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 April 2010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二站寮國瑯勃拉邦Luang Prabang(part 3)

上篇上一篇以雯的背影為結尾,這一篇就以雯的正面照為開始吧!

第三站:湄公河(Mekong River)

地點:在瑯勃拉邦古城區,只要往北的方向走,就一定會走到湄公河!
開放時間:任何時候都可以前往觀賞河景,但要注意過河的渡輪站只開到下午5點。

先簡短地介紹一下湄公河。

湄公河是東南亞最大的河流。

湄公河是東南亞最大的河流。發源於中國唐古拉山的東北坡,在中國境內叫瀾滄江,流入中南半島始稱湄公河。自北向南流經緬甸、泰國、寮國、柬埔寨和越南,再注入南海。湄公河總長4180千米,流域總面積81.1萬平方千米。
湄公河是東南亞5國政治、經濟、文化的大動脈,許多重要城市、港口和商貿重鎮坐落在湄公河畔。它的下游孕育了世界最大的糧倉——湄公河糧倉,聞名全球的四大米市均在湄公河畔。緊靠岸邊的“金三角”,從前以種植、製造、販賣鴉片而聞名於世,而今已變成泰國的旅遊勝地,每年吸引著400多萬遊人前去觀光。

和許多孕育了人類文明的東方大江一樣,瀾滄江——湄公河是沿岸6國人民的共同財富。據考察,中國西南和東南亞各國間,開展水陸聯運,比之雙方繞道南海,運距可縮短3000多公里,運費可降低60%,運轉時間可縮短一半以上。所以,這條天然的水上大動脈,被譽稱為未來的“黃金水道”,沿江各國人民把它奉為“幸福之母”、“生命之江”。

波瀾壯闊的湄公河...

再來多一張照片。湄公河與遠方的山巒相呼應。

想要體驗以下過江的朋友,可以來到河岸邊的一個渡輪站(地圖上第18號),能夠搭乘長船過河。在很對面的碼頭附近就有一座廟可以參觀。這些都是我所找的資料上說的,因為我們沒有過去,所以不知道乘船費是多少及河對岸是怎樣一番風景。有時間的朋友可以試試過去看看哦!

另外,晚上若是沒有地方去,可以到河邊的是小販攤位,吹吹風、喝喝酒、吃吃地道的寮國小吃,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啦!

在河岸邊坐了大約15分鐘,吹夠了“河風”之后,我們倆就騎著腳踏車到大街去走走了!

第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事情,當然就是下確定下一站的車票咯!據我們所找到的資料顯示,寮國的長途巴士都是沒有預定位子的,只有跟旅行社購買,才有Fixed Seat,要不然自己到車站去買,遲去沒位子的話,就要等第二天的下一班次了......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因為過后我們在巴士站看到的,好像是沒有差別的....因為即便是先在旅行社買了車票,也是到車站時才拿票的....

Anyway,不管怎樣,我們是跟旅行社買啦!跟旅行社買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不必自己煩惱要怎么去車站,因為會有旅行社的車子來到你的旅館前載你哦,方便了許多。不過,代價就是要貴上大約30,000~50,000kip啦....

我們買的是前往寮泰邊界城鎮,寮國的會曬(Huay Xay)的巴士票,價錢是一個人是170,000kip。不過,過后我們問到一間更便宜的,只要150,000kip哦~所以要記得殺價啦!太貴的話就直接去另一間了!

第四站:Wat Wisunalat & Wat Aham

地點:Manomai Road和Kingkitsrath路的交界處(地圖上第12及13號)
開放時間:早上8點到下午5點
門票費用:20,000kip/pax

瑯勃拉邦古城區的市鎮上,幾乎每一間寺廟都是有上級百年歷史的古廟,外形都非常古樸,來到這些寺廟前,恍如就墮入了時光隧道,回覆到過去那古老悠閑的時光.....

