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17 April 2010

不是只有再益见你如见鬼

随着前日公正党乌雪候选人再益依布拉欣在接受专访时,公然向马哈迪开炮,表明投选国大党候选人犹如“给马哈迪多一次机会”之后,老当益壮、退而不休的前首相马哈迪终于按耐不住,开腔揶揄“不明白为何再益怕他”,也“不明白为何再益为什么这么讨厌他”。

说真的,我感觉不到马哈迪提到再益所谓的“怕”和“讨厌”在那里,也不清楚再益为何会怕他或讨厌他,不过对比一下之前马哈迪那些不知所谓、自以为是的言论,马哈迪若是不说出这一番妄自菲薄的话,还真是有点奇怪咧!以为全世界都怕他,以为自己是马来西亚最重要最不可缺少的人,这样子才符合马哈迪那自大的性格嘛!

再益对马哈迪的批评,是真是假大家心里有数,不需要再做任何多余的评论。但我敢肯定,在我们马来西亚,“怕”和“讨厌”马哈迪的绝对大有人在,尤其是那些开明、崇尚自由的人士,对马哈迪更是如鬼魄看看待,敬而远之。

做为我国在位最久,掌权超过22年的马哈迪,对我国政经文教领域都做出了巨大无比的破坏,遗祸至今,祸延子孙。马哈迪在政治上的崭露头角,就始至于他的极端种族言论,对当时奉行开明政策的国父东姑阿都拉曼左右开弓,更成为了逼宫致使东姑下台的第一炮手。为此,513事件之后,马哈迪也风光回归巫统,政途扶摇直上。

出任首相之后,马哈迪更是变本加厉,朋党及极端主义势力成为巫统的主流,大肆挤压排挤清流及镇压巫统内部甚或是社会上的异议人士。80年代涉及高达24亿元资金的土著金融丑闻、1988年的重创我国司法制度,革除最高法官举动的司法危机;还有接下来的茅草行动,动用内部安全法令逮捕超过100名异见人士等等,都是马哈迪早期在位之时的“丰功伟绩”,而遗留下来的问题,更是时至今日都还无法解决。

首相大位坐稳了之后,马哈迪并没有收敛他那不可一世的性格,反而益发张狂。好大喜功的他,大举国债,不惜向外国大肆举债,兴建除了摆设作用之外并无太大实际用途的“超大型工程”,不管是国油双峰塔、布城行政中心还是PKFZ自由贸易区,都空置了许多耗费巨资建造的单位,有些更犹如死城,成为巨大的白象工程,马哈迪在这一方面可说是居功至伟。

而为了拯救因为自己好大喜功,盲目发展而早已变得百孔千疮的我国经济,马哈迪再次无视于我国的经济发展需求而过度透支使用国库资源,至今连续13年赤字的财政预算案,当年也正是始于马哈迪之手。而为了满足自己的权力欲望,不惜打破内阁分工制度,除了首相职之外在出任另一个重要部门的部长官至,这环顾全世界绝无仅有,一人在政府分饰两个重要角色的戏码,也正是源自于马哈迪之手。

好不容易,终于等到老马下台了,但却不要以为就能够从此摆脱他的影响力。下台之后的马哈迪,根本就不知道“不在其位,不谋其事”这样简单的道理。反而对政府运作指指点点,更一再发出极端无比的种族主义言论,并驱使其身在巫统内部的代言人,为其执行他的极端种族主义路线,打击已经开始摆脱种族主义政治的我国新路线。而不时大放厥词如911是如阿凡达电影中由美国自导自演的戏的言论,更是使我国沦为国际笑柄,颜面尽失。

行文至此,相信大家已经不难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把马哈迪当“老鬼”看待,对其又恨又怕又讨厌了吧?!马哈迪啊,真想对你说,是你如鬼的人,还真不只再益一人啊!

*ps:此文章笔于昨午,亦刊登于自由今日大马

11 评论 Comments:

小明 said...

那些蔡博棍真无可救药了,竟认为再益是个大贪官?
http://polibug.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17.html
(减免了他过去凭籍以获取大量财富的裙带特权)

ANG said...

黑白顛倒,無話可說。

小明 said...

在马来社群里,要当幕由丁/马哈迪是很容易的事,要当尼查/再益是多么的压力重重。。。。
如华人不支持他们,以后就更难看到这型人的出现,我真的很失望竟还有读过书的高人可以如此倒他们的米?官,权,钱代表了全部?
我书读不多,但我还会分黑白!改天我孩子长大以后,我可以很大方的show给他看我写过的文章,不知他们敢吗/行吗?
我敢讲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就是有生之年能看到国阵倒台!而他们是有生之年,最重要还是官,权,钱!下一代是下一代的事?

ANG said...

小明,我完全同意你所說的。寫文章,至少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一直都保持著這樣的心態來寫,或許我寫的不夠好,但絕對都是我的肺腑之言,完全對得起我的良心,是我自己心裡所想的最真實一面,完全沒有需要對任何一方負責的因素。

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國陣倒台,我相信這是我們這一代大馬人最大的願望,希望這願望能夠盡快實現,不需要再讓下一代人來努力了!

讓我們一起加油!

火星男 said...

民联万岁,加油加油加油!

ANG said...

哇,還不睡??

Anonymous said...

Since long time ago I have already write off Polibug, a guy who is though good at writing but alas, write non-sense. He only writes what his master wants him to write or three-legged his master......

I am sure like Siow Ming said, Polibug can never show his own 9year old daughter his article.

His 9-year old daughter will curse his father if BN is not down and out by next GE13.

By the way, Polibug has not asked his daughter about MORALITY!!!!


Siow Ming Supporter

刘氏 said...

我也认同小明所说的,不过这里不要去讨论那种政棍的言论啦,回到正题。

马哈迪这个废人,真是浪费世界有限的资源。

ANG said...

他应该不远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认同小明所说的,更希望盡快能看到国阵倒台!。

马哈迪的政治手段很利害也很毒辣,他對大馬的政,經,司法,文化,教育,人性等等的破坏真的到了不易補救的地步。他如魔鬼的個性,凡是君子都會對他厭惡無比,只有失去霊魂或沒有是非黑白只有官,权,钱的小人或無知易被騙的人才會擁戴他。看今天烏桶和其盟黨的那些垃圾政棍都是這魔鬼言行身教出來的- 貪得無厭,好大喜功,顛倒是非。。。囯家出此妖孽,人民如不求改變,下一代的人民會很苦,印尼和菲律賓就是例子。

ANG said...

无名兄,说的好!老马不是鬼,他是魔鬼!!!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