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17 January 2010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Vientiane(part 8)

上篇

這是第一站永珍的最后一篇了,所以會長一點,在結尾處會有所有花費的詳細列表,想要知道永珍貨品價格的朋友就有注意了!另外,也會在結尾部分加入多一個以前沒有的“遺珠篇”,介紹一些我們沒有去,或是無法去的景點!這些遺珠都是值得去的...可惜我們沒有走到!沒關系,樂觀點,有機會再去吧^^~

看这一篇你会发觉我们蛮悠闲的,一点都不赶,市场都走走停停,休息休息,这是因为这是我们在永珍的最后一天,市内的景点都走完了,而且时间很充裕,所以就不需要赶啦!

第二十二站:Wat Inpeng

地點:Setthatilath街上(Wat Ong Teu隔壁就是了)。
開放時間:早上8點至下午5點。
入門費用:免費。

Wat Inpeng就坐落于Wat Ong Teu隔壁,占地范圍非常大,寺廟范圍內有許多建筑物,除了主寺之外,還有一個大大的禮堂和一座可以讓人上去的佛塔。

主寺內部。中間一尊巨大莊嚴的佛像。

這就是我說的佛塔啦!三層樓高,上去的樓梯是那種踏空的旋轉鐵架樓梯,窄窄小小的,太肥胖的人像我就無法爬上去啦~/.\

我無法爬上去,但苗條的雯絕對沒問題!照片中的雯就已經站在二樓了!二樓有一個鼓,三樓有個鐘,不知道要做什么用的@.@"

在這里待了十多二十分鐘,休息一下我們就去下一站了,還是在附近的寺廟~

第二十三站:Wat Hai Sok

地點:Setthatilath街上(Wat Inpeng對面就是了,在店屋后面,從Wat Inpeng可以看到Wat Hai Sok高聳的屋頂)。
開放時間:不詳。

上面提到高聳的屋頂,其實還蠻顯眼的,我們會知道這一間寺廟(隱身在一排店屋后面,需要走一條小路進去才會看到)也是因為在Wat Inpeng時抬頭看到那高聳的屋頂,所以雖然在大街邊上看不到寺廟的身影,可是只要一抬頭,其實不難找啦!

那天進去Wat Hai Sok的小路,隔壁是一間賣明信片的店,非常好認。

可惜我們來到卻是大門深鎖,無法進入,不過走進來還是有收獲啦!

寺廟前的樹下有許多精美的佛像...

還有我們看到這一群寮國小孩在玩彈珠!這在馬來西亞幾乎已經絕跡了...想當年這彈珠游戲可是伴著我長大的....雖然我是永遠也打不中,總是扮演那個送人彈珠的角色,不過,這真的很好玩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里的小孩玩彈珠不是用丟的,而是用手彈的!而且超準哦,5步遠的距離都可以輕易打中!還有,他們是玩錢的.....據我觀察,一輪好像是500kip....

看起來他們還蠻幸福的!跟其他國家對比起來,大馬新加坡的小孩應該都在忙著上補習班,越南和柬埔寨的小孩卻忙著兜售他們的物品,這里的小孩真是要純樸幸福多了。

我們兩個坐在他們旁邊看了將近20分鐘,他們可是理都沒有理我們哦~@.@"

緊閉的Wat Hai Sok大門。可惜不能入內...

拍完這張照片我們就繼續走走了(向西北方向走,也就是從Mixok GH為中心點,跟去Wat Sisaket相反的方向)!

第二十四站:AV Spa & Beauty

地点:Setthathilath街和Khounboloum街交界处(Wat Inpeng往西北方走个10不左右就到了)。
营业时间:早上10点到晚上9点。

这是一间按摩屋,但是我们被吸引是因为他门口的这间果汁档。走了一整天,这是一间我们看到价格比较合理的买饮料的档口,一杯Fruit Shake只要5,000kip哦!是我们看到最便宜的了...(其他地方卖的fruit shake都是以8,000kip的价码起跳的,有些水果甚至还要高达12,000kip咧)

不要以为便宜就没好货哦!这一间卖的Fruit Shake非常好喝,清新凉爽,水果非常新鲜,看雯喝得那么高兴就可以知道了(上面这杯是Watermelon Shake)!

