特地來拜訪此事,並邀請一同出席講兩句話,不過因覺得功勞不足為提,也並非事件的重點就選擇不出席了。

此案是第二個義務代表市民與政府機構及發展商對簿公堂的案件(之前有南島花園廉價屋及後來的Kubang Semang佛堂案件),老實講這種義務且針對財雄勢大發展商和擁有權力的政府案件,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各種心酸更是不足言道啊!

這點說來話長,有機會在直播中再與大家分享,這裡就不多說贅言了。太多讀友發信息來告知,所以特此回應一下,你們的信息我都收到了!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