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29 August 2020

#老慕見老沙 #怎麼看? #久違的即時時政評論

首相老慕今天飛到沙巴,去沙洲土團總部開會,目的當然是提振沙巴土團低迷的士氣,順道解決一下跟巫統議席談判的困難。

結果網絡上就流出了兩張照片,慕尤丁和莎菲益同框,為此大家就看圖說故事,有者認為老慕正在拉攏老沙,有者認為老沙示好老慕不一而足。

許多讀友也發信息詢問,問怎麼解讀這兩張照片,剛好今天假期比較有空,特此簡短地把自己看法分享給讀友,以免大家再不懈詢問:

1.其實老慕以首相的身份蒞臨沙巴,沙巴首長在禮節和傳統上,都應該前往迎接,這是protocol上的需求,也是對國家首腦的尊重,並沒太大意義。

2.這可從兩人照片都是於機場所拍,老慕之後馬不停蹄地趴趴走出席各種土團活動,連衣服都沒換,可說是衣不解帶,但之後都沒再有老沙身影看出。

3.所以,這不過是禮儀上的官方迎接,意義不大。但是,土團特意發出照片,當然有其戰略目的,也就是一早說過的黑臉白臉策略,是老慕行之已久的高明政治手段的。

4.與開除對付老馬之時一模一樣的手法,韓查演黑臉、老慕就扮白臉,如此而已。在沙巴,大家應該記得不久前變天行動,一手策劃的就是韓查,為此也直接跟莎菲益結下了梁子。

5.老慕去沙洲備戰州選,還特意藉此釋出善意,順道緩和一下跟老沙的緊繃關係,畢竟土團的主戰場在西馬,沒有任何必要去得罪隨時都處在攏絡繹目標地位上的東馬。這也是老慕的高明厲害之處。

6.斬釘截鐵地告訴大家一點必須明白的事實:在沙巴,莎菲益及民興黨與土團是絕對沒有任何空間合作的。若土團上陣,兩黨必定是處在州選中直面對決的地位,所以說老沙州選要老慕幫助而釋出善意,肯定是不可能的。

7.土團面對最大的問題,是跟巫統的議席分配,這點不管在東馬還是西馬都是真正要解決的大問題。韓查和老慕前後腳一直去沙巴,要解決的必然是這個問題,大家別想太多了。

8.巫統不太可能讓出中選後跳槽出去的席位,否則就是變相接受自己退出沙洲政治,這也是一早明言的。預計巫統的方案應是新席位及敗選席位可考慮讓於土團,對於勝選跳槽席位必定是寸土不讓。

9.加上還有其他在外虎視眈眈的在野黨,尤其是將自己視為沙巴大黨、主導政黨的沙巴團結黨和阿尼法的愛沙黨,肯定會盡量競選多的席位,所以多角戰是絕對無法避免。

10.為此,此前的結論還是一樣。莎菲益是佔有絕對優勢地位,唯一的顧慮就是公正黨而已,比如扯後腿、不願統一戰線、要搶奪上陣更多席位等,這些此前的分析都已經成真了。

11.老實說公正黨一直以來也很給臉,除了上面說的都已經實現,現在已經開始公開領導層嗆聲,對於是否統一標誌事件上內部不合都已經攤上檯面,這點肯定會讓選民對其觀感有極大影響。

12.好了,就寫到這裡,祝大家週末愉快!

標籤:#翱翔天際即時新聞分享及評論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