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13 April 2010

陈好莲小姐,票不是这样投的

大前天江作汉微服出访,前往拜访乌鲁安南的两个华人新村时,其中一位负责筹办江作汉来访的哈山村联邦村长陈好莲,发表了一席语惊四座的言论,要求乌雪人民大力支持国阵的候选人。

这一位陈小姐他是这样说的“民联州政府曾经在两三周前派发“糖果”给选民,比如米、糖、面粉还有“一点红包,以及一两片锌片”,言语之间嘲讽民联州政府所给的优惠非常寒酸,与国阵相比有着天渊之别。

天渊之别,可不是我猜的,陈小姐可是说的清清楚楚,因为他接下来说的下一句话就是“我相信,国阵政府拨款下来,肯定不只是这样的钱。因此,我希望你们能够把手中的一票投给国阵。”

陈好连的言论很简单,民联补选前派的糖果太过寒酸,在他眼中只不过是一些施赠贫老的米啊、面啊、糖啊,根本就不足以满足像他们这些壮年的选民,这样子的“礼物”,当然不足以“购买”他们手上的选票。

相对而言,国阵每一次补选,都大手笔豪抛百万、千万甚至亿万的现金进入选区,不管是建路、补洞、修建路灯、学校拨款还是公民权问题等等,这些过去几年甚至几十年来都解决不了或是不愿解决的问题,都会以超高的效率在这补选的短短几天内迅速解决,相比起来,优劣明显,选民不是很容易选择要投给哪一个政党或联盟所推出的候选人吗?

看起来这样的比较方法好像很正确,谁给的钱多谁能解决的问题多,不是就应该投给谁吗?陈好莲正是抱着这样的想法。但这样的想法真的是正确的吗?我只能说陈好莲小姐或许并不了解政府的职责是什么更不用说是明白选票的意义了。

让我们想一想,补选或大选才来到的糖果不正曝露出了问题所在吗?要知道,不管修路补路等等的基础建设,资助公会华小等的拨款,还是解决土地或公民权问题等的服务人民,不都是一个当政者或说政府本来就应该要做到的事情吗?

本来就应该做的事情,拖了几十年不做,直到有议员离世,补选来临的时候才高调地进入选区来做,这不是在在证明了这样子的政府是一个不称职、做得还不够好的政府吗?况且,如此大手笔、大阵仗的选前短短几天内带如此大笔的“糖果”,滥用职权的嫌疑不也是很大吗?

正如前文所说,这些所谓的“糖果”,本来都是政府早就应该做的事情,况且每一颗“糖果”,不管大小用的都是各族人民的幸苦赚来的血汗纳税钱,我们又何必要用选票来感恩这些只到补选才来演戏的政客?

所以啊,我说陈好莲小姐,你这样来看补选(大选同样通用)就真是大错特错了,以糖果来决定把票投给谁,更是儿戏至极。补选或大选不应该成为双方人马真派糖果的表演舞台,反而更应该是双方比之前政绩、理念及服务的擂台,这些才真是投选一个政党时所必需考虑的因素!

不过,若是陈小姐非要把“糖果”当成一个补选的考量,我也不反对。但决定的因素却是谁给的糖果越多,人民就越不应该投他,因为这正显示了该方面的不足之处啊!

*ps:此文章笔于前晚,亦刊登于自由今日大马

12 评论 Comments:

Kenny Liew said...

Good say, this auntie talking nonsense, Kong Cho Har is her boss, of course she will talking bullshit to support her boss!

火星男 said...

哈哈哈如果每个选民都有陈好脸这种思维那每个选区的议员就要求神保佑了!

祥林嫂 said...

人无耻也要有个限度啊!这些话是人能说的吗?

Anonymous said...

這auntie有嚴重的近視眼,已病入膏盲的地步啦!不但看不遠,連眼前的危險也看不到。可憐她的子孫們!希望不會讓這近盲的奧巴桑領到荷蘭咯!

不過也難怪啦!她那一黨多的是是盲眼一族,只看到2個口的位置和$,善長背後插刀,臉皮也夠厚,都想跟師父一樣長住袋鼠囯。

這一族人的利害武器就是不懂‘无耻’為何物所以才能面不改容談‘誠信’呀!是不是人對他們而言可能不重要啦!所以MACC掉下來的人他們可以莫不関心。

ANG said...

所謂的“聯邦村長”,就是國陣政府在失去州政權之后,希望用此一村兩制的方法來為此自己的地方勢力,分豬肉給自己的地方馬仔。

這一位“真耗練”auntie,根本就是馬華黨員。也就不難知道他為什么會說出這一番話了。

路見要鳴 said...

我们是纳税人,
是我们供养了政府,
他们应该对我们负责,
为我们服务,这是天经地义的。

因此,我们必须养成追问税收去向的习惯,
过去的一年政府总共收了我们多少税?
花了多少,结余多少?
怎样花的,经过了谁的批准?

今年又准备如何收税,
如何花钱,是否请示了我们?
纳税人的沉默,
意味着对政府和政党的纵容、溺爱,
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ANG said...

要鳴兄說得好,為什么要感謝政府的糖果?有發展是天經地義,沒發展才是應該打屁股教訓教訓的!

芊芊 said...

第一次到你家拜访
哇! 真是后生可畏! 年轻人, 写得真好!
加油加油!! :) :)

A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G said...

多謝贊賞,我會繼續加油和努力的!!

也希望您常來哦!

刘氏 said...

不管是长相还是内涵都不及格,怎么这样的安娣还敢出来丢人现眼??

ANG said...

刘兄,只有“丢脸”两字可以形容。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