我们过后还意犹未尽买了多一杯Banana Shake,太好喝了啦!

当我们坐在档口边休息时,就注意到这里也是一间按摩屋,而且收费不贵哦!脚底按摩一个小时只要30,000kip,全身按摩40,000kip(折合馬幣RM12,其他地方的腳底按摩多是40,000kip起跳,全身按摩就更貴了),蠻便宜的,想想走也走得蠻累了,所以就決定坐下來休息,按摩按摩腳了!上面照片里我看的報紙是昨早在LCCT買的《星洲日報》~

雯因為怕癢怕痛,所以不敢接受按摩,所以他只有在旁邊幫忙拍照的份啦!

在這里待了超過一個小時半,按摩完畢,休息夠了,我們就繼續行程啦~

其他

按完摩后繼續在大街漫無目的走走看看,結果讓我們發現了一件全市賣進口中文雜志書刊的書店,看來這里對華文書籍的需求也不小!

從Setthathilath路經過Khounboulom路轉一圈經Samsenthai路往回走,我們就又回到了Mixok Guesthouse附近吧,這時時間才三點多快四點,我們就決定去上網!上網當然不是去Cyber Cafe啦,上哪么久,當然是去有WiFi的Cafe上最好,還好我們已經survey過了。

第二十五站:Vista WiFi Cafe

地點:011 François Ngin Street, Vientiane。
營業時間:早上8點至晚上10點半。
網址:http://www.vistawificafe.com/

Vista WiFi Cafe顧名思義,就是強打他的WiFi服務,不過話說來,這里的網速慢快的,超好用的!

另外通知一下,網絡的密碼是Lao Beer,當你登錄了之后,他pop up一個message說沒消費多少錢才能免費上網多久(確切的時間和收費我忘了@.@"),剩余的上網時間需要自己付費,不過據我們觀察,這一個是騙人的,上多久都沒有關系!

環境和設施都不錯的Vista WiFi Cafe。

我們打算直接在這里上網上到接近6點,然后回去Mixok Guesthouse拿行李,就直接去Sabaidy Guesthouse等車了(我們的車票是昨天在Sabaidy Guesthouse買的,詳情請繼續閱讀下去)。

合照留影!

這一位大叔叫Pierre,來自瑞典。不小看這位大叔,Pierre可是自上世紀70年代起就一直在東南亞生活,可說是縱橫東南亞數十年啊!我們在這里遇到他時已經是他在永珍住的三個月時期的最后一天了,明天他就會前往泰國,在那里定居,幾個月后再去馬來西亞找朋友!聽起來就很傳奇對嗎?Pierre可是一點也沒說謊哦,他還讓我們看了他這幾十年來拍的大大小小的照片~太贊了啦!

遇到這一位東南亞通,當然乘機跟他討教了許多事情,也聽他說了許多他旅行(可以說旅行嗎?其實他更像是游牧民族,一直重覆流浪-定居)的趣事。Pierre說他厭倦了大城市的生活,所以他不喜歡吉隆坡、新加坡、曼谷、雅加達這些大城市。他最喜歡寮國的生活,純樸、悠閑,所以他在這里住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另外,據Pierre所說,若是星期天或公共假日到永珍大街走,可是可以直接躺在大馬路上的哦!因為整個永珍都猶如死城,街上是連一輛交通工具也看不到的@.@""。是真是假,有無夸張,我們不得而知,因為我們在寮國的四天半都沒有碰到星期六或日/.\

寮國的驕傲,Beer Lao!也是寮國最大的公司,寮國東運會的最大贊助商,在寮國幾乎在哪里都可以看到Beer Lao的標志,夠強吧!

