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12 April 2010

江作汉的“相信论”及“KFC论”

贵为新任马华总秘书兼马华乌雪补选竞选团主任的江作汉,昨日高调访问乌鲁安南小镇旁边的两大华人新村哈山村(Kampung Hassan)及板厂村(Kampung Kilang Papan),积极拉票以争取当地约1200名华裔选民的支持,确保国阵候选人能够在来临的补选中不会流失当地的华裔选票,进而胜出。

高调出访当然是不错的,能够直接与当地选民近距离接触,不只能够直接进行拉票工作,还能借着“聆听”选区问题来扮出“勤政爱民”的亲民形象,配上主流媒体的大幅度镁光灯聚焦加上显眼版位的大肆炒作,既能拉抬形象,又能争取选票,何乐而不为?

不过,以上所说的种种好处,却并不一定是必然的。有句话说得好,“自曝其短”,讲的就是那些明明没有什么料的人,却又经常不自量力地出来献丑,且还自以为做得不错,却不知道人们早已看清他的斤两,正在暗暗发笑!所以说啊,对于没有实力或能力的人,还是安分守己较好,不要做出一些惊人的“出位”言论,以免自曝其短,弄巧成拙啊!

大家可别误会,我可没说江作汉是无料之人,饭可以乱吃,至多拉拉肚子,但话可绝对不能乱讲,以免祸从口出,遗憾终身啊!切记切记。所以江作汉这一番“出巡”到底是为自己加分,还是自曝其短不自量力,还是大家自己看看他出巡时的应对回答,再在自己心里先评论吧。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尺嘛!

说回正题。拜补选之赐,江作汉这一位掌管全国新村事物的最高部长,破天荒地纡尊降贵亲身前往小小新村拜访,几十年也难见如此高阶官员一次的村民当然不会错过这一“下情上达”的好机会,一看见江作汉的身影,就马上把积压几十年都无法解决的为题一股脑儿提出,希望能够获得部长正视,帮忙解决。

问题可还真是不少,收集分析了一下,当地新村面临的问题,包含了基建发展不足、国家土地政策局限导致人民生活不便及地区缺乏发展,甚至连最基本的医院、华小、中学、公共菜市场和邮政局都没有,这样看来,村民们面对的问题可还真是不少也不小,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对任何一位政府高官来说,都是棘手问题,对江作汉而言亦然。

而面对这些棘手的问题,江作汉在聆听他们的诉求后却完全没有给予任何正面的回应,就仅仅表示房地部每年都会给新村拨出数千万元令吉改善基建,并“相信”其中一些拨款将会利惠乌鲁安南新村,促进发展。听了这一答案,真想告诉江老爷,如果你的“相信每一年都有拨款”是真实的话,这两个新村直到今天还会面对这样子严重的问题吗?拨款有没有到,只要去查一下就可以,可不是用“相信”就代表有拨款的。

江作汉的“相信论”还不够绝的,更绝的的是,当被问及新村基本建设不足连学校、医院、邮局等基本建设都没有的时候,他给予的回答却是“我们总不能够说,在百多家的新村,叫肯德基(KFC)来开一家分店,因为他们是做生意的。”!我的天啊,原来在江部长的眼中,医院学校都是如肯德基家乡鸡一般,是为了赚钱而建造的!这一“KFC论”,相比于之前的“相信论”不是更绝更让人喷饭吗?

江作汉是不是有料之人,这一番下访是加分还是倒米,就由各位看官自下定论吧!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自由今日大马

26 评论 Comments:

蘇國評 said...

偉翔

你最近寫得好又勤,再接再厲。

對不起,你剛才在我部落的留言,我貼上去後,但卻沒有顯現。

你否重新貼上留言,我也要看看你寫的那篇稿。

國平

ANG said...

國平兄:

多謝國平兄的贊賞,我會繼續努力的。還多多需要像您的前輩們的多多指點。

應該是網絡出問題吧,好的,馬上再去留言過!

Loo YK said...

