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13 August 2020

#安華的作死表現

(附上一系列安華精湛表現的照片,讓大家看看安華是多盡責!)

自223喜來登政變失敗開始,到229慕尤丁以政黨黨魁覲見的方式,令元首確認自己擁有過半數議員的支持,再到至今國盟政府經歷了不少難關卻關關難過關關過,歷經五個多月的執政,即便只掌握微弱優勢卻依舊穩固運轉,其中明明本該為最大敵人的在野黨共主安華,實際上卻對政權貢獻良多、功不可沒。

一開始若非安華在元首第一次召集覲見所有國會議員時,在最後一刻宣佈推翻一早的決定,從極力支持老馬續任變成唯一支持自己成為首相,並與事實不符地聲稱自己已掌握大多數議員支持來說服拉攏友黨,就不會有後來的第二次覲見,讓慕尤丁最終脫穎而出成了我國第八任首相。

在慕尤丁任相後,安華急著就任與首相地位相對,除與部長享有同等待遇之外卻毫無實權的在野黨領袖,形同直接承認了政權被奪走的事實,放棄拿回本就屬於自己的東西。

更甚的是,安華公正黨一方更自行成立監督政府的“影子內閣”,完全將友黨排除在外,如此急躁至極的做法除了圖利老慕還真無法做他想!

急著就任反對黨領袖,在每一次講話和公文中都極力突出在野黨領袖這職位,顯見安華確實對這“失敗者老大”的頭銜視為珍寶。

但食君之祿,就該忠君之事,安華既坐上了這位子,卻不但沒有任何實質召集在野黨對抗政府的舉動,反而頻頻被拍到與政府要員相見歡、樂融融的情況,自己也直認不諱私下見了首相及內長好幾次,這都意味著什麼?

更進一步的,在必須要提呈對一日國會剝奪議員發言權力的抗議時,反對黨領袖卻並與任何動作;當必須對首相提不信任動議時,反對黨領袖也一樣沒有做到;在換議長動議提呈國會,需要反制提呈替代人選議案(可提呈原任),在野黨領袖還是依舊沒有做到,那這在野黨領袖,其實要來到底幹嘛?

且更重要的一點,即每當在野力量聲勢大漲,奪權行動正搞得火熱朝天、看似將要水到渠成的時候,跳出來澆冷水將這股熱火熄滅的,同樣還是這位反對黨領袖。

不管是當老馬被開除、慕尤丁親信沙魯丁加入馬派、老馬親自殺上土團總部;還是老馬宣佈創立新黨,各地傳出土團黨員出走新聞時;在一邊說風涼話破壞的不也是同一人?

不是嗎?當老馬殺上土團總部,逼得內長兼土團總秘書狼狽而逃時,安華卻在那時候適時地挑起了首相人選爭端,強力聲明自己才是在野黨候任首相的唯一人選,直接致使觀望之徒收手,以免兩頭不到岸。

同樣的,在老馬於法庭及註冊局都敗走,無奈下成立新黨繼續與老慕周旋,第一個跳出來說不該再有種族政黨、不會考慮與之合作的也是安華,一直不惜一切代價都要破壞老馬努力者,舍安華取誰?

看看安華臉書,充斥著砍竹、采椰、掃地、抹窗、清溝渠及陪孫子玩樂等家務私事的帖文。在這政治動蕩,尤其針對在野黨的魔爪早已張開的時刻,一個反對黨領袖卻依舊如此不務正業的以無關緊要的私事為重,此等行為若非標題中所言之作死,何者為是?

在如此反對黨領袖的領頭之下,本來極有可能發生的再變天已成了鏡花水月。

而林冠英行動黨如今面對的窘境,實在也應該多謝自己一直以來所強力支持的盟主,真是多得有他呀!

標籤:#翱翔天際新生活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00815《新生活報》。記得支持購買一分開看哦!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