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1 December 2009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3(清邁Chiang Mai-素可泰Sukhotai)-古城震撼

原來今天是我的生日,若是沒有打開facebook,還真的忘記了!Anyway,多謝大家捎來的祝福。不管是在facebook或是博客留言,還是傳短信打電話給我的,多謝啦!在這里要多謝我的母親,我的生日就是我母親的母難日,想23年前我媽媽不知受了多大的痛苦才把我給生下來啊!Thank you, my mother!

寫著這篇文章的時候,正一個人坐在guesthouse外的廳堂地上上網。說到guesthouse,不得不介紹一下我現在在素可泰(Sukhotai)住的guesthouse,真是好得沒話說哦!所有想要在Sukhotai Old City過夜的朋友,一定要來這家Old City Guesthouse (former name Suvan)留宿啊!

這家guesthouse不只便宜(shared bathroom的房間只要150泰銖,還附送礦泉水及毛巾),服務又好,老板誠實且有問必答,而且還有免費的wifi上網!這間guesthouse可以說是我住過那么多guesthouse中,其中一間最好的了!那些想要在Sukhotai New City過夜的朋友,我覺得還是住在舊城區比較好。住這里不只可以省下從新城區前往古城區游玩的“雙條”車費,而且在新城區其實也沒什么好玩的地方,且住宿費又較貴...既然來素可泰為的就是舊城區那近千年的泰國第一個皇朝的古城遺址,那還何必舍近求遠,住到新城區呢?(住這里當然首選Old City Guesthouse咯^^Y)

好啦,打完廣告了,說回我們背包旅行的正題。

在清邁過了三天半充實的行程之后,依依不舍的離開了這一個可愛的古都,來到了素可泰.....說依依不舍,可是真的一點也不假。清邁真是一個很好玩很多東西看的地方,即便我們已經在我們原本的旅行計劃當中多劃出了一天給清邁,但就是不夠!即便給多我們一星期的時間,我看也不足以走完清邁及其周圍地區所有值得去的景點!可惜我們這一次的背包旅行就只有那短短的23天,沒辦法取舍之下就只能夠這樣依依不舍的離開清邁了......

從清邁,坐了大約5個小時的巴士,就來到素可泰了!素可泰是泰國第一個皇朝的首府,建都于近900年前,至今還遺留著許多當時12世紀的建筑物。所以這里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一個對那些喜歡古跡的朋友來說,非來不可的地方!

今天我們就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從中午十二點抵達素可泰開始,一直到晚上的八點中,我們就一路馬不停蹄的穿梭于古城區內的歷史古跡,遺憾的是,雖然我們已經很努力的想要走完城內的所有古跡(多達100座!),但因為我們是騎腳踏車的關系,導致時間不足夠而少看了許多古跡...不過慶幸的是,較大型的古城我們都已經觀看,甚至一些距離市區4公里遠的古跡(渺無人煙),我們都騎著腳踏車前往(在傍晚時段更是我騎腳踏車載雯的/.\)!尤其是6點多的時候,古城區那被落日余暉所映照出來的情景,我看再過八百年我也不會忘記....

一句話:素可泰真是一個非來不可的地方!

明天早上八點我們就要乘車前往曼谷了。本來按照我們的行程,在素可泰之后還會前往另一個座落于素可泰及曼谷之間的歷史名城--大城Ayathuya的,但是因為這一天的時間我們已經給了清邁,而且據我們來背包之前所research的資料,大城的古跡與素可泰的相比還有些差距,且已經被城市化給污染,所以我們決定放棄大城,直接前往曼谷(一方面也是一位內預算問題,因為相機壞了所以花了一筆錢買了一部廉價的相機,所以至少省下了去大城的車費)....

Bangkok, here we come!!

*12月5日是泰皇生日,希望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行程!

繼續閱讀其他背包行文章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目錄(符其他背包行目錄)

11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小翔,若你在Krung Thep有需要帮助时不妨拨个轮(打电话)给我在那的老邻居Uncle Som Boon!他的号码是085-628 6121

ANG said...

大發現!!!在泰國的巴士站,只是一個小鎮的巴士站竟然都有免費而且超快的無線上網!!

我現在就在用著.....太棒了!!!

好的,多謝你!!

白兄,我老姐7號到胡志明市哦,哈哈,要不要接待他??我們13號才會到那里,沒有辦法遇見他!

火星男 said...

你老姐嫁人没?若还没就考虑考虑!哈哈哈。
我会在7号上午从金边飞回西贡,若你老姐想见识见识西贡的美男子就摇个电话给我吧!

aNG said...

=.=
白兄啊,這樣的話你都說的出口??
害我差點把早上吃的面包給吐出來=.=
你的電話是什么了,再寫多一次,懶惰找@.@""

忘了說,在素可泰一定要騎摩托,不要聽信Guide book說的租腳車,不然包管走不完古城!一定要騎摩托,而且更劃算!

火星男 said...

012-6998 5166别泄漏出去,我可不想被西贡的美眉烦死!哈哈哈......

YMCF said...

good thing u leave ayuttaya out. If you go to Ayuttaya from Sukhotai, the bus would drop you at a lousy bus stop beside highway. Middle of nowhere! the taxi driver won't tell u how to go to the city coz they want biz.

Unknown said...

哈,回到1Malaysia了!
回家的感觉真好!小翔把素可泰写得好....心里有点痒痒..

Ah Bai, 先谢谢你所招待的一餐哦!对了,东西已经交给阿Yan了,记得跟他拿。

珽凯 said...

刚刚从登嘉楼回来才看到,原来你生日刚过!迟到的祝福,生日快乐!

ANG said...

白兄,

我姐姐沒去了,一個人去,我老爸不讓,哈哈。

永照,

哈哈,我們research的時候也是有看的。要被他們看一次頭才可以到大城市區,因為沒有直接從素可泰的巴士到大城,都是到曼谷然后另外停在highway大城出口旁邊的。

不過沒去還蠻可惜的啦,畢竟是一大古城。泰國竟然有十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遺產的古城,下一次要辦一次泰國古城尋幽之旅了!

蔡兄,

哈哈,你已經回到馬來西亞了,我的旅程才剛過一半。想象10幾天前我們一起在LCCT機場出發時的情景還恍如昨日~

希望你在越南玩的開心吧!阿白有沒有好好招待啊?^^

珽凱,

多謝了!

火星男 said...

非常的惭愧,我真的没好好招呼蔡兄!

ANG said...

哈哈,不用惭愧,现在努力一点plan,把对蔡兄招待不周的一次过补偿给我就可以了,我不会介意的!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