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30 December 2009

还是乖乖的找代表们签名吧!

在过了圣诞节提交辞职信截止日期之后,据查提交辞职信的中委并没有增加,还是只有那十三位由廖中萊领衔的逼宫派中委呈辞,逼宫派想要在一月重选的希望可说是基本破裂。在一天都算太长久的政治来说,这对廖派一伙人当然不是一项好消息,无怪乎廖中萊等人深怕落得个不了了之的局面,而在这几天轮番涌上号称“正义至上”的我国第一大报,火力全开地向当权派全面开炮了以为自己的势力保温了!

无可否认的,如今马华整个领导层经过这一次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党争之后,已经四分五裂至无法自行愈合的地步。现在的情况就像是一盘无棋可走的残局,但下棋对弈的双方却又不肯向对方认输或握手言和,因此两方人马就只能坐在这一盘残局前干瞪眼,比耐性,期待另一方比自己更早投降,殊不知,这样子的干耗局面实则是两败俱伤,甚至连本来观棋观得兴致盎然的观棋者也因为这无休止的干耗闷局而感到厌烦离开了!

在所有对这一盘棋还有兴趣的人都离开之前,这一盘残局必须解决!否则,马华必亡!但,要如何解决呢?

应对这样子的一盘残局,外力介入现有纷争是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法。外力者,没有参与棋局中人是也,即,一为巫统,二为基层党员。巫统这一外力虽然斤两十足然而也可说是票房毒药。愚蠢者明目张胆借用此外力,必将遭另一方冠以“出卖主权”的罪名,无端端变成巫统走狗,为了权力而典当自主权的败家子。关乎现今格局,华社视巫统为洪水猛兽,运用此外力者即便取得最后胜利,也必将身败名裂,难获华社支持。

所以,如今的逼宫派唯一能够借助的外力就只剩下基层党员这一步。你要开特大?要重选?直接诉诸党员就是最直接的解决方案,直接投现有领导层不信任票,多简单多直接!这一方案也应该是党争一开始那些信誓坦坦获得基层支持的逼宫派就应该运用的方法。若是一开始就直接从马华中央代表们下手,以民意基础寻求召开特大,何尝会落得特大变讨论会的地步?若是一早收集党员签名,如何会落得如今进退维谷、半天吊的局面?

或许,一开始这些声称代表党员代表诚信的所谓逼宫派根本就没有信心获得党员们的支持吧!到如今被逼到墙角的时候才来寻求党员支持,还会有人理你们吗?

不管怎样,廖中萊,找代表们签名吧!

*ps:此文章笔于27日早,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