另外說一說,Vista WiFi Cafe的WiFi密碼是“Lao Beer”但Pierre卻跟著瓶子上的Beer Lao打,所以當然log in不了Internet咯,我就是看他一直在那里左弄右弄還不能上網而自告奮勇去幫他解決!也因為這樣才打開了話筴子,一聊就聊了近一個小時!

上網上到餓了,我們叫了一盤Sunny Rice來吃,不錯下,超大碗的,兩個人吃都沒問題(15,000kip)。

第二十六站:Sabaidy Gueshouse

地址:115/11 Setthathilath Road, Vientiane(與Mixok GH相隔大約5或6間)。

這里就是我們買車票的地方,最高級的VIP bus,150,000kip/pax,比其他地方便宜。我們問了大約5間旅行社或Guesthouse,最頂一級的巴士都是170,000-180,000kip,所以我們就在這間Guest House買車票了,車費包含半路半夜吃的一餐和從Guest House前往巴士站的車費!(Mixok Guesthouse也有賣便宜的,可惜時間不對,Mixok Guesthouse只有賣早上的巴士票吧了!)

我們賣傍晚6點半(七點開車)的巴士票是有道理的,因為從永珍前往瑯勃拉邦(Luang Prabang)的車程長達11個小時左右,若是坐早上的巴士去,抵達哪里都晚上了,這樣不就浪費一天的時間了嗎?而且我們6點半的車票,抵達瑯勃拉邦大約早上5至6點,時間剛好可以看到瑯勃拉邦那里著名的百僧化緣,這樣我們第二天就不用特地早起去看百僧化緣了~^^

順帶提一下,若是找不到Guest House的朋友可以選擇來這里住。這里的房間比較多,價錢也合理,只比Mixok Guest House貴上10,000kip左右!

我們在外邊等著接載我們的車來的時候,遇到了這位來自菲律賓的背包客Simon,當然也哈啦了一下咯!剛剛我還收到他的email說他十月會來馬來西亞~呵呵(剛過去的星期五和六我們才剛剛接待了來自荷蘭的兩位學生Floor和ET,我們是在瑯勃拉邦相遇的~遲些時候再把照片post上來)!

等了十幾分鐘,接載我們的貨車就來啦!
接下來我們就前往我們在永珍的最后一站了。

終站:北方巴士站 Northern Bus Station

地点:Nongduang路上,距离市区大约4公里。

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大约傍晚6.45分,巴士7点才开车,我们还有时间走走看看。


其实根据巴士站贴的时间表,去琅勃拉邦的巴士很多,所以不用担心....还有,VIP巴士票据纸上所写是115,000kip,所以可以说是我们买贵了啦!不过据我们收集资料时有朋友说自己来买巴士票是没有reserved seat的,所以车位可能会被比你早到的人买走!另外还包括了来的车费啦,想想心里才没那么不平衡@.@""

巴士开车之前,我们买了一个香蕉的Pancake(Roti Canai Banana)来吃,配的是炼奶,是完全不同风味,不过还是很好吃啦!

法式面包~很多人抢着买,我们就在旁看~真的还蛮畅销的!

这就是我们的巴士了!其实位子很小吧了,外表看起来是双层巴士,但其实只有上层是载人的,下层全都是载货......说真的,跟大马的巴士差太远了,跟越南的卧铺巴士当然跟不用比!

好啦,巴士准时7点开车,我们就这样离开永珍了!
Goodbye Vientiane, Hello Luang Prabang!

*ps:预告一下,这一趟巴士可以是说我们有史以来坐过最累最辛苦的...要知道详情?就请等待下一篇琅勃拉邦篇了!

遺珠:永珍香昆公園Xieng Khuan Buddha Park

地点:Off Th Tha Deua(距离永珍市大约25公里)。
入门费用:5,000kip/pax,相机3,000kip。
开放时间:早上8点至傍晚6(售票到下午4.30而已)。

遗珠也,就是我们没有去到但却又非常值得去的地方。看了以上的照片(照片截取自网上),相信大家都会认为这是一个应该去的地方吧?唉,我们没有去到一是因为时间不足够,二是因为25公里真是离市区太远了,所以我们只好放弃了....