我有个建议给 1 Malaysia 或江大哥。 在新村建个叫POLY-COMPLEX的“综合广场”里面包括华,印小学,医院,邮政局,KFC,大MC(汉堡包),神庙(华,印)。如怕花费太多,可学LCCT机场用铁架和铅板就够了。 烧在F1的钱可在全马新村,estate 与 kampung 建上几千百间这“P-complex”吧!!

ANG said...

Loo兄:江作漢擺明睬那些村民都傻,你要學校?要郵局?要醫院?KFC哪里會哪里這里建?KFC不建,當然也別想其他的了!

Anonymous said...

真是的,大馬人才濟濟,干嘛就是這些‘料’的人當官,難怪地廣土肥啥都有的大馬會比不上地小啥都沒的新加坡!馬大一位講師當SIA的主管就讓SIA成爲世界一流航空公司,而大馬,唉!

ANG said...

唉,大馬當官的從來都不看“料”的...

人家大力招攬人才,我們卻大力把人才給趕出國,怎么繁榮富裕?

Eng Pak said...

我在职场时,江作汉还只是小喽啰,所以,对他的认识不多,不过,我有位霹雳通的前同事,在我的fb就留下这样的一句:“不知他上任以来,有没访问过华人新村?”当时真的有点丈八金刚,现在总算明白了。

ANG said...

恩白兄:

就是!以前的黃家定,還會到新村騎騎腳車,做做樣子,這個江部長,第一次到新村就鬧出這樣的笑話,斤兩到哪里真是一目了然了!

火星男 said...

老江起码比前任的大番薯好的多啦!

ANG said...

白啊,半斤八兩啊!

Loo YK said...

伟翔,
多谢提醒,老江会做官, 广东话说什么,什么会上树了。。。前看后看也是什么什么“头炳”一名。大马天真一族可多哪,可悲!!

ANG said...

Loo兄,直接說出來!
豬!!!

火星男 said...

Loo哥,
老江只会是猪公决不会是猪乸,哈哈哈!

Loo YK said...

哈!哈!不大习惯直接。OK啦,就叫猪头炳”装作汉“吧!!

ANG said...

哈哈,Loo兄形容詞精妙,豬頭柄和裝作漢,絕對是形容得惟妙惟肖!

Anonymous said...

'老江起码比前任的大番薯好的多啦!'

請問誰是‘前任的大番薯’啊?!

My God!怎麽大馬政府這麽愛大番薯呀?!烏,黑和黃色的‘大番薯’代表大馬政府和人民?!

ANG said...

前任当然是黄氏兄弟的哥哥。

嗯,无名兄,这就是malaysia boleh了!

Anonymous said...

哦!我還以爲是哪位只會報告今天多少個死于H1N1, 多少個dengue...da..da..da..
的東東 (他也會台灣謝某人的‘誠信’那一招,加上會抄人家馬縂統的競選廣告,所以對他印象比較深!)

ANG said...

小弟也写了不少廖中萊的文章,无名兄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http://angwoeishang.blogspot.com/2007/12/unmasking-ong-tee-keat.html

Anonymous said...

謝謝,有時間我會拜讀您的文章的。

火星男 said...

大番薯可比老江“加辣”多啦!君不见Bkt. Antarabangsa发生事情时这家伙连面都没露,也不会发明什么KFC伦或相信伦的......

ANG said...

哈哈,或许他自量,知道自己有多少斤两,所以才静静的不出声,跑出国去逍遥快活啊!

Eddie said...

你这篇博文是我心目中的四月冠军!一流!
加油小弟!

我轉載去几位PLP的博站了.谢你!

ANG said...

Eddie兄,多谢您的帮忙转载,让更多人可以看到小弟我的文章!我会继续努力的,多谢赞赏!

Anonymous said...

想帮忙你连接去http://www.mca.org.my/Chinese/Pages/default.aspx 不懂他们肯吗

ANG said...

无名兄,尽管去!只要他们肯,要链接多少小弟我的文章都绝对没有问题!多谢啦。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