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19 April 2010

看来卡马拉还真是没什么优点可赞

与久未见面的朋友或是刚刚认识的朋友聊天,相信很多人都曾经面对过因为彼此认识不深而话题不多,进而不知道要说什么的尴尬窘境。在这样子无话可说的情形之下,许多“充场面”的无聊话语,如“今天天气真好”就会脱口而出,以免尴尬持续。

这样子的窘境,当然不只是在于久未蒙面的朋友之间才会发生。同样的情况,也会发生在当一个人极力想要称赞及推销一个人或事或物的时候,却发现该人或物事其实并没有什么值得称赞之处,在这样的时候,“讲废话”来避免尴尬,就很自然了。

这样子的情况最常发生在一个三流的推销员身上,相信大家也都见识过。但没想到的是,同样的情况,竟然也会出现在我们那尊贵的副首相慕尤丁的身上,真是奇哉怪也。这位最近经常口吐狂言,讲话语无伦次的政府第二把交椅,看来也面临了如何“推销”自身候选人的瓶颈。

看看在提名之后慕尤丁是怎么“推销”国阵经历千辛万苦、僵持不下后甚至两党公开撕破脸后才勉强推出的候选人--卡马拉纳丹。卡马拉纳丹名不见经传,确实难以“推销”,不过我们的副魁竟然能够想出如此“创新”的“优点”来推销卡马拉,还真是不能不佩服他的“创意”。

慕尤丁推销卡马拉纳丹的论据有两个,第一,他说卡马拉纳丹除了年轻之外,还有一个漂亮的老婆,所以人民应该支持他!哇,到现在才知道,原来老婆漂不漂亮竟然是国阵遴选候选人的关键指标之一啊!若是老婆不漂亮,就无法上阵了咯!

所以,各位想要从政的朋友,还是先看一看自己有没有一个国色天香的贤内助先吧!我恍然大悟,怪不得最近,几位国阵内上了年纪的议员都相继娶了个年龄可当自己女儿的美人娇妻,好不快活!一位正是经常大闹国会的老顽童邦莫达,而另一位则是成功在最近东山再起的前森州大臣莫哈默依沙,前者娶的是女明星,后者娶了之前的下属。对照慕尤丁这一番说辞,看来这两人未来必将在国阵内部飞黄腾达啊!

另一个慕尤丁推荐卡马拉纳丹的原因,更是无厘头。慕尤丁竟然强行把卡马拉的名字给分拆,从Kamalanathan,变成Kamal加Alan加Nathan,慕尤丁说,这是我国三大种族的名字,所以他说卡马拉绝对是“一个马来西亚”的最佳代言人,也是乌雪的最佳候选人!

天啊,这是什么逻辑?名字竟然是一个候选人素质好坏与否的重要衡量标准?别说Alan根本不是中文名字(是洋名),就算真是如此,难道在堂堂副首相的眼中,名字中要有三大种族的成分才能够称得上是一个大马,符合了一个大马的理念吗?现在我才知道,原来首相纳吉花了几千万推行的“一个大马”理念,内涵原来竟然是如此肤浅的!

慕尤丁,真想告诉你,选民投选国会议员绝对不是也不应该是因为他的老婆或是他的名字!重要的是候选人的素质及候选人的理念,及能否为民服务,这才是真正考量的关键点。慕尤丁啊慕尤丁,我想若是卡马拉真没有任何有点可赞的话,你还是安静一点比较好,没有优点总比你这些自曝其短的废话强上几倍啊!

*ps:此文章笔于昨早,亦刊登于自由今日大马

10 评论 Comments:

Kenny Liew said...

看来马华民政的政客们要小心自己的老婆咯!

ANG said...

慕尤丁的老婆论,真是一绝啊!如果老婆美很重要,不会直接推一个环球小姐出来竞选就可以了?

Anonymous said...

慕尤丁的老婆论好好笑哦!他該不是暗示他的上司是時候把‘肥肥’換掉呀!

我都替卡馬拉擔心搞不好連老婆都丟掉野!

内幕消息 said...

在污桶要升官的先决条件就是必须要有个漂亮的老婆,当然,这老婆可不能自己收着,是要拿出来与木老二share share 用的哦,但他们却很乐意分享,因为他们都深明一个道理,就是广东话说的《绿帽悟怕戴,最紧要除的快》。

ANG said...

无名:哈哈,纳吉说他老婆可是天仙啊!怎么可能会换掉呢!或许在慕尤丁的严重纳吉的老婆才是绝世美女啊!君不见李宗伟每次比赛前都要打电话给她吗?

内幕消息:哇,你说的真的是很内幕啊!

火星男 said...

可能白头是认为“肥罗”路不拾遗才说它美如天仙吧!

Daniel said...

怪不得目油钉会赞卡马拉老婆漂亮,因为以后要“共用”的嘛!

ANG said...

白:那么容易可以捡到几千万,我也想捡捡啊~

Daniel:怪不得,怪不得!

Anonymous said...

哈!垃圾的‘肥肥’似天仙啊!還好沒把飯噴出來,不然媽媽會罵我唷!

噫!那蒙古嬌娃比天仙更美喔!難怪,自古紅顏多薄命,垃圾的‘肥肥’夠重才不會化成灰!

怪哉!干嘛李宗伟每次比赛前都要打电话给垃圾的‘肥肥’呀?!她身上的油又不可轉給他?!

ANG said...

这就要去问李宗伟了!我们的首相纳吉还说他只准许李宗伟一个人打电话给罗大妈哦!

Related Posts