其实这一个佛教公园并没有太久远的历史,它建于1958年,建造者Luang Pu融合印度教和佛教的精华,园内都是以印度教的神话为蓝本,但却以佛教的形象来演绎,具有很强烈寮国风格,值得一看!

從永珍市區前往大約需要45分鐘-1個小時的車程,雙條車(sawngthaew)的收費大約來回60,000kip,巴士則是4,000kip,可在南方巴士站上車,若是體力足夠也膽量足夠的話,也可自行騎腳踏車或摩托前往,腳踏車大約需要三個小時@.@""

我们收集来的资料有对这个Buddha Park这样的评语,大家看了之后自己决定值不值得前往吧:

『其實它就有點像一個開放的公園,周圍用鐵絲網圍起來。遠看還蠻漂亮的,但是近看就有點像荒廢沒整理的地方。不要期望太高。』

永珍總花費


花費還是以五大分類:『食』(一切關於吃的花費)『住』(一切用在住宿的費用)『行』(任何關於到交通工具的花費)『玩』(入門票,旅行配套等等的花費)『品』(紀念品、日常用品或是其他非必要的花費),看過我之前遊記的朋友應該不陌生了吧^^。所有花費照著先后次序排列。

『行』

机场前往市区德士费 6USD
租摩托一天费用 50,000kip
That Luang Parking 2,000kip
前往琅勃拉邦车票(两人)300,000kip
摩托汽油 10,000kip

總花費:326,000kip+6USD(折合約RM167.91)

『住』

Mixok Guesthouse双人房一晚(不符设浴室)45,000kip

總花費:45,000kip(折合約RM18.34)

『食』

Sabaidee Restaurant午餐(两课炒饭,一直瓶装汽水)39,000kip
矿泉水(1.5公升)5,000kip
Night Parade肉丸 1,000kip
Night Parade瓶装百事可樂 3,000kip
Night Parade肉絲面餅 5,000kip
Night Parade雞肉串(兩串)2,000kip
Night Parade小油條(兩條)1,000kip
Night Market牛肉香腸 10,000kip
Night Market小柑 4,000kip
Night Market雜菜販 18,000kip
礦泉水(1.5公升)5,000kip
M-Point Mart面包 7,000kip
M-Point Mart杯面(兩杯)8,000kip
南方車站面包 3,000kip
早市午餐(炸雞炒飯+豬肉炒面)24,000kip
Watermelon Shake 6,000kip
Banana Shake 5,000kip
Vista WiFi Cafe - Lao Beer Big Bottle 8,000kip
Vista WiFi Cafe - Orange Juice 15,000kip
Vista WiFi Cafe - Sunny炒飯 15,000kip
北方巴士站Roti Banana 5,000kip

總花費:189,000kip(折合約RM77.05)

『玩』

Wat Sisaket兩人入門票 10,000kip
Ho Pra Keo兩人入門票 10,000kip
凱旋門兩人入門票 6,000kip

總花費:26,000kip(折合約RM10.60)

『品』

上網1h20m 8,000kip
大象膠 6,000kip
早市買錢包手信 32,000kip
四張明信片 8,000kip
郵票 28,000kip
腳部按摩一小時 30,000kip

總花費:112,000kip(折合約RM45.66)
____________

永珍總消費:698,000kip+6USD(折合約RM284.55)

第一篇永珍篇完结·敬請期待下一篇琅勃拉邦篇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其他游記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1)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2)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3)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4)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5)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6)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7)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8)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二站寮國瑯勃拉邦(part 1)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二站寮國瑯勃拉邦(part 2)

23天背包行·心情記事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1(永珍/萬象Vientiane-瑯勃拉邦Lang Prabang)·純樸的老撾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2(瑯勃拉邦Lang Prabang-清邁Chiang Mai)·出大事情了!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3(清邁Chiang Mai-素可泰Sukhotai)-古城震撼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4(曼谷Bangkok)-全城沸騰!

繼續閱讀其他背包旅行游記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目錄(符其他背包行目錄)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