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21 January 2010

马哈迪以己度人

从政坛上退而不休的马哈迪,最近又喋喋不休的把他那张嘴指向了美国。昨晚当他在为一项声援巴勒斯坦的大会主持开幕后,在记者会上宣称美国既然有能力拍出如《阿凡达》般如此炫目的高科技电影,那么美国自导自演911恐怖袭击事件也并非一件难事。

据笔者我从报章上所得知的马哈迪讲词,马哈迪除了指控美国有能力自导自演911事件之外,还指出他有强烈的证据证明这一点。马哈迪是这样说的:“在2001年9月,世界贸易中心被指遭到恐怖分子袭击。我不确定这次的袭击,是否确由回教徒的恐怖分子所策划,但却有强烈的证据,指该袭击是由美国所自导自演的。”

奇怪的是,虽然马哈迪声称有强烈的证据,但不管我把报纸翻看了多少遍,却都无法找到马哈迪所说的“强烈证据”,难道马哈迪所谓的“强烈证据”就是美国能够拍出《阿凡达》证明美国有能力这样做或美国在911的后续发展有获得利益而已?

是的,《阿凡达》确实是一部非常成功的电影,也显示出了美国电影工业的成熟以及先进程度,但电影与恐怖袭击有什么直接关系?有能力拍出一部高科技的好电影就代表能够成功策划进行一场全球瞩目,直接致死3000人以上的恐怖袭击吗?我们“伟大”的马哈迪前领袖,竟然把电影当做真实,这一点我看我那就读于初中的弟弟也不会这样认为吧!

姑不论《阿凡达》电影与恐怖袭击的关系,即便美国真的有能力自导自演又怎样?有能力代表会做吗?是人都有能力杀死另一个人,照这样的逻辑,笔者我是不是能够说马哈迪也谋杀了不少人?因为马哈迪有能力谋杀嘛!马哈迪的言论有多荒谬,由此可见一斑。

马哈迪的这一番说辞,不期然地让我想起了“以己度人”这一句成语!马哈迪不会是因为自己也曾经为了达致自身利益,而曾经策划出损人利己的惨剧,所以才会因为看了《阿凡达》这部电影而联想到风马牛不相及的911袭击事件吧?

回看41年前发生的513种族冲突事件,他造成了数以百计(官方数字)的大马子民命丧街头,也一举撕裂了我国的一直以来的种族融洽及和谐,造成了至今也无法完全弥补的伤口。套用马哈迪的逻辑,当时的马哈迪不只因为这一事件而得以重回巫统,更进一步跃入权力核心,而巫统所掌握的庞大资源更是毋庸置疑有能力制造这一灾难性的冲突,考虑这些事实后再回看马哈迪昨天的言论,难道…….(我只是说难道)马哈迪是在暗示我们513事件原来才真的是他(或巫统)所自导自演的?若真是如此,马哈迪的这一番荒谬言论就真是情有可原了!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11 评论 Comments:

Unknown said...

1) 如果有证据,就请出示证据。如果没有证据而信口开河,是为“无耻”。

2) 如果有证据,但是苦于当时身为国家领导人而不敢出示证据,怕被超级大国报复,是为“无胆”。

3) 如果有证据,但却眼看众人众生苦痛而无动于衷,是为“不仁”。

4) 如果有证据,但由于超级大国经贸强大,而只好不闻不见,是为“不义”。

5) 如果没有证据,却单单以一套好莱坞电影就想以此给人入罪,是为“无礼”,也谓“幼稚”。

6) 如果只会在下台后专放马后炮,而不思民生之团结、各族之和蔼、国家之兴旺,只会躲在吨吨吨的名衔后放炮,是为“无能”。

......以下删三万字...

我可没有说他不仁不义无能无胆无礼幼稚哦!...

ANG said...

哈哈,蔡兄写得好!佩服!

火星男 said...

老马这番伟伦令我想到几年前某人的肛交以及渎职指控是不是有心人的自导自演呢?

Chi Leong said...

这番言论一出
他是想告诉全世界
这世界上所以所有事情都能自导自演的?

avatar 用高科技,
那么其他不需要高科技的
都算是自导自演的咯?

ANG said...

Chi Leong:

哈哈,您說的有道理,拋拋汽油彈想必是不需要什么高科技的....

耀眼狗鱼 said...

几年前我朋友就告诉我说911真的可能是美国政府自导自演的事。所以敦马的话已经不是一件新鲜的话题。你在网上可以找到一些这方面的资讯,还附有详细的分析,至于真实性就不得而知了。

ANG said...

賢兄:

當然,911陰謀論我也知道還研究過,我家還有一本關于911陰謀的書,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老馬說了一堆廢話,結果把avatar link成911事件,這是我說的“以己度人”咯~要是是給我,打死我都不會把這兩個聯想起的!

耀眼狗鱼 said...

哈哈,这样乱乱link的话,不是又有上报及保持曝光率的机会咯。。。

ANG said...

嗯,博出镜我看是最大理由了!

可笑的是这老家伙还说“我都不是首相了,干嘛还要博出镜?”

笑死人,你是首相当然不用,就是因为你不是首相了才需要嘛!老了,头脑都不灵光了!

火星男 said...

这几天闲来无事突发奇想,老马这么说会不会是由他的理由呢?有时这些大人物的思维的确是发人深思!要是能理解到他的想法可能我就是下一届首相了!哈

ANG said...

哈哈,我听到你话中的意思是“原来我国高官们的思维是这样XX”的...

XX是什么意思?自己填上吧!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