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26 January 2010

魏家祥不是盖的

这一篇文章,不是谈马华党争,马华党争已经谈得够多了,也谈得没什么好谈了,不敢面对基层的,还是不敢面对基层,不愿意合作的,还是不愿意合作,不想要辞职的,同样也没有要辞职的意愿,再谈下去,又有什么意义呢?

另外,这一篇文章的用意,也并不是讽刺魏家祥,虽然我对他颇有微言,但至少在这一篇文章的本意,并不是为了批评他(即便真有批评也不是他),况且我更认为这是一种赞赏,我确实是钦佩他的能力,单是这一点,确实不是盖的!

什么能力?为什么说他不是盖的?只要看看今天我国那正义至上的第一中文大报,就可以知道了。今天我们的魏副部长再次登上了这一在华社影响力极大的中文报章(华裔的高官显要都要忌惮几分),一个近两大版的独家专访,可说是为我们的魏副部而量身订做的!想想,百万读者三不五时就可以看到魏副部长的跨页专访,你说,这样的面子是不是特大?

当然,面子大是肯定的了,不过,单是这一点,还不足以我特地撰文写一篇文章来赞美他,专访人人都有嘛,至多不过是频密了点,有什么好大惊小怪呢。所以,更重要的是专访的时机!每一次专访出现的时机都是那么准确,那么合时,刚好都是在魏家祥极需要这一平台的时候出现!够碰巧的吧!就只这一点,你还能不佩服魏家祥吗?

若是大家还没有忘记,这几天魏博士的名头在新闻上出现的次数是超频密的,随便列举一下就有“私人公司事件”、“牵涉自贸区丑闻事件”、“警告电视台事件”到前天的“起诉彭茂燊事件”等等,这些上报的新闻事件,对魏博士的政治生涯而言,都造成不大不小的破坏,不是影射贪渎就是影射滥权,对魏家祥来说,绝对是一记重大打击。

不过别担心,正义至上的《星洲日报》总是会为魏博士预留几个明显的版位,让他一次过扫清(或说转移)这一大堆如山般的不利指控,除了今天出街的两大版专访访谈,看看上一次,同样的事情不也是发生了吗?

大约一个多月前,在翁老总高调地与10位著名博客聚餐并指小魏是上书纪律委员会对付老蔡的代笔后,第二天的《星洲》马上适时的给予魏博士两大页的版面,one man show专访焦点反驳这一控诉,当然也少不了来一番政治论述咯(老翁的那个聚会的版面还不到专访的十分之一,更多人我看还是通过专访才会知道这一指控的)!

看看今天的专访,不是异曲同工吗?两大页的专访,先让小魏来个低姿态述说自己现今朝不保夕的政治生涯(就差没再次泪洒满襟),过后再进一步陈诉自己的权力有限,在教部更受尽同事下属白眼嘲笑,好不可怜啊(为什么会这样的原因当然是不能说的秘密啦)!当然,最后必然会加上什么“自己必定为华社权益尽力而为”、“鞠躬尽瘁”等等的结尾,塑造自己以华社优先的形象!

宣传是必要的,但谁可以获得如魏家祥般的优待呢?就凭《星洲》的特别关爱这一点,谁还敢说魏家祥是盖的*呢!

*备注:不是盖的为华文俚语,相当于有两把刷子的意思。


*ps:此文章笔于前晚,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2 评论 Comments:

細水長流 said...

两次的事情看起来似有巧合,
哈哈!果然不是盖的。

ANG said...

有沒有巧合不知道啦,但是魏家祥有兩把刷子這是肯定的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