不過說實在的,寮國人真是超悠閑的,根本都沒有看到任何人是為了生活而忙碌。即便是那些三輪車夫或是夜市擺檔的攤販,也是一副“愿者上鉤”的心態,從不會主動拉客的!

美中不足的就是,這些寺廟竟然全部都要收入門費,而且每個人還是高達20,000kip(大約等于馬幣8元或2.5美金)的入門費!真是超貴的啦......

Wat Wisunalat外形。不知道什么原因,沒開,所以我們也沒進去看到。

金漆的大門配上精細的雕刻,增添了寺廟的恢弘氣派!
這里幾乎每一間寺廟都有這樣子的大門,不過雕刻當然是給子不同咯~

各種各樣的佛塔,不知道是不是也是用來裝骨灰的....
不過看得出年代應該蠻久遠了...


一個奇形怪狀的小門。

就是照片里的這一扇小門,隔開了Wisunalat和Aham兩間廟宇。過了這一個門就是來到了另一間寺廟的。

在Wat Aham前留影。
真是太貴了啦,所以我們沒有進去看,而且也看不出有什么特別的...


這就是我一開始所說的“休閑”人群了....
在寮國真是到哪里都可以看到悠閑的人們在乘涼聊天,只有有樹蔭的地方,就絕對可以看到這樣的一群寮國人!有些更是席地而睡呢!


好啦,在這里待夠,休息夠了(別忘了我們是騎腳車來的)就前往下一站目的地啦~

其他/花絮

遠處山上的Chomsi金塔!夕陽之下的金塔可是金光萬丈,不可逼視的哦!

在Wat Wisunalat前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木牌。

Kingkitsarath路大街一影。

湄公河的支流,Nam Khan河。
壯麗的山景,美極了!

騎著腳踏車的雯....
這張照片讓我想起了黃家定@.@"""
為什么呢?大家自己去想,不知道的再來問我~


好啦,寫到這里也差不多了,敬請期待一下下一篇吧!

未完待續·敬請期待下一篇!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其他游記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1)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2)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3)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4)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5)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6)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7)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8)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二站寮國瑯勃拉邦(part 1)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二站寮國瑯勃拉邦(part 2)

23天背包行·心情記事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1(永珍/萬象Vientiane-瑯勃拉邦Lang Prabang)·純樸的老撾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2(瑯勃拉邦Lang Prabang-清邁Chiang Mai)·出大事情了!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3(清邁Chiang Mai-素可泰Sukhotai)-古城震撼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4(曼谷Bangkok)-全城沸騰!

繼續閱讀其他背包旅行游記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目錄(符其他背包行目錄)

5 评论 Comments:

朱墨华 said...

呵呵,骑自行车悠荡古镇林荫小道,令人心旷神怡。瑯勃拉邦,记下了 :)

ANG said...

Airasia有直飛永珍哦!

哈哈,墨華兄愛上背包/自助旅行了?

ANG said...

又是色情网站?
不过你说你喜欢我的文章(虽然我知道应该每一个应该都是这样写),所以就不删除啦!@.@"""

大家不要click进去就好,可能有病毒。

Unknown said...

Hello Ang~
你的游记都写得很详尽, 很用心呢!
我准备和友人在5月中去柬埔寨,然后越南 毕业旅行… 大约10-12天
但看完你的越南游记, 发觉很多地方都很吸引呵! (我在越南逗留的时间只有你的一半’’)
我亦很想参考你这次23天柬埔寨>越南 的旅游路线呢~
你可以给我一些行程建议吗?
又… 我想问由柬埔寨去越南是不是只有飞机 (Vietnam airline) ?
谢谢, 耐心的等候你的回复 =]

Alice Tan said...

ngtiampin...malacca.
你的游记都写得很详尽, 很用心,,谢谢。
看完你的越南游记, 发觉很多地方都很吸引我。
我很想去柬埔寨,然后越南旅行。
你可以给我一些行程建议吗? 多谢了 !!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