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31 December 2009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Vientiane(part 3)

繼續上一篇游記:

第四站:寮國國家博物館 Lao National Museum
地址:Thanon Samsenthai, Ban Anou, Muang Chanthaburi, Vientiane, Laos
開放時間:每天早上8點到下午4點(Opening from 8am-4pm),假日除外
門票收費:外國人-10,000kip/pax;本地人-免費

博物館就在藝術廳對面,上面這張照片是博物館的外墻。博物館的前身是法國總督府,建于1925年,是一座雙層法式洋樓。里面收藏的主要都是寮國獨立(擺脫殖民統治)時的一些照片和紀念物品(你可以看到一些在爭取獨立時期的武器、衣服、家具甚至是襪子等@.@");除此之外,也有少數在寮國發現的史前化石收藏品。

雯在博物館大門前留影,那小小個提起手來遮太陽的就是她了!我們來之前就做了資料收集,所以并沒有進入博物館內參觀(覺得衣服那些沒什么好看的....),所以只是在外面拍拍照就走了,看看照片,太陽可是大得嚇死人啊!

第五站:總統府 Presidential Palace
地點:與玉佛寺(Pha Keo Temple/Ho Pha Keo)毗鄰,在Si Saket Temple/Wat Sisaket對面。

總統府外人不能進入,我們兩個本來還裝傻想要偷偷摸進去,結果才剛跨入大門就被一個持械軍警給喝阻了!還好他不是很兇!

第六站:玉佛寺 Phra Keo Temple/Ho Phra Keo
地址:Thanon Setthathirat, Vientiane, Laos
開放時間:每天早上8點到下午4點,12點休息一個小時(Opening from 8am-4pm,12pm close for 1 hour)
門票收費:外國人-5,000kip/pax;本地人-免費

玉佛寺間的建得超漂亮宏偉,我當然要拍照留念啦!

玉佛寺建于1565年,本來是用來收藏一尊非常非常尊貴的玉佛,但這尊玉佛如今已經被泰國人搶回(據泰國人所記載,這尊玉佛本來是在泰國國境內被發現,而后在15世紀時被寮國人給搶走,至到17世紀中葉才物歸原主),如今正供奉在泰國曼谷大皇宮旁的玉佛寺當中(之后我們在曼谷有看到這一尊60多cm高的玉佛,如今正被泰國人當成一級國寶來供奉著~過后在曼谷篇會有更詳細的介紹^^),一年還會有三次由泰皇主持,非常盛大的浴佛儀式哦!

但是現在我們看到的玉佛寺其實是19世紀時重建的,因為在1827年左右的時候,暹羅(泰國)大軍大舉入侵永珍,而且實行三光策略(燒光、搶光、殺光),大多數的建筑物都被泰國人給破壞了,被破壞燒毀的建筑物包括這一間玉佛寺!

如今,玉佛寺被當成國寶的收藏館,并不對外開放。所以,來這里只能在外圍走走看看罷了!不過不要以為這樣這里就不值得來哦,玉佛寺真是建的非常的宏偉,而且沿著主寺廟旁的走廊還有供奉著一些非常古老的佛像(跟寺廟一樣有近500年的歷史),值得一看!

這是介紹玉佛寺的銅牌,已經長滿銅銹了!

宏偉的玉佛寺正面。看來看去還是第一張拍的玉佛寺斜側面照最能拍出它的宏偉~

其中一尊古佛像。

一整排都是我之前所說的佛像。

在玉佛寺走走看看(包括了主寺旁范圍不小的花園,里面還有一個許愿池)了大約半個小時就前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地--坐落于玉佛寺斜對面的Wat Si Saket了!

未完待續·敬請期待下一篇!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其他游記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1)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2)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3)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4)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5)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6)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7)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8)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二站寮國瑯勃拉邦(part 1)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二站寮國瑯勃拉邦(part 2)

23天背包行·心情記事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1(永珍/萬象Vientiane-瑯勃拉邦Lang Prabang)·純樸的老撾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2(瑯勃拉邦Lang Prabang-清邁Chiang Mai)·出大事情了!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3(清邁Chiang Mai-素可泰Sukhotai)-古城震撼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4(曼谷Bangkok)-全城沸騰!

繼續閱讀其他背包旅行游記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目錄(符其他背包行目錄)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