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4 April 2010

潘朵拉的盒子早已被打开


2008年7月11日,业余女模特儿卡蒂因在遮拉丁一家酒店内喝酒而被逮捕,之后更被控上关丹回教法庭,并被判处5000令吉的罚款及打鞭6下的刑罚。引起举国哗然,连国外也非常关注这一判刑。鞭与不鞭,早已被外国当成是衡量我国开明程度的KPI。

因此,这一事件一直都是全国瞩目的焦点。我国近年来的回教化进程,仿佛也需要这一个鞭笞刑罚来给予正名。这6鞭鞭下去了,马来西亚是回教国,可说是盖棺定论了。正因为如此,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保守的组织如回教律师公会,都一直坚持卡蒂卡非鞭不可,即便舆论上一直都反对对女性施鞭。

也正因为鞭笞与否,直接关乎了我国开明或保守的国家定为,所以政府在鞭不鞭的课题上,也一直都是举棋不定、左右摇摆。不鞭,想要保有大马长久以来世界公认的开明形象,但回教法庭已经判下刑罚,覆水难收,若是政府强制要求该法庭检讨判决(不要怀疑,我们的政府肯定做得到),收回鞭笞刑罚,面子上却过不去,且三权独立的门面,还是需要照顾的。

但鞭嘛,又怕这一小小举动影响了我国形象,要知道世界上除了极端保守的回教国之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对女性进行鞭笞刑罚,致使外资及旅客不敢前来投资游玩,我国经济必将遭受重创。况且,国内反对声音一直都高企不下,除了少数保守组织公开要求执行之外,舆论普遍上都倾向不应鞭笞女性。这一个堪称天下之大不韪的举动,我们的政府还是不太敢一意孤行的。

正因为以上这些原因,我们才会看到首相纳吉公开要求卡蒂卡上诉,以减轻刑罚。但在卡蒂卡拒绝上诉之后,鞭与不鞭,又陷入了不可破解的僵局之中,没办法之下,政府也就只好能拖则拖,不撤销刑罚也不执行刑罚,希望能够来个不了了之,事情就此解决。还好,我们的最高统治者还是很会做人的。昨天早上,得到了尊敬的彭亨州苏丹的宽赦后,卡蒂卡就只需以3周的社会服务来取代鞭笞刑罚,这一僵局就在“宽恕”声中落幕了。彭州苏丹为我国政府解决了一大难题。

但,大家可不要高兴的太早。其实这一个潘朵拉的盒子早就已经被打开了。还记得在刚过去的2月17日,内政部长希山慕丁不就像所有我国的公民捎来一个我国人民被蒙在鼓里的消息吗?在大家都还在热烈议论着卡蒂卡案件的时候,政府早就已经静悄悄地对3名犯下通奸罪的穆斯林女性实施鞭刑了!这样一件大事想必大家不会那么容易忘记,我还记得过了几天这三位受鞭的女性就站出来为这一不人道的刑罚辩护了!她们还大赞这是一个有教育意义的刑罚呢!

换个角度想想,若是卡蒂卡的案件没有被揭发进而掀起舆论的关注,想必她早就已经静悄悄被鞭笞。而从过去到现在,又有多少位女性已经这样子神不知鬼不觉地在回教法之下被鞭笞了呢?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除非内政部长那天心血来潮的再次揭露。所以,我想说的是,卡蒂卡案件算得了什么?鞭与不鞭还那么有意义吗?潘朵拉的盒子,早就已经被打开,而我国,也早就已经变成了保守宗教国家!

*ps:此文章笔于前晚,亦刊登于自由今日大马

5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国政越极端就越离非伊斯兰教徒远些也吓跑某些中庸的伊斯兰教徒。对于两线制绝对是好事。

Anonymous said...

Agree. Please write more to unmask the BN true face!

ANG said...

现在就担心我国保守回教徒还是占大多数了....

Anonymous: Thank you! I will!

火星男 said...

没关系,占大多数的保守伊斯兰教徒还有泛马来西亚伊斯兰教党分一杯羹!

ANG said...

回教党越来越开明了咯...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