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28 December 2009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Vientiane(part 2)

簡短的介紹我們這次背包旅行的第一站--寮國首府永珍:

永珍簡介

永珍(Vientiane,中國大陸譯為萬象)是寮國的首都,面積约三千九百二十平方公里,人口數約三十萬人(2007年資料),永珍包含週邊附近區域約有七十三萬人口,是寮國規模最大的城市,也是政經文教的中心。據說很多年前,因為永珍的土地上居住著許多的大象,所以這個城市就被命名「萬象」。不過,隨著城市的開發,大象都走已經回山林裏去,因此現在的永珍是很難發現大象的。

永珍市屬熱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溫度約二十八度,氣候宜人,有記錄的最低氣溫可低至攝氏十二度(冬天),而最高則高至攝氏三十一度(對我們這些大馬人來說絕對是小菜一碟),因此防曬工作必須做足,以免中暑。

簡單來說,永珍雖然貴為寮國首都,但生活步調卻極度緩慢,也沒有其他大城市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有的反而是純樸小鎮的風味,因此也保留了城市人少見的赤子之心。到來這里的旅客若是能夠拋下已經習慣了的高速步伐,用悠閒的心情來認識永珍乃至寮國,我敢保證,絕對會愛上這一個純樸小鎮的!

永珍地圖
這張是小弟我自己制作的永珍市區地圖!里面清楚列明了小弟走的路線,大家可以參考參考(很實際哦,背包旅行的話,直接帶著張小地圖就可以了,還可以跟著我們的路線走~省時又好用!點擊可以放大地圖!)。

接下來寫的游記的所有景點都可以在這張地圖里找得到!所以要是想要知道景點的確切位置,只要按過來找一找這張地圖就沒有問題了!

簡單列明一下我們走的路線(一天半所走的景點,幾乎包涵所有永珍市區值得去的地方,括號內為地圖的索引號碼):

第一天

Airport(11) - Mixok Guesthouse(1) - Motorcycle Rental(3) - Black Stupa(2) - Lao National Cultural Hall(4) - Lao National Museum(5) - Presidential Palace(6) - Pha Keo Temple(7) - Si Saket Temple(8) - King Sisavangvong Statute(12) - That Luang Temple(10)-History Museum - National Assembly - Revolutionary Monument- Embassy of Malaysia(10) - Patuxay(9) - Khounboulom Night Parade - Chao Anou Night Market

第二天

Dalat Sao Mall(13) - Wat Mixay - Wat Ong Teu - Wat Hai Sok - Wat In Peng

-------
上一篇是以永珍國際機場為結尾,這一篇就由機場開始來繼續下去。

這是永珍Wattay國際機場的外觀。


從機場大廳出來,外邊就有許多德士在等著接載乘客前往市區。
德士是以固本制的,固本要在正門左側(從機場內面向大門的方向)的服務柜臺購買,USD6一輛冷氣的舊款Camry德士。

若是不怕風沙或危險的話(寮國路上風沙很大/.\,嘟嘟車好像不是很牢靠而且騎很快,不過坐一下應該沒關系),可以自己步行出機場,附近就有許多嘟嘟車在等待。價錢大約是2USD一個人。

另外,提醒一下,記得在買德士固本的柜臺跟他拿一份地圖哦!

永珍大街街景。

從飛機往下看,永珍除了市中心有柏油路之外,除了市中心幾乎全是黃泥路。據我們去之前的資料所得,寮國政府也是在近期才為市區內的道路鋪上柏油路,之前市區內也幾乎全部都是黃泥路,除了一兩條主要大街除外。

有看我之前心情記事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寮國政府突然這么大手筆是為了東南亞運動會(東運會),第一次主辦大型綜合運動會的寮國,非常重視這一次的東運會,當然,為了舉辦東運會,寮國也接受了不少周邊國家尤其是越南的援助咯!

第一站:Mixok Guesthouse

地址:188, Th setthathirat, City centre , Vientiane, Lao
住宿價位:Dorm 20,000kip、單人房30,000kip、雙人房45,000kip、三人房60,000kip(所有房間皆為不符設浴室)
聯絡電話:251606/020-502410

著名的Mixok Guesthouse外觀。我們的德士直接停在Mixok Guesthouse的大門前,因為來之前就已經research好,發現這里是最便宜的啦~不過要住這里的人要早一點哦,通常到了中午1點左右,Mixok Guesthouse就已經fullhouse了!

如果Mixok Guesthouse真的是Fullhouse了也沒關系,因為在附近就有許多背包客棧了!我們去看過,價錢大約貴上5-10,000kip,房間也是很不錯的!在租摩托的對面(看地圖)就有幾間了!

Mixok Guesthouse的近照。外表真的沒有什么特別,就像一間普普通通的雙層店屋而已。

這就是我們住的“雙人不附設浴室房間”了!干凈整潔,也不會太小,就只有兩張單人床和一張桌子兩張椅子,一晚只要45,000kip(大約相等于RM18.40或USD5.4),超劃算的!

安頓好之后就照我們計劃好的路線走啦!

租摩托車的地方。要護照抵押哦...租一天(24小時,第二天同樣時間還)是50,000kip,相當于6美金左右。拿車前記得試駕一下看有沒有問題。

租好摩托當然是要醫五臟廟了,忙了一整個上午還沒吃過東西咧!我們吃的這一間餐館叫Sabaidee Restaurant,就在Mixok Guesthouse對面,是Lonely Planet介紹的,不過吃了沒什么特別啦...

這里的人都是慵慵懶懶的,所以要忍受他們慢三拍的服務態度哦....
(另外說一下,寮國的食物蠻貴的,一碟最普通的蛋炒飯竟然要17,000kip,大約相等于2USD或7令吉了!唉...吃又是不能避的,所以沒辦法咯~)

吃飽喝足之后,就繼續我們的行程啦!

第二站:Black Stupa
Black Stupa也叫That Dam Stupa,坐落于永珍市區的一個交通圈當中。是一個非常巨大的尖塔(目測大約是7層樓高左右),建筑年份不詳,據說里面住著一條巨大的黑龍,這一條黑龍來歷可不小,在1827年當泰國人入侵寮國的時候,傳說就是住在塔里的黑龍把泰國人給打跑的.....

第三站:寮國國家文化廳 Lao National Cultural Hall
寮國文化廳是一棟非常宏偉漂亮的建筑物,就坐落Samsenthai路旁,是永珍的一大地標,非常容易找到。對面就是寮國國家博物院了!不過里面是不對外開放的,就只能在外邊拍照看看啦!

未完待續·敬請期待下一篇!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其他游記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1)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2)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3)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4)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5)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6)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7)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8)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二站寮國瑯勃拉邦(part 1)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二站寮國瑯勃拉邦(part 2)

23天背包行·心情記事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1(永珍/萬象Vientiane-瑯勃拉邦Lang Prabang)·純樸的老撾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2(瑯勃拉邦Lang Prabang-清邁Chiang Mai)·出大事情了!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3(清邁Chiang Mai-素可泰Sukhotai)-古城震撼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4(曼谷Bangkok)-全城沸騰!

繼續閱讀其他背包旅行游記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目錄(符其他背包行目錄)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